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糖與幻想鄉

過去,幻想鄉,是個傳說,無比神秘——

「幻想鄉」是一個迴異於現世的閉鎖世界,也是所有妄想、狂想乃至異想最後的歸處。這裡的法則與現世完全不同,是精神全面凌駕的世界,在幻想鄉中,擁有強悍精神力的存在永不消亡,而反之則會剎那灰飛煙滅。

能思考的存在都擁有前往幻想鄉的鑰匙,人類這種得天獨厚的種族更是常常藉由夢境前往幻想鄉。但囿於精神力的不足,現世生物就算與幻想鄉的友多次交流,往往也僅是朦朦朧朧的記得些什麼。因此,在現世生物的看法中,「幻想鄉」依舊被視為傳說或者迷信的存在。

現今,幻想鄉,是間公司,但神秘依舊——

「幻想鄉」是一間老字號的糖果製造公司,打著「在甜蜜的幻想中滿足需求」的理念,以豐富的口味和多樣的選擇征服顧客的味蕾,輔以極度貼心的客製化服務帶給人們無限驚奇,成就了「幻想鄉」糖果製造龍頭的地位,數十年如一,其成就羨煞業界其他公司。

「幻想鄉」是一間極度特別的公司,據說它的產品均來自專屬的工廠,生產和製造流程全部自行掌控,無任何委外作業,其獨特的味道完全無法複製,讓許多嘗試與「幻想鄉」競爭的公司鎩羽而歸。

「幻想鄉」的產品獲得各方人士極力推薦

「是喜悅與美味的享受。」————藝人A小姐稱讚

「每一口的滋味,都充滿無限幸福!」————美食達人B先生評價

「完全滿足需求的幻想。」————主持人C大力讚揚  

「針對個人最貼心的訂製,只有讚嘆!」————知名部落客D   感動讚評

「真的不誇張,就是能發現你真正的需求。」————媒體E強力報導

「甜美的幻想,完全欲罷不能。」————廣大網友真心推薦

我是記者F,現在位於幻想鄉公司召開的記著會現場,現在說話的是幻想鄉總負責人圓滿先生。

關於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幻想鄉」公司與古老傳說中的「幻想鄉」的關聯性,幻想鄉的負責人圓滿先生僅是微笑並未多談……

「……幻想鄉的生產與配方完全符合國家級食品衛生安全標準,絕對安全無虞,對於產品我們有高標準的把關,保證讓所有消費者都能安心食用。而那些字虛烏有的謠言,不過是有心人士捕風捉影的造謠,若我們緊張得慎重對待,不就稱了他們的心了嗎?」

「幻想鄉已經經營超過半個世紀,從未有任何消費者因食用產品產生問題,我想這是非常有利的證據,證明我們對於產品高標準的堅持始終如一,我們歡迎任何檢驗與挑戰,幻想鄉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在幻想鄉總負責人圓滿被採訪的時間,其他六位幻想鄉高階負責人全窩在會議室看著直播。

「圓滿那傢伙有一套阿,面對那些神煩的記者還能笑的那麼無懈可擊。」幻想鄉自尊類負責人莎菲特,對螢幕上侃侃而談的總負責人表示佩服。

「只要有圓滿大人在,感覺周遭醜陋的東西都被淨化了呢〜〜」著迷的看著螢幕中笑意盎然的總負責人,幻想鄉美好類負責人法恩持續發著花癡。

「真可靠呢。」無視前方不斷飄來的粉色小碎花,幻想鄉安全類負責人瑟夫臉上帶著敦厚的笑。

「真希望那些亂七八糟的謠言能消停一下。」緊皺著眉,對於那些沒水準的造謠者,幻想鄉知識類負責人古列司表達了自己不屑。

「快點解決比較好,都要迎接新居民了,到時候會很忙呢。」不耐的敲打桌面,幻想鄉理念類負責人艾迪亞焦躁的看著時鐘。

「重要的是,圓滿一定會被叫回去處理新居民的隸屬,如果還要開這見鬼的記者會,要派誰當發言人阿?」幻想鄉情愛類負責人伊芙苦著臉,祈禱這次的風波趕快平息。

「……關於神祕企劃的風聲,的確是有的。幻想鄉至今已成立六十周年,依照公司的傳統,每十周年會舉行一個神秘企劃,這行之有年。不過為了保持驚喜,我們一向不透漏活動內容,這算是對於長期支持顧客的一點心意……」

保持完美的微笑,圓滿自信又坦然的發言,有禮的回答問題,翩翩風度征服全場,讓原本有些對立的緊繃氣氛緩和下來。

「感謝大家的厚愛,我代表幻想鄉說聲謝謝。如果沒有其他問題,榮我告退,希望各位媒體未來能慎選興聞來源。感謝大家。」

對全場點頭致意後走下台,圓滿臉上依然掛著完美的微笑,他大方的讓攝影記者盡情拍照後,才踩著自信的步伐離開會場。

「通通待在這都不用做事了嗎?」由記者會現場回到會議室,圓滿臉上的笑容依舊端的整齊,但才出聲,窩在會議室偷懶的眾人都有寒毛直豎的感覺。

『該糟!如沐春風的圓滿不見了!!   』

頓時,以各種奇葩姿勢攤在會議室舒服座椅上偷懶的眾人迅速做鳥獸散,連總是對著圓滿發花癡的法恩都跑得不見人影。

又瞪了眼倉促離開的眾人,圓滿揉了揉太陽穴,稍稍整理被弄亂的椅子,才回到自己專屬的位置坐下。稍微閉起眼睛休息了一下後,圓滿從口袋中掏出一個精製的鐵盒,隨手打開,裡面裝的是雪白的月牙形糖果。抓了一顆丟進嘴裡,圓滿在再次閉上眼。

然後,圓滿的身影就消失在會議室中。

「歡迎回來,是來報告這次迎接新居民的進度的?」對於突然出現在房中的人影,幻想鄉的君主摩娜全無半點吃驚,只是笑笑的出聲招呼。

「準備進行都很順利,不過外頭流傳一些奇怪的謠言,似乎有人想讓幻想鄉的存在曝光……」對於這位不太愛端架子的君主,圓滿也不擺出他那讓人如沐春風的微笑了,就一臉淡漠的把資料遞過去。

「哦?時間挑得很準阿。」挑了挑秀麗的眉,摩娜意味深沉的笑著,對於這次的報告表現出十足的興趣。「感覺會發生有趣的事呢。」

『該糟!又是這種表情!!   』

對於君主使壞意味濃厚的表情,圓滿額角突突的跳了兩下,雖然什麼話也沒說,但背後的黑影似乎濃重了幾分。

「有稀客想造訪,不迎接說不過去呢。」明明是張精緻秀麗的臉,但偏偏笑起來一整著毛骨悚然,根本是精神攻擊等級。

就算淡漠冷靜如圓滿也有些承受不住,寒膽的稍稍往後退,揮手在身前架起精神防禦壁(其實人家摩娜根本沒用上精神威壓……)。

「哪……」摩娜露出非常和藹可親(精神攻擊等級)的微笑,「圓滿要好好加油喔,鑒於……」摩那稍稍停頓臉上的笑容又濃重了兩分,「這次的迎接可能比往常『盛大』?」

……啥?

「圓滿一定會幫忙的對不?我懂,你最好了。」摩那撥了撥頭髮,「進度提前兩周喔,記得回來準備『歡迎儀式』。」

……欸?

「『核』我都做好了,你拿回去吧。」摩娜拿出個小小的布袋丟給還在發愣的圓滿,「記得早點回來喔。」她燦爛的笑著,揮了揮手。

……等等!

然後捧著小布袋還在發愣的圓滿就消失了,像從未出現過。

一封訊息炸翻了所有「幻想鄉」糖果製造公司的員工——

我是摩娜,現世的大家辛苦了。這次的迎接儀式會擴大舉行,所以現世的準備工作要提前兩周,大家加油喔。*^__^*

回到會議室的圓滿被響個不停的電話聲從呆愣狀態中喚醒。

各單位負責人求解釋的電話蜂擁而至——

「摩娜老大要大家進度提前兩周,怎麼回事阿?」這是安全類負責人瑟夫。

「提前兩周,怎麼可能!?」這是自尊類負責人莎菲特。

「開玩笑吧?圓滿說明一下狀況。」這是知識類負責人古列司。

「圓滿大人〜跪求解釋阿〜」這是美好類負責人法恩。

「期限完成都有些趕了,提前兩周?!」這是理念類負責人艾迪亞。

「讓我死了吧,根本辦不到!!」這是情愛類負責人伊芙。

圓滿額上的青筋狂跳,於是他毅然決然的掛掉電話,還自己耳根清靜。

然後會議室的門被推開,各單位負責人直接殺上門求解釋了。

圓滿眼神死,他開始計算再吃顆糖逃回幻想鄉的成功率。

不論異世或現世,幻想鄉今天依舊熱熱鬧鬧的運作著。

————————————叫我可愛分隔線————————————

夭壽,居然快破三千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