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清晰透徹的珍珠

【珍珠大多生長在蚌、貝等雙殼貝中,這些軟體動物分泌的珍珠質是形成珍珠的來源。珍珠是由珍珠質一層層包覆後形成的,珍珠質層越薄越多,光澤就越漂亮。】

「所以,雜質經過一層又一層的珍珠質包覆後,就會變成不透明的珍珠?」女孩指著珠寶圖鑑上的說明,向面前的男人發問。

「對阿。」男人笑著點頭,女孩認真嚴肅的語氣讓他感到十分有趣。

「那麼,為什麼這個不一樣?」女孩拿出一個精緻的漆黑小盒,打開來推向男人,「你說過,這是媽媽留給我的珍珠。」女孩看起來不太開心,語氣中控訴的意味極濃。

漆黑小盒中放著一顆清晰透徹的紅色珠子,質地溫潤,像被凝結的水滴。

凝視著盒中那顆紅色的珍珠,男人有些發楞,感覺許多塵封的往事被勾了上來,心口有些酸澀,百感交集。

「……那是因為,這不是蚌珠。」男人沉默了好一陣子才開口說道,表情淡淡的,乍看平靜,卻有種說不出的哀傷。

「這是蛟人臨終前流下的珍珠淚。」

————————————叫我可愛分隔線————————————

其實就是想吐槽一下,清晰透徹的珍珠真的存在嗎?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