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仙人掌

「我、我喜歡妳很久了,請你跟我交往!」男孩的臉紅的像要冒煙,舉著盆栽的手微微顫抖,心臟瘋狂的跳動,不安的等著判定生死的答案。

小小的仙人掌被種在素色陶盆中,深色質厚的莖幹上佈滿絨毛般的細刺,中間點綴著數朵艷紅的花,感覺特別纖巧可愛。

這是她第一次收到花,   心中是又驚又喜又困惑。

原來仙人掌是用來告白的嗎?

女孩小心的用塑膠袋套住盆栽,讓心愛的小仙人掌能安然度過這一波寒流。看著欣欣向榮的小仙人掌女孩就想起五年前從男孩手中接過盆栽的那天。

「我們現在還不太熟,你覺得先由朋友做起怎麼樣?」這是五年前女孩給男孩的回答,帶著少女羞澀的矜持與躍躍欲試的興奮。

過了一年,男孩又紅著臉捧著新的一盆仙人掌對她提出交往,詞不知道是哪個朋友幫他想的,還挺文藝——

「妳可以做屬於我的沙漠甘泉嗎?」

可能是仙人掌太可愛的關係,她答應了,然後一直交往到現在。

「你當初為什麼會用仙人掌告白阿?」女孩輕觸著擺在桌上當裝飾的仙人掌盆栽,終於把多年的疑惑問出口。

男孩的臉又開始飄紅,他別開臉有些不自在的說,「……仙人掌是外剛内柔的植物,我覺得有點像妳。」

因為張揚的外型讓人卻步,所以從來沒人了解內心的寂寞和溫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