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親近

「兩人有發展戀愛的可能嗎?」

「不會的,因為太親近所以惹人誤會了。」

我和他異口同聲地否定這樣的傳聞。

這就是他的心底話嗎?

能夠和他那麼接近,是因為我們合作過兩次。一次是在《一日三餐》待在帛琉將近一個月,另一次是出演同一部電視劇。最初認識他時,我覺得他是個憨傻的弟弟,看著石斑魚優游自如地在他面前嘲笑笨拙的釣魚技巧,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正因為如此,與他演戲時感到輕鬆自在。從他開始稱我如妍起,我們便以角色身分生活。有一幕海灘約會的戲碼,導演說這裡臨場演出,他忽然在我背後把我抱起,我大聲尖叫要他放我下來,緩緩轉了一圈他才罷休。我頭也不回地走去,他追上來擋住我,冷不防地朝我潑水。看著自己全身遍體淋溼,『這不就是他所期待的嗎?』我情不自禁地抬起頭來,意外的是,他絲毫沒有戲謔的表情,只是張開手臂等待,我笑著投入他的懷抱中。

從此我們被稱為「俊妍夫婦」,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讓我們為此感到興奮。

不僅是劇迷,劇組人員也開始關切起來。你覺得他是不是對你上心了,每次旁人如此問我,我總是矢口否認。我知道他一直對我很好,種種舉動深得我心。那些我感到失意的時分、我想不通的夜深凌晨,他願意陪我講電話,或是親身趕來陪我看海。他說,如果你需要我,我就一定會在你的身邊,默默地支持你,只要你開心快樂就好,我笑著回應。他喜歡我,是因為他深愛如妍的關係。劇中說著肉麻的情話,戲外整理對方的頭髮,共用同一支吸管,我們看似真的在戀愛,其實只不過是逢場作戲,戲終情終究會散的。

有一次在彩排吵架的戲碼,我頭也不回地離他而去,達達的快步聲漸漸地自背後貫入耳中,他結實的手臂自然地架在我的肩上,靠近我的耳瓣傾訴心事。

直到那一刻,我察覺到原本都有共識的關係無意間發生變化,可是我實在難以向別人說明。我們繼續相親相近,朋友開始漸漸接受他對我好,就只是好朋友這一種解釋。就算他曾經受訪說,如妍是他鍾情的對象,若世界存在著這樣的女人,他不可能與她擦身而過。又說,我很像劇中的如妍,把如妍演得很可愛。就算我們十分親近,好得猶如情侶,但一切就只怕自己想得太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