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偉大的愛

    當那懵懂無知的少女蛻變成洗手作羹湯的婦人,那細嫩白皙的手長了厚厚的繭,那纖細的腰身佈滿姙辰紋時,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便誕生於世。

    而我們時時刻刻忽略了這份珍貴溫暖的愛。

    青少年的荷爾蒙驅使,叛逆期的到來,我變得暴躁易怒,凡事以朋友圈為主,不斷的去鑽研好友隨口說的每字每句,卻漠視母親眼中顯而易見的受傷。

    朋友才是一切,我與母親漸行漸遠,吵架的次數猶如股票上漲般攀升,家庭的氣氛一觸即發,讓我更想從約束保護我的母親身邊逃開。

    可是我從沒想過,我一向視若珍寶的友誼在我毫無警覺下出現了黑洞,直到那天我走進廁所,聽到朋友躲起來一聲又一聲的對我諷刺譏笑。

    那字字句句狠狠刺向我心坎,折磨得我片體鱗傷,我拖著傷痕累累的身心回到了最不會背叛我的避風港。

    我躲起來舔舐自己,當我感到最孤單的時候,母親ㄧ句話也沒說,伸出了她粗糙但溫暖的手,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ㄧ直都沒有珍惜母親對我的關愛,執著於虛假的感情而不聽勸告,直到真正的受了傷才願意回首,而母親依舊在溫馨的家等我。

    我想,不是只有我,所有人的母親應該都是如此無怨無悔的為孩子付出,就算孩子傷透了自己的心,仍在家中盼望孩子的歸來。

    這肯定是宇宙間最純淨自然的情感:母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母愛真的是這世界上最偉大最堅定不疑的愛了
沒有一種感情能比得過一個母親對於孩子的
一個母親能給孩子的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
2015-10-16 20: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