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媽媽拿手菜

        我有一個很會做菜的外婆,媽媽傳承了她的煮菜絕活,自然也擁有ㄧ手的好廚藝,煮出ㄧ桌色味俱全的珍饈佳餚可說是易如反掌。

        我的母親是一名職業婦女,白天在公司拼命算數據,下班回到家還要洗米煮飯做家事,非常忙碌。雖然我捨不得媽媽如此的辛苦,可是又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她的拿手菜,矛盾的很。別人說我很好養,什麼都吃,因此小看了我母親的煮菜功夫,其實我可是很挑嘴的。雖然不是跟大廚名師學藝,但媽媽做出來的家常小菜就能讓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先別說菜餚外表『秀色可餐』,光是香味就足以讓人口水流滿地,而味道更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吃一口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小時候欣羨母親的煮菜技巧,很喜歡往廚房裡跑,就算只是幫忙端盤子、灑鹽巴,被媽媽拍拍頭稱讚好乖,我也開心不已,幻想著哪ㄧ天也能成為像媽媽一樣厲害的賢妻良母。越長大才越明白,我與母親的廚藝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再怎麼努力也無法達到那宛如天一樣高的境界。

        尤其是荷包蛋更是無人能比,純淨白嫩的蛋白包裹著金黃色的蛋黃,外圍有點焦焦脆脆的,ㄧ口咬下,微熟的蛋黃瞬間在嘴裡爆開融化,很好下飯。我總是央求媽媽煎ㄧ顆荷包蛋給我當配菜,體會煎在裡頭的濃濃母愛。調皮好動的弟弟每次都愛跟我搶荷包蛋,搶著搶著便打了起來,吵得不可開交,而媽媽喜歡站在一旁看我們大口大口的吞飯配蛋,眼神盛著滿滿的關愛。當我請她一起坐下來吃飯時,她就會笑著說:『看著你們吃我已經感到很飽足了。』

 

        高中的生活異常累人,除了上學還要補習學才藝,時常回到家就累倒在沙發上爬不起來,家人可以好好聊天的時間實在少得可憐,能好好的吃ㄧ頓媽媽做的飯已經是非常幸福。那些菜餚就像是小太陽,溫暖我的胃,也代替母親撫慰我疲憊的心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