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娶

她的心臟傳來一陣陣鈍痛,也許這就是宿命吧?

她愛著他。

但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就當作她卑鄙好了,原諒她只能用毀滅自己、令家族蒙羞的做法成為他的人。

「真的不願意嫁給那個人?」他輕蹙著眉問著坐在沙發上的她。

她點頭。

「你知道這麼做的後果嗎?」嘆了口氣,他的眉眼之間柔和許多。

她還是點頭。

「明天一早這件事情就會人盡皆知。」他還是在勸她。

她依舊在點頭,只是這次…「我都知道。」她的聲音不自主地顫抖著,那被她隱忍在眼眶的淚於是忍不住落下了一滴。

「走吧。」他牽起她的手,將她帶到自己的臥房。

看著他將自己帶到床上後便要去浴室,她伸出手拉住他「我可以喝杯咖啡嗎?」

「可以,時間還早。」他沒有任何猶豫的點頭「我去泡一杯給你,等我一下。」語畢輕輕拉下她冰冷、緊緊攛在他腕上的手。

她一口一口喝著手中的熱咖啡,卻越覺得沒有味道。

你早就該做好準備的。她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去洗個澡吧,別再喝了。」一身睡袍的他拿走她緊握著的杯子,將她帶到浴室門口,轉身便進到臥室裡。

低頭踏進熱氣繚繞的浴室,這樣,那就來洗場冷水澡吧?

他很貼心地也為她準備了一件睡袍,於是她忍住想打噴嚏的感覺穿上袍子,帶著已經放鬆許多的心情走回臥室。

「怎麼這麼冷?」再碰到她的手後他皺著眉問,卻迎上她的淺笑和躲避的目光。

「我洗冷水。」有些不敢直視他,但她還是誠實說出自己洗的是冷水這件事。

「十二點了…」抬頭看了眼時鐘,她低喃著。

「這件事會有別的辦法,你真的決定好了嗎?」他放下剛關掉的吹風機,望向鏡子中她的雙眼。

吐出長長的一口氣,她回望他,並沒有說話。

沉默地踩著步伐,她坐上那張床並緩慢地拉掉袍上的結。

就在睡袍落在床上的霎那,臥室的燈光驟暗,男人的氣息就在她身旁。

這一夜,或許是她這輩子真正感覺到愛情的時候吧?

直到她睡著的前一刻,一隻溫暖的大手將她攬進溫暖的懷中,耳邊是一聲似安慰又似呢喃的「睡吧。」

天又亮了。一陣手機鈴聲將他們驚醒,有那麼一瞬間她以為這只是一場夢,但隨即又意識到這不是夢,因為自己是在他懷裡醒來的。

感受著身上某處的痠痛,她的嘴角露出抹苦笑。

「是你父親吧?」頭頂傳來他略微沙啞的聲音。

她微微的點頭,說「可以吻我嗎?」她想再感受一下這樣的溫暖。

閉上雙眼,他的吻落在她的唇上,溫柔而綿長。

明明是自己愛著他的,但此時為什麼會令她有種他也愛著自己的錯覺呢?真是傻了吧……

眼角不斷湧出溫熱的淚水,她再也忍不住、哽咽著問「你不會娶我的對不對?」

回應她的是一陣沉默,還有這個男人的吻。

以及最後一次的溫存。

我們不會有結果,其實我早就是明白的,可是我還是幻想著你能夠給我一個奢侈的答案。

夢總是該醒的,對嗎?

我愛你,真的真的好愛你。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啊,忘記說了,我是琉璃唷~~
2017-07-02 17: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女主真的很可憐很卑微。
這男生說渣也不能算渣吧,畢竟看起來他們兩個是朋友,然後是女主拜託他的。
可是女主真的好傻啊啊啊,不過為了不嫁給別人,用這種方法其實也不算毀滅自己吧,畢竟什麼豪門婚之類的感覺多半不會幸福,加上女主心裡又有男主了,真的嫁人,未來生活不會太好就可想而知。
可是男主不娶真的好讓人難過的感覺
女主真的卑微到太卑微了...
很喜歡這篇,加油~
2017-07-02 17: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琉璃,很抱歉過了那麼久才回復你的留言,距離學測越來越近,課業壓力也越來越重,最近才尋了個時間上來popo喘口氣。
很高興這篇作品你喜歡~
其實很多時候...單戀或暗戀的人他們的喜歡都是卑微的,明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卻還是抱持著希望,就像這個故事裡的女主角一樣,心裡很清楚男主角並不喜歡她、只能用這種卑鄙又卑微的方式至少能擁有過一點什麼,這樣的想法其實拉到我們的角度來看,也是經常發生的事,所以...寫下這篇故事看似單純,我也是偷偷的想描述現實生活中墜入愛情的人會做的傻事,明知道沒結果、清楚最後的答案,可是無論如何還是想努力、還是想問一問、還是想試一試,男主角的不娶就像現實生活中那個我們喜歡、可對方不喜歡自己的人,可以當朋友、可以在能力範圍內回報自己,但就是不能答應、不能回應,或許這樣不被愛的無奈...最終就成了所謂的卑微吧
2017-12-23 13: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