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走了

    他狠了狠心,就這樣頭也不回的離開我的生活…不,也許連狠心也不曾罷,僅只是像拂掉髮間的一片落葉那般,   輕巧的、不帶一絲猶豫的便走遠了,沒有後悔、亦不會感到心疼,我猜想是連可惜也沒有的。

    雖人總說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但他的心思展露無遺,我又怎麼會不明白呢?他的語調比起一月的寒冬還要更冷些,他的話語比起清水的顏色還要更淡些,我之於他,或許連過客都要不如吧,我早不記得彼時他對我使壞的神情、還有陪伴我傻坐在階梯上的耐心,亦早不記得當時他的身畔,是多麼溫暖的了。

    我琢磨著,此時此刻他留給我的,大約只剩下一點溫度也沒有、並且是無聲無息的,離別的風罷!

    那些愛情裡所謂的甜言蜜語,他是從來不說。我以為他是因著不屑、又或者為人是實際的,而自己也已不是個需要言語來滋潤的鮮花,便就沒有追問過…直到如今、直到他轉身的剎那,我才恍然——他不說,那是因為他不曾愛過我啊!

    我平生喜歡做夢,因為夢裡總是幸福的。當我遇著他,才覺得自己終於從夢裡醒來,可能不是完美的,卻是真實並觸碰的到的。而也直到如今、直到他轉身的瞬間,我又才瞭悟——自己究竟是在做夢!從沒有離開過這狹小得只得容下妄想的溫室。

    常常我想著,會不會有一天他會從離開的那條路再回頭走來,但約莫是不可能的,畢竟他走的那麼絕、那麼肯定,就像曾經我愛他那樣的肯定......噢是的、是曾經,我必須承認自己是真的愛他,但怎麼著?他既然這樣無情,我何必像飛蛾如此義無反顧地撲火,撲火也就算了,待撲到時卻發現都是一場空,多可笑。

    一晃已不知時光穿梭了多長的距離,也許只有一秒鐘,或一小時,還是一年?我抬頭,只看的見被餘暉染得火紅的雲霞,還有自己一身怎麼都去不掉的留戀,味道重的令人不禁潸然淚下……

    可是我已經不愛他了,為什麼還有淚水呢?

                                                                                                                                            2016.09.23   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