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飛血不沾衣

※本短篇之世界觀與部份情節和《逐恨而行》有所關聯※

飛血不沾衣

 

 

      夜幕低垂,蕭條的街道上刮起陣陣冷風。

      在冷風的吹拂下,走在深夜街道上的黑影信步而行。那道黑影沒有發出半點腳步聲,若不仔細觀察,甚至不會發現街道上有那麼一道黑影。

      當然,那無聲無息的黑影並不是幽靈,而是個有血有肉的活人。

      就在此時──

      三道眩目的致命銀光,分別從不同的角度一齊攻向那人的後頸!

      這暗器使得極妙,那三道銀光甚至連半點聲息都沒有,就已要取人性命。即便不是從後方暗殺,那三道可怕的銀光也並非普通人所能躲避。

      天底下,還沒有人活過這手暗器。

      哪怕是發出暗器的蕭夜郎事先預告,也沒有幾個人能不死在這手暗器之下。

      出手等同於得手,蕭夜郎對自己的本事一向擁有這等自信。

      然而,當那三道銀光要攻入那人的後頸之際,劇變陡生!

      那人的身影倏然一晃,那一晃動得奇快無比,要不是蕭夜郎死盯著那人,他說不定也無法捕捉到那一晃的動作!

      而那一晃,恰好令銀光自那人的頸部貼著飛過,卻又不傷那人半根寒毛。

      蕭夜郎先是一怔,隨即感到頭皮發麻,於是他轉身就逃。

      ──在江湖上,辦事時千萬不能小看直覺或本能的警告,當事情稍有不對,就要隨時準備收手或撤退,若是反應不夠機敏,絕無法在凶險的江湖上生存!

      蕭夜郎終歸是在江湖打混十幾年的殺手,所以當他見到如此不尋常的狀況,第一個反應就是告訴他自己:切勿執著!並且轉身就撤,絕不留戀。

      可惜他還是沒能逃得太遠。

      逃沒兩下,蕭夜郎便覺雙腿無力、渾身發冷,那種冷實在冷得詭異,因為此時分明是悶熱的夏夜,但蕭夜郎卻感到自己全身如墜冰窖!

      還來不及聯想到「毒」這個字,蕭夜郎便已氣絕在這條花街的轉角處。

      蕭夜郎連自己是如何被殺的,都沒能弄明白。

      至於被蕭夜郎盯上的那人,則是頭也不回,繼續走在冷冷清清的花街上。

      那人在內心暗自嘆息,因為他知道自己又奪走一條人命。除了那人以外,沒有誰知道蕭夜郎是如何被殺死的。

      「為何就是偏偏要盯上我呢?所以說,你們這些無名組織的餘黨,真是被自己給蠢死的,怨不得人。」那人壓低斗笠,喃喃自語。

      那人姓崔,全名叫崔無欺,過往他還有個響徹江湖的名號叫「飛血不沾衣」,本是某個大型犯罪組織的第一流殺手,然而現在他已收山,再也不做殺手。

      任何事物都逃不過毀滅崩壞,組織亦然。

      半年前,就是那個大型犯罪組織覆滅的一天。

      自那天以後,崔無欺就順勢捨棄了殺手的身份,連帶也捨棄掉「飛血不沾衣」的名號,他希望能藉機脫離江湖的生活,從此隱姓埋名、逍遙自在地活下去。

      對崔無欺而言,退出江湖後的資金並不是問題,因為在當第一流的殺手時,他就已賺得夠本,賺得他三輩子都花不完!

      為了捨棄過去的身份,崔無欺決定前往陌生的城市生活,他簡直繞過地球快要半圈,途中自然沒忘記使用易容術,和一些慣用的逃亡伎倆來躲避追蹤。

      但是。

      「唉,怎會這麼倒楣?」

      像剛才那種殺手,竟還是一路追殺到了此處!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是由於當時組織覆滅得太過突然,因此種種陰謀論甚囂塵上,其中有項陰謀論,便是把崔無欺當成推翻組織的叛徒之一。

      但這根本是毫無邏輯的謠言、栽贓、誹謗!

      明明是愚不可及的臆測,卻使得組織覆滅後的激進派餘黨將怨氣指向他。

      真是夠了。崔無欺不曉得自己還要遭受多少次暗算。

      這簡直就像是殺死一隻蒼蠅,又有第二隻蒼蠅隨時可能出現一樣。

      組織覆滅,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或許在當下受到組織操弄的環境會受到為期不短的衝擊和轉變,然而只要放眼歷史去看看,看看那些歷史上其他犯罪組織的下場,就會明白:這沒什麼,純粹是組織的氣數盡了。

      為什麼就是不懂?你們的組織沒了,而你們這些餘黨的追殺完全是毫無意義的復仇,而且復仇沒有意義就算了,居然還找錯對象!崔無欺啼笑皆非。

      方才,崔無欺收拾蕭夜郎的手法是毒殺,他早已察覺後有殺氣逼近,於是便將微量不可見,卻足以致命的毒粉以指間輕輕一彈,彈向蕭夜郎的口鼻。

      最妙的是,蕭夜郎吸入迎面送去的毒粉,竟連一點感覺也沒有!

      隨手的細微動作,哪怕僅是抖一下手指,崔無欺便能使毒,滴血不沾的殺人於無形。

      過去「飛血不沾衣」這名號令人聞風喪膽,然而,這稱號雖是名動天下,但江湖卻普遍認為「飛血不沾衣」崔無欺是個暗器專家。

      實際上,崔無欺哪是什麼暗器專家?他是毒殺師!

      暗器僅僅是他使毒的其中一種手段,而且是最沒有技巧的手段。

      崔無欺全身上下全是毒,別說斗笠或衣物中,甚至連指縫、頭髮、唇舌中,也全是各式各樣不同形式不同種類的劇毒!他自幼擁有特異的體質,百毒不侵,也不曾生病,他簡直是天生的毒殺師,能把不可沾身的劇毒直接藏在身上。

      崔無欺人如其名,也就是說,他不會騙人,至少他講話十分誠實,這是他唯一的做人準則。但是這個誠實的人,動起手來卻比毒蛇更毒!

      哪怕是什麼全天下最強的劍客,只要吸到崔無欺的一口毒粉,照樣得死。

      最可怕的是,崔無欺還有個秘密,那就是他本身的武功也不低,非但不低,還可能高到了和他的使毒手法相同的高度。即使不使毒,崔無欺照樣是高手。

      哪怕是當今在江湖上被稱為「新傳說」的那幾人──例如不死鐵骨和九方無刻,以及四處獵殺罪人的蒼凌和米可,都未必能輕易收拾崔無欺。

      崔無欺如今已不是殺手,他在表面上的身份,換成了遊手好閒的暴發戶,他所住的宅邸足有四、五個公園那麼大,宅邸中還有處庭院,庭院裡種滿各式各樣的珍稀花草,那些花草幾乎都是能提煉出毒素的原料。

      精通毒物的崔無欺,嗜好就是鑽研毒物的調配,這並不奇怪。

      坊間總是傳言「九陰蝕骨毒」是天下最可怕的劇毒,然而,在崔無欺這樣的毒殺師眼裡,「九陰蝕骨毒」的特點僅是極難取得,至於論毒性,崔無欺隨便就能舉出十幾種和「九陰蝕骨毒」差不多致命的毒物。

      崔無欺今晚走在街道上,為的是將一棟青樓的迷魂香給偷到手。

      傳聞那棟青樓的迷魂香,有種特別的秘方,使得客人能花錢體驗到天堂般的享受,而且據說該秘方與傷身的毒品無關,反而能使客人的身體日益健壯,還有人說:那裡的迷魂香,甚至能治百病!

      身為一個毒物專家,自然會想把那種迷魂香弄到手再好好研究。崔無欺已經想到:假設真有那種迷魂香,青樓的業者那想必是將藥物設置在隱密的通風處,使青樓內部長期受到藥力作用。

      他初判只是傳聞言過其實,但說到底,他還是忍不住想偷來一探究竟,因為他實在想不出有什麼配方的迷魂香,能有如此神奇的療效。

      能令人飄飄然的藥物極多,但無非皆是些毒品或麻藥。

      所謂秘傳的藥方,業主自然不可能讓人曉得,而且再多錢也買不到。既然買不到,崔無欺只好主動去「借來」研究。

      「颼。」

      崔無欺看準青樓後方的一扇窗口,從外側翻身縱入那處房內,他展開輕功並掠入青樓的動作不到兩秒,那畫面宛如崔無欺被青樓的窗口吸進去一般。

      不過,當他掠入青樓後,立刻就感到自己中計了。

      才踏到房內的地板,崔無欺就感到自己腳底一沉,緊接著房裡的右側在剎那間往他射出上百發的橫向箭雨,這毫無疑問是精心佈置的觸發式機關!

      崔無欺憑著過人的反應,感到腳底一沉的當下,身子就已順勢滾出房外,藉此避過被射成刺蝟的下場。隨即他腳尖再度點地,避開可能被觸動的其他機關,施展出「踏雲穿空」的高段輕功步法,疾闖至一樓的大廳。

      不過,他沒能闖出青樓的大廳外。

      因為大廳的埋伏機關實在太多,而且大廳的門口不知何時已被重重鐵門給關上,根本沒有衝出去的機會。轉眼,崔無欺已被關在青樓內。

      「迷魂香的傳聞,果然只是引誘我現身的陷阱啊。」

      崔無欺邊說邊壓低斗笠,他已推測出大廳內少說有七、八十支箭矢對準他,並且四面八方都有不見人影的敵陣潛伏,這是千萬大意不得的狀況。

      敵方的陣仗很大,崔無欺知道這恐怕是組織餘黨所精心策劃的殺局。

      崔無欺抬頭,從大廳仰望,可以看見一道人影佇立在第七樓的側廊。

      有個頭戴黑色面具的男人在那裡,那面具男什麼武器都沒拿,他可能是使拳、腿、掌、爪或暗器的,也可能是使妖法的,還可能只是武器藏著尚未出手而已。兩手空空,反而令崔無欺不能看出對方是什麼類型的敵人。

      「你早該猜到是陷阱。」面具男的冷聲從高處傳下來。

      「我有想過會是陷阱。」崔無欺的右手按住斗笠前緣。

      「但你終究忍不住好奇心而來,所以你很快就要死了。」

      「我是忍不住好奇心而來,不過我並沒有打算要送死。」

      「不想死也得死,我就大方告訴你吧,」高處傳下的聲音說:「此處所佈下的殺陣多達四十七種,囊括大江南北、古今中外的重點技術結晶,簡單來說,整棟青樓全是由殺人機關所構成。你就慢慢灑毒,看看這些機關怕不怕毒吧!」

      任何施毒手法,對殺人機關都不可能起到效用。

      這等同是將崔無欺最難防備、最為可怕的毒殺本領給封印住!

      「……」

      崔無欺沒有回嘴也沒有動,他像是在沉思,又像是已然放棄思考。

      這棟青樓,完全是針對崔無欺的弱點所製造的特大號棺材。

      這是敵人大費周章,只為了殺死他一人而創造的空間。

      怎麼看都是插翅難飛的處境。

      「如果你有本事,你就殺上這棟青樓的最高層──第七樓來找我。」

      「……能夠不動聲色地佈置這等規模的機關,還熟知我的興趣並放出謠言引誘我,」崔無欺說:「即使是組織餘黨,也只有領袖等級的人才能做到這些事情。」

      「等你活著殺上來,再說這些也不遲。」

      「你要搞清楚,你本人是絕對無法戰勝我的。」崔無欺說。

      「你也搞清楚,毒殺師是毒不死這些機關的。」面具男說。

      從高處傳下來的餘音,繚繞在精密的機關殺陣之中。

      唉。

      崔無欺又嘆了口氣,這是他今晚第二度的嘆息。

      五分鐘以後。

      「……不可能!你、你這傢伙,到底是如何從……!」

      青樓最高層,第七樓的面具男──原組織幹部「黑蛇」,正因為強烈的恐懼與困惑而動搖著,黑蛇狼瘡地退到第七樓的走廊底端,渾身顫抖著。

      崔無欺就在黑蛇的正前方。

      黑蛇很清楚崔無欺的施毒手法有多厲害,所以儘管黑蛇身上穿戴封閉性的全面防毒裝備,他仍是從崔無欺身上感到莫大的壓力。

      毫髮無傷。

      崔無欺一路闖上來,連頭上的斗笠都沒弄掉。

      這傢伙,到底是如何辦到的?黑蛇驚駭莫名,因為他就是佈置和排列那些機關的主謀,所以他認為:連神仙都不可能活著上來的!

      「毒殺師的身份、藥物的興趣、隱居的地點,這些事情,你已經探得很清楚。不過啊,」崔無欺說:「你以為這樣就探清我的底細了嗎?」

      「你……你想說什麼……?」黑蛇一愣。

      「你所謂大江南北、古今中外的殺人機關,到底是從哪得來的技術呢?」崔無欺淡然問。

      「那還用說?談到兵刃或機關,江湖上誰不會想到創字招牌!」

      「我只是想說,你對於崔無欺這個殺手的身份探得很清楚了,」崔無欺露出淺淺的笑意,「但,崔無欺只是我身為殺手的名字,你以為我一出生就是崔無欺嗎?我就告訴你吧,我出生時所繼承的真名,第一個字就是『創』。」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巧合!黑蛇的內心亂到極點,他的計劃被太過荒唐的真相給破壞,所以他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他只覺得口乾舌燥、心煩意亂,並且想轉身就逃。

      諷刺的是,黑蛇被自己設計的青樓逼得無路可逃。

      這棟青樓將成為他送給自己的棺材。

      「再怎麼樣,你都探查不到我身為殺手以前的過去吧。創字招牌是我出身的家系,所以創字招牌的殺人機關,我從小耳濡目染,自然不會不懂。」

      這就是崔無欺身上所隱藏的最後一個秘密。

      黑蛇摀著胸口,這時,他才驚覺自己中毒了!

      到底是什麼時候下的毒?黑蛇不曉得,而崔無欺也不告訴他。

      崔無欺人如其名,他不會騙人,但這不代表他什麼都會說出口。

      望著因為毒素而緩慢死去的黑蛇,崔無欺還是不打算說出自己的施毒手法。

      「其實在我的宅邸裡,機關的種類與數量都是這裡的五倍以上,」

      像是在講故事一樣,崔無欺在黑蛇死前,刻意補充說:

      「你這種程度的機關殺陣,我閉著眼睛都能破解。」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幹!l:wl:gw$l:g$wl:
很強欸這個角色   太強了吧

就算是不死鐵骨  可能也很難在機關下毫髮無傷吧?

裏頭抖出了更多設定  明明只是外傳  一個角色的故事就交代的更清楚惹

好帥欸   這94高手ˋ~ˊ"
2015-08-08 18: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強ㄛ 同時也是本傳中故意不寫明的角色
關於崔無欺的故事 本來想寫長一點 不過暫時沒時間
(...其實這篇的內容 只是臨時想出來的)
過獎了www
2015-08-08 18: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