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成為兼職作家

現實中,很多人為著自己的夢想打拼著,卻也很多人尋尋覓覓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夢想,為什麼是尋找夢想?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曾經,我屬於後者。

從小喜歡看書,就連現在上班、搭捷運身邊總是少不了一本小說,我喜歡憑空幻想,喜歡看著周遭的人事物,時常看著看著,一字一句竄入腦海,莫名的形成一個故事。話雖如此,當時的我卻也從未想過可以用筆下文字去記錄這些故事。

我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是在我大學時候,我喜歡和同學分享我喜歡的故事,也在同學的推薦下,踏上創作的路途,但理工出身的我,對於中文的辭藻亦不善長,卻仍然走上這條路。

驀然回憶初期的自己,到圖書館尋找能精進自己文藻的書籍,鑽研書籍內文字的敘述及寫法,增加自身文詞上的運用。

但選擇理工科系就讀,往後的自己必然走上科技業,然而我不想放棄我尋尋覓覓多年才尋找的夢想。

因為我想說故事,我想寫故事。

「夢想」的意思是什麼?查詢國語字典得知後的結論是渴望。

渴望、渴望,人就是因為渴望,才會有夢想,在出社會之後,我才真正明白這道理。

出了社會,一天的時間多半都花費在工作上,僅有的只有晚上的二、三個小時,晚上望著電腦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內心早已因為工作變得疲累不堪,最後能好好寫作的時間,只剩下一週當中的假日。

有時,自己總是會問著自己,為何自己等到大學時才曉得自己的夢想是什麼?然而,問有何用?歲月不饒人,時間不等人,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當下。

如今,雖沒走上科技業,但也離不開理工科系的背景,每日看著文字、盯著文字,閒暇之餘,構思故事的下一段劇情,這就是我。

而我依然懷抱著夢想──我想成為一位兼職作家。

人,越早尋到自己的夢想,確認目標,慢慢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才不會悔不當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語甄~
很喜歡這篇
能完成自己的夢想……真的很難
但是只要努力下去、堅持下去,夢想終究能成功
希望語甄有一天,能完成你最愛的夢想。


對了……如果你完成了,記得說一聲啊(遠望
2018-03-18 15: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能勇敢說出夢想的小甄很不容易呢~
這種事情我之前也喜歡嚷嚷著,我要成為什麼什麼的,
但是太認真的結果是讓自己深受壓力卻又達不到期望,
因此,這是需要一點一滴去努力,去前進的。
別把答案說死然後找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可能性去做這樣反而會更開心。
話說我也是從大一才發現XD(也是因為沒人氣很想放棄,而寫了一篇喪氣文
但那時巴哈的小說聯合會的會長有來鼓勵我,我超感動的。
所以也是因為有鼓勵我也才繼續的,所以這個志向我覺得還滿不錯的^^繼續加油喔~
2017-08-04 19: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到這篇我只能說我也是個行動聯想機吧,記得有次上學的時候,那堂是自習課,我讀著護理科的課本,腦袋卻浮現一堆畫面跟字句,我馬上拿起本子開始寫下所有腦袋的內容,曾經我是個不切實際的創作者,一個總是隱藏在人群中不敢發聲的路人,我不曾為我自己的小說捍衛過任何一切,因為我害怕我只要提筆就會有人在暗處偷笑,說我只是個幌子。我沒有勇氣繼續寫下去,但我總是能在人群中找到靈感,我想這是我的本能。
現在無論大家給我的語言是什麼我都可以欣然接受,因為我寫小說不是為了那些謾罵我的人,而是為了圓滿自己一個夢想吧,我想讓大家認識鉉仔這個人。
我支持妳繼續創作,我們可以慢慢學習很多事情,只求不要半途而廢。
2017-07-29 22: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揮手你好,我是柯南~~~
你好!!!((立正敬禮
雖然還是個孩子(?)
升高一啦~
但目標也是這個呢!
笑。
希望能成為好朋友哈哈
頭貼很棒喔,有種告白的feel!
我很喜歡畫畫呢,也從小學習,素描、水彩、水墨、書法,所以這也是目標的一種♡
2017-06-17 12: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柯南好年輕啊~~
我們一起加油,為我們的目標一起前進!
柯南真的好可愛啊,我也希望我們會成為好朋友,互相加油勉勵~

話說,會畫畫的人都好厲害啊!
2017-06-17 17:36回覆

哈 
我也想要朝著這樣邁進
夢想是不嫌遲的

那是一種自己可以做的比現在更好的渴望

一起加油
 
2015-10-29 14: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夢想是不嫌遲的
每個人都會追求進步,我覺得這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吧

一起加油
2017-06-17 17: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