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魚人頌

無法抵抗的魚人頌  

“啵”牆邊魚缸裡的金魚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我捲曲在偌大的床上,仿佛繩結依舊緊緊的捆綁著……

時間靜止了。

幾年前,在一個微微涼爽的秋天,人煙稀少的starbucks邂逅了那位特殊的存在。那時候好像是在一個靠窗的桌台吧!我記得。

那個男人,看著窗外不知道在想甚麼,他慵懶的舉起杯子抿了口,手又緩緩放下,貼回桌上,一動也不動的,旁邊放著還在冒煙的熱美式咖啡。

他的空靈,他的神秘深深的吸引著我,不自覺的把我帶向他,我對這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氣息著迷。等反應過來時,我已經捧著手中的抹茶拿鐵站在他身旁了。

只見他抬眼看著我,充滿好奇、迷惘。

“我……我想認識你,可以嗎?”我笨拙的掩飾心裡的慌張,暗暗咬舌,我也太愚蠢了,怎麼可以貿然的像個傻子搭訕陌生人阿!

那男人,嘴角上揚了幾分,他淡淡的說,“可以”。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就像著了魔般去見他。他帶我去夜店狂歡,酒吧狂飲,他像個優雅的王子,紳士的幫我開車門,

他帶我進了他的家。

 

酒瓶勘滿一杯又一杯,紅酒灑在了沙發上,白酒在床單上蔓延。我們日以繼夜的跟隨音樂搖擺慢舞,他拿著針頭注射在我嫩白的大腿,他說,妳會快樂。

我們夜夜笙歌。

一次次的沉迷於極致的快樂中,我看到了天上降下了五顏六色的糖果雨,咚咚、咚咚咚,敲著七彩的木琴,落地剎那,匡啷匡啷,玻璃碎片紮進我的裸背,刺穿了心臟。我還看到,巨大的鯨魚從我眼前低鳴游去,夏威夷的海灘和椰子樹,冰涼的海水吞噬我的腳踝,金髮帥哥拿著烏克麗麗要我跟著唱……

恍惚中,他就坐在我的身旁,順著我烏黑的秀髮,默默的看著咯咯傻笑的我。

有一天迷迷糊糊的驚醒,看著眼前和我在同一條被子下的男人,他赤裸著上身,睫毛微微扇動,正熟睡著。這是我深愛的人。不禁把手輕輕疊在他胸前,摸過他的背,他溫熱的頸,在我難得清醒的時刻,發現了一個駭人的秘密——他的背上是一片已經退化的小小的鰭,頸邊的是……鰓?  

他是魚人。蠱惑人心的魚人。

那天晚上,我拒絕了他的碰觸,他的索吻,他遞過來的酒杯。

“我已經知道你的真實身分了,我必須要離開你!”我恨恨的、殘忍的對著他吼,但是他沒有說任何話,只是坐在他的單人椅上,一瞬也不瞬的看著我,好像在說,留下來。

我避開那漆黑得深沉的雙眼,他依舊安靜的盯著我,但我再也無法待在這了,再多一秒我都會義無反顧的重新投入他的懷抱,於是我拿起早就藏好的小刀,狠心的舉起刺進他肩膀,而他剛升起似乎要擁抱我的手,愣了下。

我轉身就逃出大門,最後一眼看他,他已經別過身子,只有屋子內殘存高亢而幽美的海豚音……

【一年後】

我戴著粗框眼鏡,隨意的輕裝,漫步走在倒映著橘紅色楓樹的湖畔,聽見詩人拉著小提琴在吟唱,我隨著悠揚的曲調輕輕閉上眼睛,哼著,當再次睜眼時,瞥見遠方的公園椅上坐著一個修長的人影,他依舊如我第一眼所見的隔離於世外,他的眼神,清澈的看向澄淨的湖面,早晨的霧氣讓他的臉不太真切,但我知道,我又迷失了。

當奔向他的瞬間,心裡滑過這一年來,複雜難言的情緒,甚至有一絲委曲,這些種種全都化為我抬起他的臉後的一番熱吻。他眼睛微微睜大了些,雖然沒阻止我卻疑惑的看著我的動作。兩行熱淚落下,我閉上眼哭了。

他忘記了。

不過我不在意,上天能讓我再次找到這個謎一般的男子,我已別無奢求。管他的,就當是魚記憶性差吧!正當我戀戀不捨的準備離開他溫濡的脣時,他竟加深了這個吻!我猛然睜開眼,只見他雙眼充滿著驚喜和些許的不確定……

我就是無法離開他,刻苦銘心的依戀他!

“啵”魚缸裡的金魚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時鐘又繼續滴答滴答的走,

我翻了個身爬起溫暖的床,拉開窗簾讓陽光撒滿房間,坐在梳妝臺前,看著病態蒼白的自己,笑了笑,拿起粉底和口紅打扮自己。

一直以來,我為了那個男人,非常甘願,

不過今天的我尤其的開心,因為等下要見的他傳了一封簡訊

[   你很久沒曬太陽,廣場詩人正在唱歌了   ]

詩人唱的是,《魚人頌》的故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