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併公寓出租中:髮絲

剛高中畢業的我,終於在大學附近找到了這家還算理想的公寓,進去後才發現裡面看起來比外觀還更加的不錯。

─但,真的如此嗎?

「阿......好累喔......」好不容易撐過忙碌的第一天,一回到公寓內便往床上一躺,有些慵懶的抱著枕頭翻滾。

「好臭......先洗澡好了。」滾了一會兒,實在是忍受不了皮膚上的黏稠感以及汗水的臭味,有些掙扎得從床上起來隨便的從衣櫥內挑了幾件衣服便往浴室走去。

浴室其實還算蠻寬廣的,除了馬桶、浴缸以及洗手台外還有一點小空間可以活動。

「嗯?這個是?」當眼光打量到洗手台時,發現洗手台上放著一把很普通梳子,如果真要說有哪裡怪怪的,那就是梳子上殘留的髮絲是金黃色有如外國人般的髮色。

「恩?是前一位房客忘記帶走嗎?」拿起了梳子把玩了一下,便想起了自己原本進來浴室的目的,索性先將梳子放回去原來的位置,明天再拿給房東也沒差吧?

在心中做好打算後,便開始沖刷掉這一天的疲勞。

─此後的我,會為了這個想法後悔很久。

「舒服!」用毛巾擦著不斷滴著水的長髮,十分懶散得從浴室中走了出來,一屁股坐在梳妝台前翻出了自己先前放故抽屜中的吹風機以及梳子,開始了最後的收尾。

「這是?」發現了桌上似乎有著什麼東西,便伸手將它撚了起來,仔細看看,才發現是如同浴室那把梳子上的金黃色髮絲。

「我不是打掃過了嗎?是我忘記清理這裡了嗎?算了,明天再清一次好了。」看了一下也沒有想太多,便將手中的髮絲丟入了身旁的垃圾桶,打開了吹風機開始處理自己的一頭長髮。

「阿嘶─」梳到一半時,不知道是自己太大力還是怎樣,頭皮傳來了陣陣的痛楚,伸手摸了摸,才發現幾絲頭髮被扯了下來。

─接下來的發現,讓我完全愣在原地,一絲的動作也無法做出來。

原本打算自認倒楣的將頭髮丟入垃圾桶中,不經意的一瞥,才發現在被扯下來的髮絲中有著幾絲的金黃。

─我的頭髮,一直以來都是黑色的,就算是褪色也不可能有這種色澤,況且我這輩子還沒染過髮。

─那麼,為什麼裡面會有金黃色的髮絲呢?

此時的我完全不敢頭台看梳妝台上的鏡子。

因為我不敢想像......在上面除了我還會映出什麼?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