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幸福的妳

一個早上的打工好累,趁中午休息時段回家休息,而我就收留一個回不了家看似可憐的女人。

「我們真的好噁心喔!」

我愣了一會,看著她,我躺在床上睡覺是噁心什麼?

她用著一臉嫌棄的臉告訴我「國小、國中、五專就連現在打工的地方都一樣,家又住的近,妳不覺得很噁嗎?」

我皺了皺眉頭,心裡暗自想,這是什麼樣的孽緣?

「欸!妳說我們以後工作會不會也在同一個地方啊?」

我又再度閉上眼睛躺在床上「我怎麼知道!」

......

的確不知道,已經邁入五專的第五年,也即將畢業,對於未來我們依然的感到渺茫,但我們不曾忘記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

想想我們在五專前並沒有什麼交集,妳說以前曾經有看見我,但也或許是我少根筋的態度並不會對周遭留下太多印象,我對妳根本一點印象也沒有,或許我們只是在過去的某間學校的某一條走廊擦身而過,但缺殊不知在五專五年裏頭,我們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想著我們已經一起坐公車去學校已經也有快四年的時間,因為一年級住校也不太需要,突然想起坐公車的事情,讓我認識了更不一樣的妳,看見一個對愛情充滿自信有衝勁的女孩。

還記得你喜歡跟我約坐早上六點四十分的公車,一開始我還不懂妳幹嘛那麼執著於那一班公車,甚至我遲到錯過那一班,妳還會莫名其妙對我發脾氣,後來妳跟我說,我也才知道原來妳默默注視著公車上的他,那個他有著高挑的身材,有著妳喜歡的深邃雙眼,最大的特徵總是喜歡戴著白色耳罩式耳機。

在某一天的放學,妳總是在某一站期待那個男生上車,只是幾次的落空讓妳很失望,經過一連串很長的時間,妳已經知道他早上會坐哪班公車、放學後會在哪上公車,甚至是下車地點在哪,妳已經都撩落指掌,我還記得我當時告訴妳說「徐維欣,妳可以在變態一點。」

但是我現在知道,那是妳喜歡一個人默默關注的方式,只是當這關注越多,對於他的期待越多,帶來的失望卻也隨之而來。

忘記是在某一天的放學,我們搭上公車,在那一站我看見他上車,我驚訝的看一眼她,只見她欣喜的臉孔不到幾秒的時間卻垮下來,因為他身邊有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子,他搭著她的肩膀上公車。

原來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我愣了一會看她,只見她裝作毫無在意一樣的滑著手機,我在看向那一對男女默默的替她感嘆,一個長的不錯的男生原來已經有女朋友了,感受到口袋手機震動,我拿起來一看愣了一會。

『我知道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有一次坐車我有遇見他,那時候他站在我旁邊,在他衣服上瞄到他繡上去的名字,回家臉書收尋的時候有找到他,也看見裡面的內容,有個女生跟他很好,只是我不想去知道他們的關係,因為這只是我單單的喜歡而已,不需要管太多。』

......

一連串的字讓我愣了一會,我也沒有再說什麼,我選擇了已讀不回,跟她在同一站下車,我們肩併著肩走,我還是很難容忍我的好奇心,最後在我們要分開的交叉口我問了。

「妳不會難過嗎?他有喜歡的女生了?」

她停在那交叉口的點,轉過身看著我「不會啊,因為我喜歡他就好。」

我皺著眉頭,對於我這種沒談過戀愛的,我根本不了解那種感受。

「反正老娘我條件又不差,又不怕交不到男朋友!」

我看著她不說話。

她笑著「就套一句妳經常說的話,每一次錯過公車妳都會說下一班會更好,那我要說的就是,我遇到的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妳好樂觀!」這是我對她唯一的評價

她敲了我的額頭「阿呆喔,我現在才幾歲,大好人生還怕遇不到其他更好的嗎?我要回家了,掰掰!明天一樣別遲到。」

我努著下巴揉著被她敲的地方悶哼的回應她幾聲,看著她走掉的身影,我好像第一次看見談戀愛的她,原來談戀愛的她也是這麼灑脫,還真是讓我學到了不少。

「欸豬,不要睡了拉,要去上班了!」

要上班?天啊?我怎麼都沒有睡著,我瞇著眼瞪向她「齁!」

「再睡就變豬了拉,快點拉!起床!」

我不情不願的起床,在外頭穿鞋子的時候,我看見她對著手機瘋狂的傳訊息,看著她的笑臉我就知道是和她男朋友再傳訊息,剛剛想到那件事情不知道要幹嘛,我都忘了她現在可是個幸福的小女人。

希望你會一直幸福下去,而我們會一直是最要好的好朋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