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得-南極星的眼淚

✰書籍:南極星的眼淚

✰作者:冰心塵憶

✰封面繪師:白米熊

✰承印廠商:樺舍印刷

———————————————➤

      「南極星是守護友誼的星星。」

                                                   ———節錄,南極星的眼淚。

———————————————➤

當我,看完南極星的眼淚時,我並沒有大哭。

其實我自己當下也滿訝異的。

不過,也許是上次不小心看到其它讀者留言,然後在那瞬間震驚過,之後再看到時,已經做了心理準備。

然而,當下的我只有八個字可以形容。

『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是的,這本書讓我深深感受到這八個字。為什麼呢?這只有讓買書的人自己去感受了。

女主角-黃筱怡,也是讓我心疼的一個角色。

看到她明明差一步戀情就可以成功了,卻在這時想起了嵐。

這時候我的心裡就大罵:明明就喜歡嵐阿阿阿阿阿阿阿———。

對筱怡來說,阿軒是初戀。所以好不容易可以再一起,感情放得相對也比較深。

當她跟李宇軒在一起時,我也有一陣感動。可是事情總是讓人意想不到。到最後,為了紀念阿軒,她毅然決然的決定完成阿軒的夢想,我又一整個替筱怡難過。

最後,當她聽見嵐的獨白,決定正視自己的心情時,一整個希望她可以跟嵐再一起。

還好最後有再一起xD

男主角-藍祤昊(嵐)

看著他這樣不斷的付出,即使讓自己被人看低,他也只是想要默默的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跟阿軒變成兄弟的過程也很微妙。對於阿軒的重視,可以感覺的出來,因為嵐想要守護這段友誼,所以選擇了跟巧巧再一起。

若不是遇見筱怡,我相信他還是會要維持這段友誼,而不選擇跟巧巧分手。

看到快結尾的時候,我發現我好心疼嵐。我哭不出來,可是我的心是真真實實的痛著。

這時,想到一句人常說的:【好朋友不多沒關係,知心的有幾個就夠了。】

像嵐這樣的朋友,有多少人可以像他一樣?

男主角-李宇軒,這個到最後去領便當的孩子(?)

其實我一直都很佩服他,有誰能夠像他一樣拜託自己的好朋友跟自己最愛的女生交往呢?這不禁讓我想起自己的過去,那時候的我不像阿軒一樣,可以這樣做。

現在想來也許我可以像阿軒一樣,就好了。

最後他的離開,打擊了許多人。雖然這消息我早已知道,可是看到這裡時,我還是難過的哭了。看著大家都不捨他的離開。嵐和筱怡還有小蝶,各自的心情都讓我糾結。

也深深的覺得,如果他不死掉,筱怡是不是就會幸福了?可是,若是他沒有死掉,筱怡又能如何發現自己其實喜歡嵐。

最後大家都背著這個包袱,走向未知的未來,相信在未來他們可以找到放下的道路。

女主角-陳巧緣(巧巧)

可愛的女孩,明知道嵐不喜歡自己,可是她願意試著去努力。也許有那麼一天,嵐會喜歡上她。她賭著那微小的機率。

也許這段戀情,讓她痛苦過、掙扎過,可是只少跟嵐再一起的這段時間是很快樂的。

相信對於未來,一定會有另外一個疼惜她、愛護她的好男人!

女主角-孟紓蝶(小蝶)

一開始真看不慣她那種小把戲!(生氣)

不過也許她是出自於不想要朋友被搶走的心態,那種心情,其實我有點懂。

當我知道她喜歡阿軒,看到她知道阿軒離開後,哭成那樣,我的心也跟著糾結起來,那時後的我也難過得掉下眼淚。

我羨慕小蝶一點,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畢業典禮那段,她說她早就慢慢的放掉對阿軒的感情,想要退回朋友關係時,我覺得她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孩。

真心的希望,在未來,她可以遇見更好的!

這個故事,讓我深深的羨慕這五個人努力守護的友情。

不管是那一個人,他們總是為彼此著想。

但是不管他們人到那裡,相信阿軒一定會在天上守護著他們。

李宇軒,好好看著,大家都會幸福的!

<題外話>

但是這個故事最令我討厭的地方是,明明男主就沒有讀書,為什麼還可以考到全校第一名!!

根本就是不公平阿阿阿阿啊!!

長的很帥、又聰明、又努力守護友誼,這種人那裡找、那裡找阿阿阿阿阿!

犯規了、犯規了阿阿阿!!

———————————————➤

總結。

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故事人物很鮮明,每一段每一段,我都可以想像出那樣的畫面。

『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

因為不曉得意外什麼時候發生,所以希望可以格外珍惜。非常感謝小憶姊努力的寫出一個令人如此感動的故事。

以上,是我的心得感想,雖然寫得超級爛。

還是謝謝有人看到這裡。(深深一鞠躬)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