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咖啡文學獎/散文及短篇小說/破案的咖啡

寫在內文前:這裡先請出下一個系列的兩個主角啦XD

海蓮生反覆思索著命案現場的咖啡漬,散落的形狀與樣子都牢牢的記在他懶洋洋的腦細胞中,這時妹妹海蓮心端了杯咖啡上來給哥哥,「哥,先喝點咖啡提神吧!」

海蓮生的聽覺只搜索到咖啡這兩個字,他大手一揮,打翻海蓮心手上的咖啡,咖啡杯和殘骸散落一地。

「你在幹麼啦?」海蓮心氣極敗壞的說:「給你喝咖啡還不要。」隨即咕噥著去拿掃把掃地上的碎片,海蓮生阻止她,馬上說:「快!蓮心,再去泡咖啡!」

「蛤?還要泡?」海蓮心質疑哥哥的命令。

「快!快去!」海蓮生的命令急促,海蓮心只好照辦。

海蓮心果真泡了咖啡來給海蓮生,但他還是將咖啡打翻,然後繼續叫海蓮心去泡,打翻了又泡;泡了又打翻,反反覆覆的行為讓海蓮心不耐煩了。

「哥,你為什麼這麼浪費杯子,還浪費咖啡?」

但海蓮生看著地上的咖啡漬,仍繼續思考,海蓮心知道哥哥的心思不在平常事物身上,於是冷瞟著他,想知道這個天兵又有什麼鬼主意。但海蓮生只是蹲在咖啡漬前,一言不發。

從剛剛的實驗來看,死者身旁的咖啡漬是高速撒落,杯子的殘骸也沒有固定的位置,如此看來那就切合目擊證人的說詞,死者生前確實跟人有過爭吵,因為如果是失手打翻,杯子殘骸的位置、咖啡漬的飛濺程度都沒有切合現場的布局。

海蓮生推出一些事了。

「地上我清,妳去打電話叫楊影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