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古埃及文明,我想說的是:大出埃及

想必大部分的人都看過著名動畫《埃及王子》,而我的靈感亦來自於此。

其實那部動畫有很多地方與史實有落差,但強度大到讓那時還是孩子的我印象深刻。

在好多年後,教授開了一門聖經文學課,讓我再次想起它。

摩西分紅海,出自於《出埃及記》,藉著上帝的力量,讓希伯來人得來新生。

因為他們,埃及的建設得以完善。但希伯來人無疑是苦痛的,太過優秀的致富能力與不斷成長的人口,讓埃及不得不以屠殺男嬰來扼殺他們叛變的機會。

【短篇】

他忘不了,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青年高揚雙臂,壯志豪情。

「瞧我大埃及的富強!待我成為法老,你便是大神官!我要你見證我的輝煌時代!」太子如是說。

他微笑點頭,煦風拂上他們的肩頭。

「那些奴隸,怎麼就死不透?」成為法老的青年托著顎,玩笑道,「難道再屠一次男嬰?」

他眸色漸暗,攥緊了手,無語。

「別走!你尚未見我成就埃及,怎能離開?」法老眼裡的冀望濃厚。

他終究是走了,連旋身都嫌多餘。

一別數年,再度來到法老面前,卻是為了帶著希伯來人大出埃及。

「我不允許!」法老怒斥。

於是倚著耶和華的神力,他降下十災,一夜間所有埃及人痛失長子,法老亦然。

法老頹喪揮手,准了。

脫離百年的奴隸身份,綿延千里的希伯來人蜿蜒來到紅海前,遙望彼岸的應許之地。

突然黃沙滾滾、萬馬奔騰,震的地面轟隆作響。法老食言,帶著輕騎兵追趕而至,他看見他通紅眼眸裡的殺意。

揚杖,百里寬的紅海便開了大道。他靜佇,任子民倉皇而過,自己則旋身與岸上的法老對視。

「這次離開,就不回來了。」清澈的眼染上哀思。

聽不見他耳語般地告別,法老眼裡的恨意仍在熊熊燃燒。

「對不起......哥哥。」他低喃。

話語漸被合起的海水淹沒,轉身,他離開埃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似乎看過了~
所謂摩西下海就是下到海底海水分開的那齣卡通(因為實在太久以前了根本不記的那叫做埃及王子啊~
甚至我連它在演埃及都不知道(小時候真是不求甚解啊~其實現在也一樣啦XD
那齣卡通的人畫的~不是很好看(喂喂~

感謝酣末的埃及小教室

BL不是我要想的啊~>口<是酣末把法老寫的~對弟弟有超出哥哥的愛啦(誤)
2013-12-29 22: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以燕有看過XDDD
不過你說下海,我還以為是下苦海之類的XDDD
大概只有前半部比較多金字塔、獅身像等,所以你才沒印象
唉又,看久了就會覺得摩西蠻帥的XDDD

法老:摩西是我一起長大的兄弟啊!
摩西:哥...
法老:你什麼話都不用說,雖然我還沒原諒你,但是你可以將功抵過我絕對話大發慈悲--
摩西:不是的,哥。我只是想告訴你,你的士兵至少淹死了上萬,西台打來你怎麼辦?
法老:...我恨你啊!!!不准叫我哥!!
 
回覆

以燕帶出我心裏話了…嘻嘻。
2013-12-29 20: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或許只能說我老了...(我是不會承認的!)

林林可以看我留在以燕那的回覆,就會懂了!

我一直以為埃及王子每個人都看過啊(遠目
回覆

我沒看過埃及王子(蝦米?!
埃及王子是摩西嗎?如果是摩膝下海(誤)的卡通我好像有看過...

哈哈~記不清楚~
正題
我看酣末這篇的時候,背後的寒毛都豎起來了>///<GJ!

最近不知道為毛,
看到的東西都會有特殊的感情,
這篇的法老與大神官王子...我好像看到法老對大神官有特殊的感情~
萌啊~萌啊~萌啊~(心花朵朵開~這若有似無似有若無的真是萌~翻~了~

 
2013-12-29 19: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欸!!!真假!!!!
難道這是代溝嗎!!!(誤
然後摩西下海是什麼!可以解釋一下嗎XDDD
那我簡短的說一下歷史與聖經好了(?)

酣末小教室(誤

當年法老屠殺希伯來男嬰時,摩西的母親為救他,把他裝在籃子裡放水流,結果飄到皇宮裡,被埃及皇后撿起來養。皇后已育有一子,所以摩西是跟皇子一起長大的,跟親兄弟一樣。

後來,摩西有一次不小心打死了凌虐希伯來奴隸的埃及人,於是逃出皇城,認識了一支遊牧民族,便留了下來。四十年後,他被上帝指引找到了燃燒的荊棘,那就是他第一次與上帝對話。祂要摩西帶著祂的子民(希伯來人)離開埃及,不再為奴,到應許之地去。

所以摩西十次來到法老(就是他繼兄)面前,要求釋放他的子民,但法老不願,每一次摩西都使用上帝給的全杖降下災厄,這就是所謂的十災(詳情),最後的長子之死(第十災),讓法老的年幼的儲君死亡。

法老於是答應讓他們離開,所以他們攜家帶口的離開。來到紅海前過不去,法老追兵在後,於是摩西用權杖下令紅海分開,讓子民通過,而眾多的埃及追兵則被淹死在海裡。

所以摩西不是神官之子喔,是法老要封的,不過這個是我自己掰的(遠目

哇,好長XD

不過我知道你特殊的感情是什麼,就是兩個英文字嘛,我懂我懂

雖然可能打破以燕的幻想,但是要是想萌還是可以萌的XDD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