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錯過

錯過

「司機大哥,230公車要在哪裡搭啊?」女學生探了探頭,擔心的問前頭正專心開車的司機,疑惑與不安全寫在臉上毫不隱瞞。

今天是她期待已久的植物學校外教學!因為自己是外系的學生,她還特別請掉自己的課跑來上呢!

噗噗……光想到山上那些美麗的花花草草,一顆雀躍的心怎麼也靜不下來。

「同學?」呼喚聲瞬間將她從自己的快樂思緒拉了回來,迷迷糊糊的望著演前的司機,「啊?」

「妳坐過頭囉!上站就該下車了。」

「咦?」倉促的按下下車鈴,匆匆的往回跑。

鬱悶的從頭到腳徹底唸了自己一頓,怎麼就是改不了自己迷糊的個性呢?

為了配合大自然的翠綠,早上還精心裝扮啊!淡淡淺綠紗質韓式上衣,絲質的布料隨著風的吹拂,飄逸在空中,輕逸脫俗,墨色的內搭褲修長了她的腿,使她顯得高挑秀美,銀白色的項鍊墜是搭在頸間,卻不使她俗氣。

甩甩手腕上的錶,瞥了一眼,女子頓時瞪圓了雙眼。

十二點十五分!二十分鐘了?公車你快來吧!我快遲到了啦!

煙雨濛濛,迷霧濃濃,如此山色美景,趕著時間的她根本無心欣賞……卻不知有時錯過了一時,便遺憾了一世。

***

彎彎曲曲的羊腸小徑突顯了陽明山通往北投的荒涼,幽深孤峭的巨石高高矗立在公車沿路上,即使路途中有學校屹立在大璜嘴附近,也不失世外桃源般的寧靜。

「嗯──」女子興奮的下了公車,盡情的伸了懶腰,歡天喜地走向近在咫尺的涼亭。

「若琳、若琳!」看見眼前閒適自若優雅坐著的女子,她眼睛都笑彎了,直直的走上前去。

「小玲?」正在看小說的若琳抬起那精緻的臉龐,回應了走到她身前的小玲。

若琳是位十分甜美的女子,留著及腰的烏黑長髮,將她柔美氣質表現的淋漓盡致,儘管是休閒十足的橘色條紋上衣和褐色的七分短褲,總能給人可愛又親切的感覺。

看著如好奇寶寶一樣四處張望的小玲,若琳不解的歪著頭,「怎麼了妳,東張西望的?」

眼前的小玲像小螞蟻一樣這邊嗅嗅,那邊嗅嗅,眉頭打起了千千結,苦瓜臉的嫌棄,「這兒好臭!」

愣了一下,若琳噗哧的笑出聲,輕輕的將朋友的小臉往自己身後扳過去,「硫磺怎麼會香呢?」

裊裊的白煙緩緩升起,藍白相間的河床美的令人炫目,高聳在側的岩壁無比壯觀。

「喔!」小玲還是唾棄的揮揮手,迅速的轉移話題,「老師勒?」不會是遲到了吧?

霎時,若琳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那。」

順著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位白色休閒衫,穿著雨鞋的男人,頸間披著一條看似柔軟吸汗的藍色毛巾,全副武裝。

「看來老師又要走些奇怪的地方了!」若琳無力的聳聳肩。

***

「拎壁龍,葉對生、有托葉、果實白色,因為是爬牆植物,所以會生出不定根攀爬石壁。」

原本杳無人煙的深山叢林被突如其來的宏亮聲響給打破,順著車道旁往上望,一群年輕力過剩的大學生們正賣力的的向上爬。

蓊蓊鬱鬱的大樹撐起一把把綠蔭大傘,陰涼舒適,風徐徐吹來,清爽宜人,點點的光線不時從樹葉縫中射入,更是添加了許多神秘的色彩,使人有想一探究竟的衝動。

在如此的景致下散步探險應該是蠻愜意的吧?當然如果……不是偶爾樹上會掉一些毛毛蟲下來,身手所及之處全是髒兮兮的污泥,鞋下所踏的是泥濘不堪又滑又軟的爛泥巴,應該就更美好了。

如此……也就算了,重點是泥濘之中竟然爬滿了一隻隻小指頭大小,如蟑螂般數不清的蟲子!

小玲低低的吶喊在心中,平時一隻小蟑螂她就能嚇的飊淚了,更不用現在這種情況了。

這時她不自覺的從頭到腳誇獎了自己一番,幸好早上沒有因為下雨而穿涼鞋,要不然現在她一定會慘叫而成為大家的焦點!

回頭看到臉色陣陣發青的小玲,走在前頭的若琳倏的停下腳步,擔心的問道,「沒事吧?」

        從口袋中拿出手帕,小玲擦了擦全身的冷汗,抬起因為專心走路而低下去的臉,努力的擠出一抹微笑,「沒事……」才怪!

突然的分心使得原本還站的穩健的小玲華麗的跌倒了,慌亂之於,不小心折斷了身旁的樹枝。

        颯──

        「啊啊啊───血啊!!!我流血啦!」

        拍拍前額,若琳納悶了,我怎麼多了一個妹妹啊?

        「唉!」伸出手,若琳輕嘆口氣,「我看看。」

        小玲迅速的將手伸出去,眼巴巴的望著若琳的神祕百寶袋,期望好友從裡頭拿出些法寶幫她包紮。

        若琳的袋子好大喔!一定有醫藥用品!

        熟能生巧的摘下片盈滿露珠的葉子,若琳細心的幫小玲清理手上的髒污,突然間,若琳沉下了臉,「小玲!」

        「啊?」

        「還啊!妳都沒在上課對不對?那是血桐的汁液啦!遇到空氣,顏色會像血一般。」輕點小玲的眉間,若琳徹底無奈了。

        「是噢?」滿臉茫然,小玲甩了甩亂成一團的腦袋,拿起了落在一旁,直插在土裡的紅色東西,「這也是植物嗎?」

        「那是……」璀璨的豔紅,透著絲絲的光亮,美輪美奐,細緻的龍鳳雕琢顯得無比貴氣,東方的樣式卻是西方的雕工,是個寶釵。

        「那種東西不能亂撿啊!」看就知道是頭簪,但這種路上的東西最好不要亂撿,若琳頓了一下,好吧!是荒郊野外。

        迅速的拍掉小玲尚未反應的小手,若琳馬上感覺到哀怨的神情。

        揉了揉發疼的手背,小玲心裡著時的抱怨一會,若琳這個討厭鬼,下手好重!

        瞬間,小玲笑不出來了,沉下臉色來,若琳心有靈犀的發覺不妙,警覺問道,「怎麼了嗎?」

        眼神示意的瞥了一眼好友後頭,「我們和大家走散了!」

***

        「若琳,我們現在要去哪?」兩道倩影,來來回回的穿梭在林間,幾乎都快變成泥影了,小玲終於沉不住氣,調侃般的問道。

        因為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走來走去,根本是在浪費體力!

        「妳說勒?」沒好氣的白了小玲一眼,若琳暗暗唸了小玲一頓,這孩子想也該知道跟丟只好找了呀……或是回到出發點!

        小玲自然知道若琳打算回出發點,晃晃腕間的紫錶,輕笑道,「我們早該到了……」卻足足多走一倍的時間了,斂起戲謔般的笑容,順手轉了轉手中的寶釵,「我們應該先從這詭異的寶釵調查起吧?」怨氣極重的東西,本來還想說,回去再慢慢處理說,竟然不小心把若琳也扯進來!

        「不是已經叫你丟掉?」怎麼還留著啊?若琳暗罵,那種像是定情物的東西最好別亂留。

        小玲不甘願的撇撇嘴,又不是她想留,這玩意兒緊緊的纏著她,她有什麼辦法嗎?她也不想將好友扯入靈異事件啊!

        吸氣,再吸氣,鎮定的擠出笑容,「總比給別人撿到來的好啊!反正我都摸了。」

        但是現在她也無比後悔自己撿了它,釵子上面一直鑽出一條條的黑色蠕蟲,噁心的她怎麼甩也甩不掉!這就是怨念纏物嗎?

        「總之我們快點找路吧!」深怕好友擔心,小玲趕緊轉移話題。

        一陣陰風慘慘吹來,「啊!」小腿一涼,小玲下的不顧一切的狂叫,拜託,就算她有陰陽眼,也習以為常了,但是她記得這種觸感,這和生物實驗室裡的那個感覺一模一樣啊!

        「怎麼了?」跑在前頭開路的若琳聽到尖叫聲趕緊回頭,就看見森白的骷顱手正抓著小玲的腿不放。

        吸氣,一、二、三,踏下,骷顱手頓時粉碎。

        「走!」此地不宜久留,拉起小玲的手,兩人頭也不回的先逃再說。

***

        四周的景物變化莫測,永無止境的路彷彿都走不完,照理說早高見到柏油路啦?

        「停!」小玲突然制止繼續前進,心中納悶,若琳都沒發現嗎?繞著這肖楠都已經三趟了耶!

        其實小玲多慮了,若琳早就在第二趟時發現她們遇到傳說中的鬼、打、牆!

        哀怨的看著一臉無所謂的小玲,「陽明山有什麼歷史背景嗎?」最好是什麼情侶失蹤的情報!要不然簪子跟我們這兒最有名的美軍宿舍很難扯上。

        半思考的歪著腦袋,小玲嘿嘿的乾笑,「美軍宿舍嗎?」

        那我還要問嗎!?

        發現好友鐵青的臉色,小玲不甘心的噘噘嘴,我歷史有及格就不錯了呀!問我這作啥?阿災!

        「那妳簪子拿來。」問了也是白問,我自己研究,唉!

       

***

        因為簪子無法從小玲手上移開,若琳只好拿起簪子和抬起小玲的手,害她一直覺得怪怪的,兩人的手一相觸,小玲頓十暈眩。

        「小玲,你是眼睛有問題嗎?直接回我日治時代的東西就好……」都已經刻1930年製了,這孩子也真是的!畢竟自己是她的歷史小家教,不說說她,會浪費她教她功課的時間,抬起頭來想繼續說她,卻發現小玲一臉嚴肅認真。

        「怎麼了?」試探性的問,若琳忐忑不安的情緒毫不掩藏,小玲很少露出這種表情的,是怎麼了嗎?

        「沒……什麼。」小玲再次表現出平常痞痞的樣子,「我知道出去的方法了。」但是卻小玲一點喜悅音調也沒有!

        「真的?」

        「簪子殘留的意念告訴我……」小玲拉起若琳的手,「走吧!」眼中的堅定,卻掩蓋不了心痛和即將做出的決定。

        若琳卻忽視多話的小玲少說了『一起』這兩個字……

        『小蜜,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喔!以玉簪為證,永不背叛。』

        『一言為定!』

      『……』

      『為什麼背叛我?小蜜?』只因為妳想活下來?是嗎?

        妳,不、得、好、死!

        「夠了!」

        「沒事吧?」若琳扶起單膝跪地的小玲,憂心忡忡。

        悶悶喘口氣,小玲輕拍好友的手,輕輕搖搖頭表示沒事,「時間有限,我們快點走吧!」

        簪子的回憶還真是……無法消化……永遠的哀傷,但是卻告訴我重要的資訊,沒趕上第一顆星星出來前到達目的地,自己跟若琳都別想離開了。

       

       

        流水潺潺,清澈見底,卻不是吸引人的景致,黑夜即將降臨。

        一路沉默的小玲冷冷開口,「若琳,我們是……朋友吧?」莫名奇妙的問了句話。

        「當然啊!」這孩子又吃錯藥啦?

        「生死之交?」

        思考了一下,若琳展開了笑容,「當然。」

        「我們之中只有一位能回去,妳願意為我犧牲嗎?」若琳只看見顛倒眾生的笑容展現在眼前。

***

        「什麼!」一句話立刻將若琳以為可以回去的希望打入了谷底,「妳該不會是要……」雖然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但也隱約知道小玲的打算,腳不自覺向後退……再一步,就是無底的溪流深淵。

        「血流成河和清澈見底的溪流將開啟回去的路……這是玉簪告訴我的。」小玲冷漠的目光,若琳知道,她,是認真的!

        「所以,要我為妳開路?」犀利的言詞,並不是若琳平日會說出口的!不過她也不願理會了,「哈哈哈哈!」怒極反笑,悲痛的留著眼淚,沒想到要好的朋友,面臨生與死的關頭,是犧牲對方?真是可笑的一切啊!

        小玲毫不留情的拿起玉簪傾向若琳,溫暖的液體高速噴灑在倆人臉頰……

***

        「若琳,妳沒事吧?跌了一身泥!」莉佳笑呵呵的揶揄著跌傻的朋友。

        驚愕的忘了望四周,在低頭看看狼狽的自己,若琳輕撫著發疼的後腦,總覺得她似乎遺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別笑啦!很痛耶。」癟了嘴,拍拍身上的泥巴,若琳小聲的抱怨著笑的誇張的朋友。

        莉佳豪不在乎全身髒兮兮的若琳,爽快的握住若琳的手,一、二、三的把跌坐在地的朋友拉了起來。

        『妳沒事吧?』

        咦?若琳下意識的側了頭,她記得,這種時候總會有雙孩子氣的眼睛水汪汪的望著她,為她擔憂!

        沒人?

        怎麼搞的?明明就沒人啊?

        「若琳、莉佳不等妳們囉!」同組的同學看到還落在後面的組員,拼命向後喲喝,接著又追上老師繼續抄筆記!

        莉佳拉起若琳的手,快步追向前,若琳也不再想著奇怪的一切,邁開醒來的第一步。

***

        『真沒想到,妳為了她犧牲?哼哼,值得嗎?』妖艷的女子輕笑開口,即使被和服包的緊緊的,卻勝過那些海灘的清涼辣妹,『還要我消除所有人對妳的記憶?』

        小玲受不了的白了她一眼,這女人和自己還真像,白目,『要慶幸我日文好,不然,難得找到的伴不就溝通不良?』

        看著走遠的若琳,小玲欣慰的一笑,輕嘆道,『她最後是為我的背叛傷心而非恨……所以值得!』

        妖艷的女子難得的沉默許久,望向即將分離的好朋友,壞壞的開口,『她走了就見不到面囉?不留她下來?』

        『我們也該走了!』不再理換她那白癡的問話,小玲終於知道自己以前和朋友相處時有多白痴了!

        『如果當時我也有妳這種朋友就好了……』

        回首望著一臉落寞的小碧,小玲輕拍著她的肩膀,孩子氣的笑道,『現在有啦!』

        吃驚的望著眼前的小玲,小碧不可思議的問道,『你不恨我留你作伴?』

        恨!怎麼不恨?事以如此,也只有珍惜現在啦!

        『小碧,人家是自殺者,妳要陪我一起修練喔!一個人會寂寞啦!還有妳陪就好啦!』

        收起訝異的表情,小碧終於展露心中真心的一面笑容,快樂的點點頭,『走吧!一切有我罩你!』這座山我可是地頭蛇呢!呃?好啦,陰間的行吧?

        兩縷芳魂消失在夕陽下,不再寂寞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