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傻傻笑的鳥2

人果然還是要照著習慣走才行啊......

傻傻嘆氣,走下樓去跟管理員借電話。

「妳吼~」額頭被彈了下,傻傻又對人傻傻的微笑。

「人家忘記了嗎!~」

在好友小霏的支援下,請來了鎖匠。代價為一包鹹酥雞和6罐啤酒。

在充斥著食物香味的客廳,兩個女生坐在地板上,旁邊的電視雖播報著今晚的新聞,但真正的功能卻像是背景音樂一樣,不是主要重點卻一定得開著。當一切準備就緒,啤酒罐就一一被打開。

話題一開始當然是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藉由酒精能聊的話題便越來越深。

「妳不當小說家了!?」啤酒罐一度傾斜,澄黃色的酒差點灑在地板上。

「就......被開除啦!」傻傻回以一個微笑。

「妳當時一定沒有要他們強留妳對吧!」小霏又灌了一口酒,白色的泡沫沾的她滿嘴都是。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覺得不適合......」

一個不能定期交稿,銷售量又差強人意的作家,還厚臉皮的待在出版社實在有點過分。或許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傻傻用手抹掉啤酒罐外的水滴,再輕啜一口。

「妳馬什麼都不適合!當時的班級不適合、當時的男朋友不適合、當時的朋友不適合!沒有不適合,只是妳沒有去努力爭取!」小霏這次一乾而盡並用力將罐子捏扁,像為傻傻抱不平,不過對象不是出版社而是啤酒罐子。

「妳什麼時候才要認真的對待妳自己的人生?」

最後這句話刺進了傻傻的心中。

「我......我只是不喜歡與別人競爭。」

「並不是這樣吧!」小霏看著她,眼睛像老鷹一樣銳利。

小霏很聰明,因為她時常看透一切。不管是傻傻偽裝的笑容,還是傻傻真實的想法,全都逃不過她的眼睛。

是的,沒錯,傻傻並不是和平主義者,而是放棄認真過活的失敗者。傻傻的人生走來有許多無奈和不甘心,她自己卻沒辦法去消化那些。最後她所選擇的是放棄,以及不在意。

「如果認真過活的話,會讓我覺得自己像白癡。」傻傻不再笑了,而是以一種很少出現的凝重表情,說出這句話。

這才是傻傻的真實面貌。不善良、不傻氣、不和平的,真實的傻傻。

小霏對這樣的傻傻笑了,並過去抱住她,一身的酒氣向傻傻迎面而來,她卻不想推開。

「像不像白癡,是要妳自己決定。」小霏呵呵笑著,就跟傻傻平時一樣。

唯有此刻,他們才能露出真面目。像小霏的傻傻,以及像傻傻的小霏。

我早已決定,一輩子這樣傻氣的過活......至少,我不會再難受。傻傻在心中默默的反覆說著這句話。每當難過時,她總這麼想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