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研究結果是色盲把粉紅色看成淺綠色

「主人跑去躲~~主人跑去躲~~主人快來接電話~~~~」

改編電話鈴聲以少女的祈禱旋律唱起來。

一個雄壯威武高大壯碩穿著淺綠色獵裝的男性看了來電電話號碼,來電未顯示。

他接起了電話:「哈囉!這是雷史尼.威爾森講話中!我是雷史尼(雷死你)呦!」

「…………。」對方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威爾森先生,您太太在我們這裏。」

是一個華裔北京腔的女性聲音。

他迅速地掛斷了電話,嘴裏喃喃:「詐騙電話!」

   

「主人跑去躲~~主人跑去躲~~主人快來接電話~~~~」電話鈴聲再度唱起來。

他拿起電話以鄉下腔喊:「你賣哥卡啊!(你不要再打了!)」

對方是剛那一通華裔北京腔女性:「威爾森先生,我是倫敦警局調查小組李警員。要告訴您一個不幸的消息,請您先做好心理準備。」

他迅速地回道:「是不是要我去自動提款機繳費贖回我太太!您們詐騙集團每次都是這一套!」

對方耐心的繼續說:「在勞瑞斯頓花園三號的廢棄房屋發現一位死者,經身上證件、相片和指紋比對,發現是您太太珍妮佛威爾森,請您來倫敦警局一下。」

一道閃電、接著一聲雷響,雷史尼.威爾森一時茫然掛掉電話,看著窗外開始落下雨來。

   

「珍妮佛也走了……」雷史尼.威爾森喃喃著。

「是自殺嗎?她一直無法放下我們那死去的女兒瑞秋……」他想著:「或是被人殺的?是誰做的?好可惡!!!」

他開始想可能的嫌疑犯。

是她遇到計程車之狼?或是她上門做生意的某客戶?是那常撈過界巡視找她麻煩的菲裔警察嗎?可能是她那賣加料米酒的前男友吧?還是她那幫她買保險的賣醃豬頭皮的哥哥?那開咖啡店的乾女兒嗎?

他想到幸好沒有生男孩,否則那就說不定會是那要錢吸毒的兒子做的。

他和她生了一個女兒,但卻不幸死了。也幸好死的早,不然為了賺保險費也可能把他倆丟入海。

   

他開始擔心了,警方也會懷疑是他吧?    

萬一他被誤會是殺人犯,但結果卻是一個認為殺人不會判死刑的笨蛋殺的,那就更冤了。

他知道警方很有理由懷疑他。    

他們感情並不好,因為當初他與她結婚,只是為了掩飾他的某件事。  

他想,她後來也知道了。

她開始對他不貞,尤其是在女兒過世之後。他好奇看到前一陣子瘋狂流傳的自拍影片,有位女主角就是她。

在他開始無薪假的日子時,她為了賺錢,也兼差當起了傳播妹,藝名是粉紅豹。想到這,他不禁想到該不會是跟開膛手傑克一樣癖好的殺人犯吧?!  

   

即使他和她沒有了感情,但畢竟相處十年了,也該為她做點事,至少要找出兇手。

雷史尼.威爾森想到了圈子裏的一個人––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似乎很有權勢跟影響力。這個圈子很小。大家大多知道。甚至誰和誰在一起,或是誰和誰有段過去,大概都講得出來。曾聽邁克羅夫特說過他弟弟夏洛克對破解犯罪案件很厲害,本領超過他自己。若是案件能落在夏洛克•福爾摩斯手上,就能放心了。聽說夏洛克現在好像跟一個叫華生的住在一起。等等……。華生這名字好熟,好像圈子裏一個叫詹姆斯.莫里亞蒂的,曾經追過一個也叫華生的。

雷史尼.威爾森拿起了電話,撥了出去。

   

        x   x   x

   

從警局回來後,雷史尼.威爾森決定上網或看電視節目,現在許多節目都邀請了許多專家在談這件事,都看起來比警察還厲害還能辦案。為了知道誰是真兇,他聽著各個節目來賓的分析,不管是「寶結看看」或是「命案哇哇叫」等節目也照單全收。

一邊看著多畫面的電視,一邊上網,發了推特、發了噗、發了伊媚兒、貼了部落格、貼了FB、傳了G+,尋求鄉民或看看有沒有正義哥、正義姊有行車紀錄器錄到畫面或相關線索提供,並求轉寄。

想到FB,他趕快上FB,看看她在死前有沒有打卡!說不定還會自拍上傳有兇手的照片!不然為何兇手把她的手提箱跟手機全部帶走呢?

但結果他失望了。

   

他走往酒吧喝酒散心,順便填飽肚子,也可聽聽他人評論和訊息。

在酒館時,他突然想到他的能力,在圈子裏比較起來,他也算是一流的。

回家後,他坐到電腦前,順手把筆和紙等東西漸漸換到右手方便的地方。

她是左撇子,以往這些東西都依她的習慣擺放,過一陣子後,就會看不到她的習慣了吧。

       

他開始寫起了毒馬程式-病毒木馬雙重功能的程式。

他想藉著程式,入侵著倫敦這一帶的電腦,說不定就可以剛好入侵到兇手的電腦,進而知道他是誰。

       

為了躲過防毒程式的比對病毒碼,病毒程式或木馬程式都得重新撰寫編碼。

而且他要的功能是比對搜尋有關珍妮佛威爾森的相片或資料。

若是找不到資料則會自行毀滅;若是有資料,則會複製該資料,以及能夠再度入侵該電腦的密碼,一同傳到僵屍電腦中。以及於88小時後,一般新病毒木馬程式被發現而破解程式碼的時間,將該電腦的號碼及進度傳到僵屍電腦,自行毀滅並消去一切痕跡。

他寫好程式,先入侵已往已破解的某國家某電腦,而後再用該電腦破解另一國家的某電腦,經由四個跳板電腦後,開始回來入侵倫敦這一帶的所有個人電腦。

他操縱著代理電腦,首先先啟動著雲端運算跟全球共享電腦閒餘資源,以求能有最快的運算資源。

藉著以IP範圍來篩選倫敦及周遭的所有電腦跟手機,接著啟動已知漏洞偵察程式入侵。入侵後染進毒馬程式,一方面藉由病毒功能傳給鄰近電腦,一方面由木馬功能比對資料。

最終結果都將傳到國外另外某幾台已被選定漏洞很多的僵屍電腦,或是毒馬程式完成後自行銷毀。他於88小時後再用代理電腦檢視這些電腦資料,說不定就可以找到兇手了。

畢竟現代人幾乎人人都離不開電腦跟智慧型手機。

   

他一口氣完成了這些工作,天色暗了又亮又黑夜了。

他看到天色已微微發亮了,警方應該已在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指示下,去邀請夏洛克•福爾摩斯了。

   

「我該出櫃了吧!」雷史尼.威爾森在電腦背景音效中想著。

   

---

To   Be   Continued   ??   (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