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妳,一直是我幸福的理由

坐在馬路旁的椅子上,陽光正熾熱的打在我身上,看著車水馬龍源源不絕的畫面,像是回憶中的跑馬燈不停的閃爍的,奔跑著,妳那微笑妳那溫柔,仿佛不復存在般不再回來,更正是回不來。

在那時我徹底理解到什麼叫做『當真正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的背後涵義,那是心酸、心痛、無奈、更是許多說不出的感慨,我才真正了解到原來握得在緊也會流失掉,原來多麼珍惜也會失去掉,我們這幾年來的緣分,感情是需要培養的,現在我找不到我和妳原有的那份感覺了,在也找不到了。

想到這我可以痛哭失聲徹底崩潰,但我不敢,再妳面前我願當個不讓人擔心的乖孩子,妳說過當乖的時候有糖吃,現在連糖吃起來都變得苦澀不再是當初妳給我的那份溫暖,原有的甜膩,令人想吃再吃的衝動,當我感覺到妳真的不再時我內心是多麼的慌亂,身旁沒有再一個嘮叨念我的人了,心裡的不捨並沒有真正表現出來,妳說要當個乖孩子,妳說過會有糖吃。

為了那顆僅有的糖,我說過我願意當個乖孩子,就算那顆糖惹得我牙痛我也願意,只為了得到妳的寵愛與疼惜,不想放開妳那雙手,但現在的我無能為力只有難過的份,我阻止不了也無法阻止的虛脫著站在旁邊,聽著穿白袍的宣告著那份消息。

-

那個房間充斥著許多溫馨,粉紅粉嫩的嬰兒房突顯出這是女孩子的房間,氣味帶點浪漫、甜蜜,溫暖的感覺,牆上貼滿著的是那女孩子的塗鴉,畫法有些笨拙胡亂,但不失它的單純可愛以及稚氣的意味,在嬰兒床裡躺著小巧玲瓏,胸口因呼吸均勻的上下浮動,嘴角還因小嘴微張而滲流下來的口水,她閉著眼不受外界打擾似的安心睡著。

就在這時房門外走進一位稍有年紀的老人,她手裡拿著毛線衣的材料,靜靜的坐在嬰兒床邊,為了避免吵醒那可愛睡顏,她只是安靜的看著她,然後滿臉皺紋的臉露出笑容才坐回旁邊的涼椅,開始編織為了愛女所做的毛線帽,在那毛線帽裡添加了對愛女許多的親情愛,那是一種在旁人看不出來的關愛以及疼愛。

嘴裡輕哼著老人不時在愛女耳邊的童謠曲,那是『幸福的臉』,歌詞裡透露出對孩子的幸福有所關愛與期待,希望她的未來會有更愛她的人出現,更希望愛她的人能讓女孩的笑容越來越燦爛,不會有消失的一天,老人是這麼的一直深信著。

時間慢慢的過去,幼小稚氣可愛的女孩,讓奶奶常常抱緊在懷裡捨不得她受傷,害怕她遭遇什麼挫折似的保護著,於是奶奶拿著糖果希望糖的甜,能讓小女孩的笑繼續甜下去。

女孩的模樣亭亭玉立長張瓜子臉的氣質般,在國小深受大家喜愛,國中更不例外,只是...。

女孩的行為越來越不當,讓年邁的奶奶越來越管不住她,幾次的言語和對話時而讓奶奶受傷,但她還是笑笑的看著女孩沒有責備,眼底僅是無止境的心疼,輕摸著她的頭舉起的手幾次的被女孩惡狠狠的揮開,女孩嫌煩了她不希望自己還被當小孩子看待,她長大了她成熟了她不要再被摸頭了。

女孩因此,忘了當初奶奶給她的甜。

當然奶奶的失落還是被女孩不經意瞄到,奶奶那黯淡的眼神雖有幾次讓女孩於心不忍,想低下頭向她道歉但拉不下臉,從此被所謂的面子控制住的再次傷害著愛她的人。

越長越大,奶奶的年紀也逐漸增加,這時她才意識到有樣東西慢慢變的薄弱不在像以前那樣保護她,然後摸著她的頭默默的看著自己,原本細膩的手也變得粗糙,原本的鎢絲也變不回來那頭黑髮,是白蒼蒼的仿佛在也找不回原本的青春。

她的鬢髮漸漸白皙,她不要奶奶變的透明,她開始害怕著她的離開,開始懊悔著以前的小動作,想到這開始掉淚她急迫的想給奶奶彌補以前的過錯,可老天爺給了女孩一個大玩笑,那消息聽起來不是不痛不癢,那是震驚等多種的複雜心情...。

她知道奶奶即將有一天要離開她了,女孩想逞強因此吃了許多奶奶曾經買給她的一大盒糖,吃下去卻是滿滿的鹹味,在糖裡參雜著鼻涕及淚水,她笑不出來真的笑不出來。

從小就是奶奶給她信心、給她希望、給她幸福,如今某一樣東西被抽離,那種感覺是慌亂手足無措的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爸媽從小就不再了身旁也沒親人...,她...到底該怎麼辦?

她只能學著堅強,將以前的過錯慢慢的補給奶奶,但關心是真實的而不是為了彌補才給的,女孩希望奶奶能了解到她是愛著她的,以前的自己是幼稚不成熟,她希望奶奶能再摸著她的頭說乖,隨後再給顆糖看著女孩的笑。

她不會再笨笨的將她的手揮開,她捨不得,也不捨得。

只是不再了,醫院裡的通知讓女孩越挫越勇,她不要變得軟弱她要為了奶奶而堅強,更希望老天爺因女孩的行為而感動,幾次在奶奶面前的笑容多半是堅強,眼淚盡量的往裡頭吸,但關上門的另一頭,還是忍不住的...。

-

奶奶妳好嗎?我現在很好,只是很抱歉我來不及給妳什麼,就讓妳帶著遺憾離開,是妳一直讓我微笑著,讓我幸福著,讓我了解到真正的幸福是什麼,雖父母的愛我不懂,但妳的陪伴卻給了我滿滿的愛。妳的笑容我還來不及看夠妳就走了,我後悔著以前我的不懂事,讓妳難過。

謝謝妳依舊毫不埋怨的給我最好的,當我長大後才發現,只有我的房間是完整的,在房門外的景象是一片黑,仿佛與這房間產生許多隔閡與差異,奶奶妳辛苦了我知道妳睡不好,床太小還斜一邊總是睡到一半被驚醒,幾次希望奶奶和我換房間躺著,但我得不好意思打消了這念頭。

奶奶謝謝妳,房間裡的浴室不是斷水就是冬天時沒熱水可洗,但妳總說『沒關係,奶奶不冷,熱水妳就留著洗不要浪費掉瞜。』然後妳微抖著那看似需被保護的身驅告訴我。在房裡那粉色一直是我最愛的顏色,音樂也是我的最愛,小時候依稀清楚著那旋律讓我怎麼忘也忘不掉,妳閉著眼嘴裡哼著那首『幸福的臉』身邊充滿的幸福洋溢的氣氛。

在我耳裡,那是幸福的象徵妳就是一直讓我幸福的存在,那首歌一直是讓我們幸福的永痕。

就算妳不再了,我還是幸福著。

抬眸,我望向那水色清澈的藍天,一覽無遺,幾朵雲飄過將陽光抵擋住,讓原本悶熱的天氣,又添加了某種溫度,幾度以為看向天空會發現,妳其實一直在那某一處保護我、守護我,但很可惜並沒有,因為妳一直在我心裡的某一個角落,很深,很深...

『奶奶,現在的妳幸福嗎?』嘴裡低語,微風暖暖吹佛過我的臉頰,揚起我的長髮,似乎聽中了我的困惑,在我耳邊呢喃著『她很幸福,因為有妳。』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8)


嗨嗨!!小晴(可以這樣叫嗎?
是親情篇的呀!

看完讓我想到了小時候對爺爺奶奶也是很任性呀><
後來...就彌補了這不孝的行為,在他們還活著時體悟到自己小時候的過錯
幸好(遭巴!!

寫得很好呀
糖很喜歡你的文筆>///<
2013-07-29 01: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方糖糖嗨嗨(揮揮)當然可以呀O///<
私稱神馬的一概歡迎噢(燦)
是呀~起初是想到小時候最常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是阿嬤
邊想邊打出就慢慢變成一篇小文章了呢~
真的幸好呢!至少沒有帶點遺憾~晴雨也是小時候任性
相信作了某些事不小心傷害到他們!但至少還來的及彌補:)
這是唯一欣慰的地方~
謝謝方糖糖噢(掩面羞)
 
2013-07-29 14:18回覆
初次見面
流暢的句子、輕而淺的文字,勾勒出一種感人的悸動。
很喜歡、很喜歡。
2013-07-20 20: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像日葵的欣賞及讚美
本篇帶著真有那心情下筆
2013-07-28 15:54回覆

投票的最後一天 :)
悠把最後一票給妳囉 :)

沒有第一沒關係
妳的努力和實力相信把票給妳的人都看到了:)

加油 ^^


附帶一提 其實妳的作品悠有看過哦:)
只是因為害羞一直沒有留言>///<
改天悠會提起勇氣來去留言(愛的告白)的XDDDD
2013-06-10 19: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悠那最珍貴的一票噢OwOb
其實晴雨不會在意是不是第一名呢~
有了大大的那一票就很高興了~那表示有人真的有看了這文章:)
有得獎其實就狠不錯了啦~晴雨不會奢望那無比遙遠的前三名XD
所以晴雨要謝謝悠的鼓勵呢:)
-
原來真的有潛水讀者XD好開心(灑花花
不會不會:))謝謝悠還特地浮起讓晴雨看見~
很感謝悠的鼓勵(掩面泣
 
2013-06-10 21:57回覆

晴雨

很喜歡這篇文章;)加油噢,今天的票給你^^
2013-05-19 21: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夏雲的喜歡還有神聖的一票~
非常感激><!!!
2013-05-20 00:15回覆

我以為晴雨是國中生-/-
那晴雨現在高中幾年級 OWO?
我國二 xD
2013-05-11 14: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ㄎㄎ剛考完的高三生統測Q
接下來要面臨可愛滴大學囉(燦
2013-05-11 16:44回覆

哈囉妳好^_^
文筆不錯呢 :)
讓我想起很多我跟奶奶共同擁有的點滴 :)
2013-05-10 22: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淡然誇獎歐~
那樣太好了≥≤有寫到大家的的感受~
2013-05-11 16:42回覆

嗨晴雨><
沒想到妳是高中生O______O
那我年紀比妳小xD
我也有參加寫作之星只是我是國中組˙ˇ˙
這篇文有種想哭的感動Q____Q
祝晴雨得獎唷♥
 
2013-05-10 20: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請問晴雨可以知道佟夏以為晴雨是幾年幾呢XD
只是單純好奇啦~沒別的意思(揮揮
-
哇嗚!!能讓佟夏看完有感動的感覺~
那代表晴雨成功了~謝謝妳花時間將晴雨的文看完~
能讓妳感動~晴雨也超開心的
謝謝佟夏的祝福~希望晴雨真的可以得獎><
 
2013-05-10 22:35回覆

晴雨哈摟 ( 揮揮 .
你寫得很棒噢 :-)
看完你的文章,心悄悄的揪了一下,很酸很酸 QAQQ
讓我想起了我的爺爺 ..
吶吶,祝你得獎噢,嘻嘻 ^^
加油 ~~~
2013-05-06 18: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思念歐!~
很高興看晴雨的文讓思念有這樣的感覺呢!
在小時後陪在我們身邊的幾乎都是爺爺奶奶呢!~
所以就打出這樣的文了呢-///-
2013-05-11 16: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