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過畫妖師,我不得不說:第四集戰鬥超精彩

第四集是畫妖大結局,也是我認為團戰與個別戰都很精彩的一集。

畫妖每一集的主題各有不同,中國,歐洲,日本,西藏,雖然第四集所提及西藏部份較少,但在戰鬥過程的敘述,比其他三集多,也較精彩。

第四集中兩位五方聖者的戰鬥,面對妖王的戰鬥,與飛龍特種部隊的戰鬥,為了阻止北韓發射導彈的戰鬥,每一戰都令我屏息,想知道結局的念頭總領著我,繼續往下看。在虛空與現實,靈力武力的交錯,新招式的組合,種種元素一環扣一環的,使我放不下書,更捨不得暫時闔上。

西藏雖所提不多,但其中活佛轉世的秘訣,緊扣住了全書,正義與邪惡的對力也為此拉到最高點,書中所提西藏班禪不願將轉世秘訣告知外人,為的是不讓技術被無善性之人運用,使後世受苦;

善與邪一直是畫妖所探討的,邪畫師的煉妖行為也許不容於世,鑄造驅魔戒也許使人褻瀆上帝,但如果將其用於造福世人之處,何嘗不是件好事。無奈為了這轉世密術,善惡的對決拉到了最高點。

這轉世密術也成為畫妖接續下去的一道橋,因為我們都知道,有善必有惡,或許正義獲得勝利,但邪惡是絕不會因此消失的,在此只能期待著故事的後續發展。

最後來做個推薦吧。畫妖雖屬奇幻文學,但作者的考究態度,使畫妖能不只是好看,而是有立足點,是可以說服人的,裡面所提的各式資訊,常識也好新知也罷,都是從其他經典所提出,其結合運用的巧妙,令人不得不佩服。總而言之,沒看過畫妖,是你會感到可惜之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第四集曉靜超帥!
2017-04-17 06: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心得寫這麼好,讓我也很想趕快去追文畫妖師!
2013-09-26 18: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畫妖真的很好看。
2013-10-01 12:32回覆

感謝玄封的超棒心得! 
說真的,我也挺愛第四集的,因為完全接上了第三集的尾巴,讓人有一氣呵成的暢快感,不論是寫或讀的時候XDDD 

希望下一個作品也能這麼順利~~^^ 
2013-04-19 18: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在這邊就先預祝石大能順利完成下部作品(超期待的)
2013-04-22 12:1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