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敬你吧,這愛情釀的酒

心動是一場大浪,在你上一秒還自以為安全地站在沙灘上時,下一秒卻瞬間被淹到腰部以上。

愛情是一場大雨,雨水無情地打在你身上,大雨四處都是,你無處可逃,繼續站在原地,終究被它淋個渾身濕答答。

思念是一片大海,你若在大海的中央,一樣是無路可逃,你若是在岸上,怎麼撈怎麼撈,都撈不完。

暗戀是一處山泉,它默默地形成,默默地蒸發,若無愛情的大雨降下,它終究有一天會乾涸,在那之前,它會拒絕流出,堅持默默地,在這裡不停地冒出泉水。

路過這裡的你是一陣大風,捲起了思念的海洋,我站在原地,祈求風將雲吹過來,祈求雲的聚集讓愛情的雨降下來,可惜山壁阻住了雲,雨降不下我這邊的山泉來。我沒有手沒有腳,只能目送大風離去,追都沒辦法追。

風旁邊有雲,才讓風變得讓人能看見,風跟雲合起來一起降雨,雨也讓風能被看得見。

有一天雲飄走了,風卷不着,雨降不下來…

…然後我以為我再也看不見風了,其實不然。

風刮過樹梢,風刮過水面,風引起滔天巨浪,真的是巴不得將思念的海洋全淘到天上,自己整個浪都淘走。

浪被硬淘得好高,浪好痛,海也好痛,這合起來,心動成了心痛。

我只是個小山泉,怎麼懂得。太遠了,海離我太遠了,天離我更遠,我只好默默地看着,反正我也管不着你,天上來的風。

雖然你不願意,但是你自由了,風自由了。我自認加了咱這山泉釀的酒還不錯喝,在你可能氣消了、哭完了的時候,倒杯給你,你喝下吧,雖然我有的愛情不多,也可以說是沒有,但還是喝些吧,這愛情釀的酒。

乾了!今夜就儘量地醉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