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梅竹馬】在我召喚黑暗精靈前,擁抱我

在我沒有半點記憶的年紀,我的父母搬了家,搬到許書廷家隔壁。

我們的名字相像,應該說像得離譜,小時候我常常聽錯,但長大後就不會了──因為我的父母只會叫我起床、吃飯,而不管是誰提起許書廷,全是讚美。

他不需要任何人叫他起床,自律的他有鬧鐘也不賴床;他不需要誰叫他下樓吃飯,他總會在吃飯時間直接出現在飯桌前──哪怕他的父母其實常常不在家也一樣。

也許是因為家庭的關係,與我同年紀的他,看起來比我成熟很多很多。

「徐舒婷,再睡懶覺就要遲到了。」

「徐舒婷,快遲到了,所以我已經先幫妳打包好早餐,妳到學校再吃。」

「徐舒婷,妳這次考得真好,真不愧是我的得意門生。」許書廷拿著我考了三十分的考卷,用著平淡的語氣諷刺我,即使沒有像電視劇裡的反派一樣對我冷哼,我也聽出他的不屑與不滿。

「我盡力了……」我噘起嘴,想擺出可憐兮兮的表情,但又因為知道許書廷不吃這一套,又把那故作難過的表情收回去,躺在床上滾來滾去,「啊!我平常吃飯睡覺也不會用到化學,就放過我吧……嗚嗚……」

「就算用不到,至少也考個六十分。」

「你說得簡單,但我做不到,我又不是你。」

「不好意思,徐舒婷小姐,我這次的化學小考拿了滿分,不是六十。」

我欲哭無淚,繼續舉白旗投降,「放棄我吧,別管我了。」

「休想,我還想跟妳一起畢業,別這麼快就放棄。」

「我補考一定會過的啦!現在就先放過我嘛!」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自己和許書廷根本不是同個世界的人。他是師長最喜歡的那種乖乖牌學生,而我別被罵就不錯了,完全不想聽見老師叫我的名字,因為我知道,要是被叫過去準沒好事。

然而,即使我覺得自己和許書廷的頻率漸漸對不上,他仍陪在我的身邊,與我一起上下學、還替我複習功課,說是不希望我半途而廢。

他告訴我,我很好,稍微努力一下就行,他也會陪著我。

在心思敏感又浮躁的青春期,我曾有幾個時刻覺得他如同我生命中的白馬王子、是夢幻的靈魂伴侶,甚至好想親口跟他說「我喜歡你」──與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一起,簡直就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

可惜,總有一些事情,會逼著人在一夜之間長大。

也會明白童話故事只是童話,所謂的白馬王子,只會出現在公主身邊。

屬於許書廷的公主並沒有出現,是我自己發現,我是貨真價實的醜小鴨,與「公主」根本擦不上邊。

……是我一把將他推開。

我的媽媽為了整個家操忙了好幾個年頭,在最近更是操碎了心。

總是嘮叨我愛賴床、成績考不贏許書廷的媽媽,因為爸爸的出軌變得十分沉默。家裡壟罩著低氣壓,從客廳、廚房到我的房間,全都成了令我窒息的地方。

這個看來平凡美滿的家,在一瞬間變得破碎不堪。

不只是媽媽,我也變得很奇怪。

總是笑口常開的我,頓時間變得不愛笑,我甚至不明白以前的我究竟在高興什麼,一個被矇在鼓裡的人,怎麼還過得這麼開心?

當媽媽變得歇斯底里,我也不怪她,只認為那是她抒發心情的方式。

她與我排解壓力的方式不同,我理解她,所以我始終保持沉默,任由時間繼續向前。我相信時間會把我的憂愁帶走……總有一天,瀰漫在我心裡的迷霧一定會散去。

我搬家了。這次住在我和媽媽家隔壁的人,沒有擁有和我相仿的名字,我覺得有點空虛,但也無妨,我認識的那個許書廷還是可以在學校見面。

雖然因為家庭的變故,我有一段時間沒去上學、也很少跟他說話,但當我回到學校,他依然如過往一樣待我。

「徐舒婷,如果早上起不來,我能打電話叫妳起床。」

「我現在都不賴床了。」

「徐舒婷,早上要幫妳買妳最喜歡的那家早餐店的包子嗎?」

「沒關係,我現在的家外面也有早餐店。」

他一樣溫柔,但和過去比起來,似乎更收斂自己嘴賤的個性。

「最近太忙了,沒辦法準備考試嗎?」他拿著我那張明明填滿了題卻考零分的考卷問我。

「嗯,最近很常陪我媽去看醫生。」

「別太逞強,有什麼困難都可以找我。」

他的一句話,就能讓我好不容易靜止的心湖,再次起了漣漪。

我不喜歡這樣。我只想要過著平平淡淡、安安靜靜的日子,不要給我幸福的可能,我只要別再過得更壞就行了。

「沒事,別管我。」

也許是被我的冷淡嚇著,從這次之後,許書廷就再也沒說過這種話。

他隨我一樣變得寡言,但還是常常在我身邊兜轉,而我則刻意把他當作空氣,就怕自己難過的情緒會影響到他,更怕他的一點關心,就讓我好不容易築起的心防就會功虧一簣。

我曾想要回到從前,卻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純真的孩子。

我沒辦法像之前一樣露出天真的笑容,現在的我,時時刻刻都是憂心忡忡的樣子;照鏡子的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跟許書廷好像,這樣沉穩的樣子,真的很不像我。

「徐舒婷,生日快樂。」

在我生日那天,他送了一個音樂盒給我,裡頭播放的歌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人生的旋轉木馬〉,我聽著音樂盒發出的聲音,眼眶有些泛紅。

原來他還記得我最喜歡的電影是哪一部。

「謝謝,我會好好收藏的。」在音樂停止時,我的心才漸漸平靜下來。

我不停告訴自己「不要哭、不准哭」,但他的聲音,卻又讓我完全招架不住──

「想哭就哭,我又不會笑妳。」

「我雖然很感動,但沒有感動到會哭出來的程度。」

「我不只是說現在,往後的每一天都是。」許書廷說,「在我面前,妳想笑或想哭都可以,想發脾氣也行,我又不是沒見過妳發瘋的樣子。」

「我不想笑。」笑了會讓我充滿罪惡感,也會覺得過去的自己很愚笨,「也不想哭,這樣顯得我很脆弱,我不喜歡。」

「妳介意被我看到那一面嗎?」

「不是介不介意的問題,是我得長大、得堅強一點了,我不想讓自己那麼感情用事。」雖然我覺得自己說的很有道理,但眼眶又再次紅了起來,就連我躁動的心,都知道我在說違心之論。

我握緊雙拳,用力吸了吸鼻子。

我知道,我只要一眨眼,眼淚就會流下來。

「我知道我變得很奇怪,但沒辦法,我生病了,跟我媽一樣,我們都不像是原本的樣子了。」我將一直藏在心底的事情說出來,在眼淚崩不住的那一刻,我總算閉起了眼,任由眼淚落下。

我的眼前模糊不已,卻因為許書廷在身旁,所以一點也不害怕。

我甚至不擔心許書廷被我嚇跑、從此不再往來──其實我的心底早有答案,只是我不願意接受,因為我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對我好,所以一直在逃避。

「是什麼病?需要花一輩子來克服嗎?那我陪妳吧。」

「你知道一輩子有多長嗎?別輕易許下這種承諾……」

「正是因為知道一輩子有多長,我才這麼說的。徐舒婷,我認識妳幾年了?在妳最刁蠻的時候我都沒離開了,妳憑什麼覺得現在的我會走?」

「我、我可能在之後會變得更無理取鬧啊!」

「妳說像《霍爾》裡面的蘇菲一樣,變成蠻橫聒噪的老婆婆嗎?」

「對,我還可能常常擅作主張,讓你生氣、召喚黑暗精靈。」

他聽著我說這些話,又拿起了音樂盒轉動發條,當音樂響起,我又哭得更大聲。

「不要在這時候突然播BGM好不好?」

「現在擅作主張的是我,讓妳生氣的也是我,妳要召喚黑暗精靈了嗎?」

「我才不會做那種事情……」

「我也不會。我只是單純很喜歡妳,想跟妳在一起一輩子而已。」

我深吸一口氣,痛哭流涕,把他抱得緊緊的。

而他也緊緊抱住我,摸了摸我的頭,告訴我:「在妳變成老婆婆的時候,我也還在。」

雖然他那時候曲解了我的意思,因為我的原意是「我不是魔法師,不會召喚黑暗精靈」,但那時候的我只忙著哭,沒來得及吐槽。

不過,他確實陪我走過了最煎熬的青春期,成為了我生命裡的霍爾,在我親口對他說「我喜歡你」的時候,他就陪我演出了一場浪漫的電影。

他是這個世界上,比家人還要了解我的存在,在後來,甚至成了最了解我的家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7)


〈人生的旋轉木馬〉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曲子QQ
不過看到書廷擅自放BGM讓我笑出來哈哈哈XD
能有這樣的竹馬在身邊一輩子真是太幸福了❤️
2024-04-27 15: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TTT,我自己也好喜歡這首曲子
是我睡前都會聽的BGM!
希望在前面感覺挺沉重(?)的氛圍
在最後加一點好笑的元素跟聲音(咦
堅定不移、一直陪在自己身旁的竹馬最棒了嗚嗚!
2024-04-28 20:46回覆

書廷真的太暖了!
記得喜歡的電影好讚TAT

有人陪伴舒婷真是太好了!!
2024-04-24 20: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記住對方的小事或喜好真的超級加分,超、超該嫁!!(咦
能一起攜手向前真的是太好了呢TOT......
2024-04-24 22:54回覆

許書廷真的好暖好溫柔呀~
看得心裡暖暖的!
看標題還以為是個奇幻文,差點錯過了XD


2024-04-22 20: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許書廷!
謝謝妳的喜歡,也謝謝妳沒有錯過XD
當初篇名想了好久TvT,真的好難哇
2024-04-23 00:02回覆

好甜好浪漫的純純愛情
還好許書廷沒有放棄,能被這樣的竹馬一直愛著包容救贖真的好幸福
2024-04-22 19: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能有這樣願意陪伴自己、不離不棄的竹馬真的很感動TOT
最喜歡甜甜蜜蜜又有美好結局的青梅竹馬題材了,嗚嗚
2024-04-23 00:00回覆

在你生命最低潮的時候,許下陪你一輩子的承諾~~QQ
好感人的故事
2024-04-18 23: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種子哈囉(超大聲
這樣的小竹馬真的太可靠又太甜了TOT
好喜歡這樣的互動跟救贖感
2024-04-19 00:44回覆

在妳變成老婆婆的時候我還在…
ㄠㄠㄠㄠㄠㄠㄠ…會不會太浪漫了
 
2024-04-18 17: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他們會永遠在一起(超大聲
甜甜蜜蜜可可愛愛的青梅竹馬好香TuT
2024-04-19 00:43回覆

好好看TT兩個人都很真誠很勇敢(⁠´⁠°̥̥̥̥̥̥̥̥⁠ω⁠°̥̥̥̥̥̥̥̥⁠`⁠)


(這篇的名字真的很可愛,雖然舒婷家中的變故很讓人心疼TT)
2024-04-18 11: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吞舟嗨嗨♥
謝謝妳的喜歡T/////T
當初本來對標題一點想法都沒有
結果靈光一閃就想到這個了(咦

在人生低谷的時候
有個人願意全心全意陪著自己真的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嗚嗚TOT
2024-04-19 00: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