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箭 ❤ 邱比特說愛人沒有絕對的方式(4)

      H會館的地下樓酒吧。

      紫色燈光迷情炫目,閃爍得令人睜不開雙眼,混雜的空氣中瀰漫著菸與酒交雜的氣味,震耳欲聾的音樂讓酒吧中的男男女女更顯心情上激昂亢奮。舞台出現男女共舞的景象,女人扭腰擺臀,再加一個甩髮,緊貼著男人的身軀上上下下擺動。

      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我一個人隻身喝酒的身影就顯得孤單許多。

      男人一號說:「美女,要一起喝一杯嗎?」

      好不容易有個男人前來搭訕,讓我看起來好像不那麼可憐。

      抬眼。

      對方是個禿頭。

      我尷尬笑了笑,「呵呵,等你頭髮長出來,我就跟你喝一杯。」

      男人一號摸了摸光滑的頭頂,很識相的離去,我低頭又喝了口酒。

      這時,男人二號來了,他說:「小姐,怎麼一個人喝酒?需要聽妳分享妳的孤單心事嗎?」

      這人用詞上好像不錯,還孤單心事,明明是芭樂鳥事才對。

      我低笑,逕自略過他的話題,男人二號在原地站了一下子,最後也自討沒趣的走了。後續又來了兩個男人,同樣的搭訕手法讓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不停盯著手機螢幕,卻遲遲不見手機有任何動靜。

      李昂走後,他沒有傳簡訊給我、也沒有打電話給我。手機簡直安靜的太不像話。

      我越想越發心悶,舉起右手招來服務生,又多點了幾瓶啤酒。

      用開瓶器打開瓶蓋,我豪邁地一口接一口將酒精灌下,因為喝得太過猛烈,嘴角還滲出一些黃色液體,胡亂用袖子抹了抹嘴邊,正當我喝得盡興時,男人六號拿走我手中的酒。

      他說:「別喝了。」

      別喝了?難道這個男人六號不是來搭訕的嗎?

      我瞇起眼,更仔細看著他。昏暗燈光下,我看不清那個人的表情,只見燈光下透出他稜角分明的輪廓。

      「啊、你是那個……」我有點想不太起來對方的名字。

      「崔閔旭。」

      「對!就是崔閔旭嘛,呵呵!」

      噢不,我還以為是李昂,也只希望是李昂來找我。

      「你為什麼在這裡?」我使力推了推崔閔旭的胸膛,伸手想奪回被他搶走的酒瓶。

      我抓、我抓抓、我抓抓抓,卻怎麼也碰不到酒瓶的邊緣。

      我墊起腳尖才發現原來他比我高出整整一顆頭左右的身高,目測看來大約有一百八十幾公分。

      「不想跟你……哦!」啤酒裡的氣體讓我打個響嗝,我伸手,「不想跟你耗。喏,酒還我。」

      崔閔旭像是沒聽見我說的話一樣,甚至不介意那是我喝過的酒,他對準瓶口,將所剩無幾的啤酒全部喝光。

      「你────」我指著他高挺的鼻子,加大音量,「你憑什麼喝光我的酒!還我酒來、還我酒!」

      「妳就算在這裡喝到爛醉,他也不會回來。」

      「那又怎樣,我也沒要他回來!」我嘴硬,又朝服務生招手要酒,「我告訴你,傷肝總比傷心好。所以我拜託你,不要阻止我喝酒。」

      崔閔旭忽然抓住我的肩膀,口吻嚴厲,「不要亂動,站好。」

      然後他沒問過我的意願,就強行替我戴上耳機。

      他安慰人的方式很特別。

      透過手機,耳機播放出一首我沒有聽過的歌曲,歌曲旋律透著淡淡哀愁,再搭配上男歌手渾厚的嗓音,恰巧展現出這首歌的意境。

      我相當仔細聆聽,雖然半暈半醒,卻在歌曲副歌時,仍清楚聽見歌詞是這麼唱的────

            妳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李聖傑──最近   詞/曲:譚志華》

     

      「聽懂了嗎?」崔閔旭拿下耳機,皺了皺眉,口氣淡淡,「愛人沒有絕對的方式,只有妳的愛他要不要。很明顯的,他不要,沒有什麼理由,就是不愛了這麼簡單而已。」

      這番話,狠狠打進我心裡。

      我心臟一緊,喉嚨突然有些乾澀,說不出半句回應。

      而我的思緒也因為這番話,開始飄向很遠、很遠的那一天。

     

      我跟李昂從高二下學期就開始交往。

      那時候的我們,既青春又天真,只要能牽牽小手、在校園散散步,都覺得是世界上最甜蜜的事情。

      上大學後,我們讀了不同大學、不同科系,兩人分道揚鑣,但沒有因此分手我真的感到萬分慶幸,因為聽過太多,因距離而分開的案例。

      那時候的我們,遠距離讓我們更加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時間。我以為只要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時光,和李昂奠定下深厚的感情基礎,那麼就算出了社會,現實的考驗也不會將我們拆散。

      真的出社會後,我們約定好一起上台北打拼,在昂貴的黃金地段租了間小小的公寓套房,展開我們的同居生活。雖然兩個人天天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但卻感受到彼此的心越來越遙遠。

      我好不容易應徵進去一間行銷公司,從基層當起,李昂則夢想開一間公司,自己成為老闆。他希望我辭掉工作到他的公司上班,但我不願意。

      於是我們變得漸行漸遠,兩個人沒有共同生活目標、共同的價值觀,卻因為「習慣」遷就對方,只能用溫溫小火維持住這段感情。

      那時候的我們,為了夢想各自努力,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忘了感情也是需要經營的。

      我還以為等我們事業都步上穩定的軌道後,一定能恢復像從前那樣。

      孰料,李昂經營的公司業績慘淡,最後直接結束營業,而我待的行銷公司,規模慢慢越做越大,我也從小職員升職為小主管。

      我們的距離,又被現實無情拉開。

     

      思及此,我突然有點想哭,可當我回過神時,崔閔旭已經不在了。

      耳邊又恢復酒吧吵雜的音樂,他說過的話卻幽幽迴盪在心底,比音樂還惱人。

      愛人沒有絕對的方式,只有妳的愛他要不要。

      李昂是真的不要了、也不愛了,曾經說過再多的情話,還是輸給了她。

      輸給了一個根本不該存在於我們感情當中的第三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獻給你左手的無名指 丁凌凜
●《獻給你左手的無名指》於2019年10月15日由城邦原創出 ...
都會愛情
原來陸先生他喜歡我 悄悄
一直停留在色情這個重點也太尬 (⁄ &frasl ...
都會愛情
心甘情願上賊船(完) 靜水流深
忍不住的防備、忍不住的好奇,讓他被撓得有點心癢,他抓著煙的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