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3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都市傳說·彈珠客

作者
揆西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26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7 0
免費章回 26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91211
收藏數 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9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308

內容簡介

噠噠達……噠噠…

當晚風吹過窗戶時,那段不可思議的聲音再次響起。

也許大家都曾聽見過。

總是在夜深人靜時,出現在樓上的……彈珠聲

那種聲音就像是某個小孩,一點一點的投擲著手中的彈珠,然後,慢慢地朝著自己移動而來。

最終,在我的腦袋上,停止了跳動。

我知道…那東西是活著的……

並且注視到我了


都市傳說系列▲第一本▲

2024/1/22★編輯推薦
(編輯大人就是讚)

 

最新章回

第二十六章 都市傳說(大結局)

公開 2023-08-19 23:12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不知過了多少個年頭,都市中逐漸流傳一個奇異的傳說。

傳說在深夜中聽見彈珠跳動的聲音的人,都會見到一個提著燈籠的美麗女人,她有著一頭批散於肩的烏絲,頂著一張魔術帽,她的皮膚略顯蒼白,雖然五官秀氣但卻盡顯陰鬱。

整體看上去荒誕無比。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武俠仙俠
都市傳說·刀客
奇幻
厄羅格
校園愛情
野獸也懂愛
看更多

回應(9)

讀DaDa擋子彈那一幕超緊張,不希望DaDa死掉,也不要女主死掉(⁠╥⁠﹏⁠╥⁠) 江向宸那群實在太可怕了~
大結局我沒料到阿葆會變那樣呢(抖~)
還有那位火人!火人啊!好想敲碗番外(星星眼)

太愛揆西大大的故事了~
2024-03-23 18: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需反白觀看!

其實一開始整體的基調就設定為:灰暗、背叛、掙扎,(除了自己誰也別相信。)

(唯一能相信的還不算是人)

所以瘋狂的彈珠客應運而生。

火人的話……肯定是還會出現的,但不會是番外,而是出現在其他都市傳說系列裡面。

最初的設想是至少要寫四五本,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幾本XD
所以請拭目以待!
2024-03-23 19:24 回覆

  
2024-03-15 01: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佐渡!一起加油(擊拳
2024-03-15 12:02 回覆

愈看愈喜歡彈珠客(⁠ ⁠ꈍ⁠ᴗ⁠ꈍ⁠)有安全感~
最近挫折多多,但讀著揆西大大的故事,就會想要像女主角,好好再為自己努力一波~
愛揆西大大ෆ
2024-03-01 06: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為什麼有安全感是因為彈珠客的守護嗎

彈珠客:挫折,抹消…

謝謝你的喜歡
2024-03-01 22:30 回覆

想了想還是很想和揆西討論一些地方~但可能會暴雷~故以下反白~

第一個是若昀為什麼會那麼信任阿葆?從故事裡好像看不太出來她們之間有什麼特別深的感情羈絆,雖然好像是若昀少數的朋友,不過似乎也只是基於阿葆哥哥的關係+可以抄作業的關係。其實我在墜樓事件就有懷疑阿葆是不是和其他人串通好才帶若昀去的,只是若昀對阿葆實在太有情有義,所以我就暫且相信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哈哈哈(真的是很多疑的讀者XD)沒想到結果......
就是整體看起來若昀和阿葆的互動很單向,都是若昀在顧慮阿葆,阿葆就是傻傻的被若昀照顧著,似乎也沒有對若昀付出什麼心思,我個人是看不太出來阿葆有什麼值得若昀那麼情意相待的部分?因此江向宸最後好像有說都是若昀一廂情願,雖然很諷刺但好像也沒說錯...?若有誤會還請揆西指出。

另一個疑惑點同時也是很心疼角色的地方是最後在工廠生死鬥的地方,Dada為什麼只能傻傻地站在那邊替若昀擋子彈阿阿阿QQ真的沒有其他能做的嗎QQ我印象中若昀的能力是需要接觸才能發動,但Dada也是嗎(這部分有點忘記)?Dada不能憑空發動能力或瞬間移動把敵人的手指頭或武器變不見之類的嗎??我可以理解Dada可能不敢離開原地,怕自己一離開若昀就會被亂槍打死...只是只是...前面Dada默默用其他方法幫了她那麼多次,為什麼這次卻只能用這種自殺式的方法幫她QQ我難以接受啊~~~(其實是心疼得快哭了)QQQQ
2024-02-17 09: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可以稍微解答看看,也會暴雷,以下反白!

其實若昀的設定本質上就是一個好人,他生長在這種環境,幫著父親把壞事做盡,卻仍然會感到愧疚。因為他一直都很清楚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他其實都明白,他很想反抗,只是使不出半點力氣反抗。
阿葆不是一個好人,但他確實不聰明,喝酒會鬧,被敲窗會害怕,被若昀告知宸的真相會彆扭。這些傻的笨的、不明智的、彆扭的的行為在女主眼裡,只是更加凸顯自己的心智成熟、明辨是非。

可明明是如此的不一樣,還是無法改變自己無法反抗的事實。

女主怎麼樣都幫不了自己,但如果是幫別人呢,他知道結果一定會不一樣,不是每個人都和自己相同的情況。若昀是一個好人,他有一個為數不多的笨蛋朋友叫做阿葆,他怎麼能不幫,她有的是辦法,怎麼可以讓朋友跟自己一樣,這對自己來說並不困難。(這大概是若昀潛意識裡的做法,也許連自己都沒察覺到。)

DA的部分,算是有部分內容沒寫出來,那段場景是一群人圍著女主,但是只有宸開槍。
DA確實可以不依靠觸碰就發動能力,但能力依舊有限,敵人太多了,即使他奪走了宸的手指與槍,其他人也還是可以攻擊,甚至是開槍。
默默挨槍,或許還能暫緩女主的生命。
他沒有強大到能安全帶著女主離開。
其實這就是一個死局,怎麼做最後都會死,DA只是選擇了一個最平靜的方法,在他想法中只想護住女主,如果有人朝他揮拳,那就消除他的拳腿,不過那剎那DA應該就消失了。
原設定裡面直接消除人體的消耗非常巨大(傷害生命體),所以在彈珠客出現之前從來沒有傷害過人體。
所以DA的情緒是平靜的,站在女主的面前直至消逝,某種程度上來說,他覺得這是自己的一種歸宿。

他不後悔。

直到女主徹底表達完自己的心意後,DA也被觸動了,對他們而言最後的這個方法確實不錯。

是個美好的結局。

所以彈珠客誕生了。
2024-02-17 16:47 回覆

上一則留言“愉悅”打錯,是*餘裕
2024-02-16 10:5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墜樓事件最初的原意,其實只是想寫出一種讓人精神崩潰的感受,大概就是一種(如果我是主角我應該也快發瘋了吧的那種感覺)


 
2024-02-16 22:56 回覆

好看到我完全沒有愉悅抓錯字XD一路狂飆只想趕快看完!不過有個上下文比較接不起來的地方是第23章江向宸說:「認清現實?…」那裡~其他小錯字我就自動略過了哈哈哈
墜樓事件時我一度分不清到底是其他人有問題或是女主自己精神有問題,整個氛圍好毛啊啊~後來看到女主被幽禁的地方,我再回封面看看本書定位是奇幻,才相信dada在這個世界的設定中是確實存在的XDDDD (有沒有那麼疑神疑鬼的讀者)
可是看到最後,我真心認為疑神疑鬼是必要的啊啊啊!這什麼可怕的反轉!而且還不只一個…雖然其中一個我在前面就有懷疑了,但另一個是真的始料未及啊@@噢為了不爆雷不能指名道姓好痛苦XD 總之好好看呀!好奇大結局距離工廠事件已經隔多少年了呢?那些人棍們這段日時間都被安置在哪裡XD
2024-02-16 10: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收看! 

我必須得承認一點,我的錯字應該蠻多的,但是我這個人實在懶惰~哈哈
關於二十三章,感謝你幫我抓出來,這應該是我修文的時候漏掉的句子,真D懶惰沒檢查好

大結局當初設定的時候沒有詳細確定時間,但是可以肯定至少十年。
至於人都被安置在哪裡,嘿嘿,如果我有足夠毅力將都市傳說系列寫下去,會出現的。
2024-02-16 22:17 回覆

好好看啊啊啊(⁠つ⁠≧⁠▽⁠≦⁠)⁠つ
帶入感好強!好喜歡揆西大大的文筆!
已經收入書櫃了~趕緊追一波~
2024-02-11 15: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袖子喜歡~ 新年快樂~ 

彈珠客與你同在!
2024-02-13 00:57 回覆

恭喜
2024-01-22 23: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24-01-23 11:45 回覆

恭喜作品登上本週編輯推薦,希望您可以繼續努力!
2024-01-22 13:5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24-01-22 23: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