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結繫

      一線一傳承,一紋一故事。

      男人悠悠轉醒,眼前坐著一位身穿夜黑長袍百花繡紋的女人,她捧著男人的手臂,一針一線的在他的衣服袖子上縫製刺繡圖騰。

      她的烏黑長袍如夜色般吸收所有光芒,深不見底,折射不出任何光線,彷彿可包容世間所有,衣上繡著鵝黃的菊瓣;翠綠的重葉;粉桃的山櫻;雪白的百合,這身長袍上每一針每一線都是她的親族家人親手縫製,為了讓她在出嫁時以最美的姿態永存族人心中。

      女人感覺到他醒了,微微一笑說:「你醒啦?我還沒繡完呢,可以在睡一下沒關係。」她說話時頭也沒抬,專注為他縫製袖子上的刺繡紋。

      她擁有一雙宛如大地之母的巧手,針線於她手上如同創造生命的法杖,男人順著她的視線端詳刺繡,那是巨大金雕的其中一邊羽翼,每根羽毛活靈活現,羽翼旁還繡著襯托的小彩雀,各個栩栩如生似乎隨時會奔出布料朝天際翱翔。

      「我真糟糕,妳還在努力我卻先睡著了。」男人為自己打盹感到愧疚,他心疼的為女性將垂下的髮絲撥到耳後。他看向服裝工作室的窗戶,外頭天空已經露出魚肚白,很快就要天亮了,再回頭瞧她深邃的黑眼圈應是徹夜未眠。

      女人笑著回他:「說什麼傻話,你已經把這次時裝展的衣服全趕出來了,是我這個搭檔手腳太慢,還在這邊慢慢縫金雕繡袍,你抓緊時間休息吧,一早就要開展了,還不快想想感言要說什麼。」

      女人身後掛著好幾件充滿民族色彩的精美時裝,這是他們這次的展演主題,平時都是男人獨自設計包辦,這回的時裝發表會特別受到注目,因為男人邀請了他的妻子一同製作。

      「感言什麼的,從我找妳一起準備時裝展時就想好了。」男人閉上眼,仰起頭用朗讀般的口吻說——

      「感謝各方嘉賓以及媒體朋友們前來觀賞我的時裝發表會,我很榮幸向大家介紹這次的重量嘉賓,我美麗的妻子『海世仙納』,在她的家鄉每件衣服都別具意義,尤其以新娘嫁衣最為隆重,傳統上會由親族家人全員一起縫製,每一線都是一個傳承,每一紋都是一個故事,我開始著迷服飾設計,也是因為認識了她,是她讓我感受到衣服不只是衣服,更是一種文化,今日展演的重點服飾雖然是這身手工金雕繡袍,但我更希望大家見見縫製者本人以及她的新娘嫁衣,有請『海世仙納』小姐登台謝幕!」

      伸展台兩旁嘉賓齊聲鼓掌,他們交頭接耳不停讚美精彩的新衣設計,媒體記者們相機攝影機全對準舞台正中央。

      身穿華麗時裝的模特兒們排成左右兩列,在眾人掌聲中,一名女性緩緩走入大家視野,她穿著一襲烏黑百花長袍,頭戴鮮花製成的髮飾,手捧五彩色澤的流紗罩,走上舞台中央接受歡呼。

      男人笑盈盈地走到她身旁,他身穿女性徹夜為他縫製的金雕繡袍,與她身上的新娘嫁衣非常般配,他牽起她的手一同謝幕。

      「謝謝大家前來觀賞我們的時裝展——『結繫』。」

---

作者後記:一開始寫的背景更具奇幻色彩,寫到一半發現不對,跟主題的時裝好像沒有關聯XD   原本都刪掉放棄參加了,結果洗澡時突然有靈感把想寫的東西跟時裝主題連在一起,才有了這篇短短甜甜的「結繫」,浴室是我的藝術謬思!偉哉浴室,讚嘆浴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小智齒 虞草
  【 2021. 《 風花雪月 》—&mdas ...
都會愛情
驀然風裡飄如雪 尹雪晴
漫天飛揚,片片如雪,隨風而現的白色蒲公英是詛咒?抑或是祝福? ...
都會愛情
梟歸 虞草
  ——他們滅了我的良心,滋長了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