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那人上一個弟子是酷酷帥哥卻女生苦手

交換聯繫方式後,表示再約時間詳談安排,大福離開訓練場。

白髮隊員從儲物櫃拿出袋子,裡頭不少標注著地名的名產。

從全程買買買的學校旅行回來,大福拿著大包小包的土產到處分發。

「替我跟荒船和倫問好。」

把荒船隊那份交托半崎和穗刈,大福往下一個目標進發。

走到半路,飲品機旁站了幾名女性和一位穿著西服、長相帥氣,感覺有點冷酷的黑髮男生。

可惜那副酷帥哥表象在女性靠近他直徑一米範圍時破碎粉掉。

他發出可憐微弱的悲鳴,肉眼可見地滿臉通紅,兩手停在胸前,嘗試阻止她們靠近。

大福習慣似地對這畫面「啊啊~」的感歎,腳尖偏離原來路線。

「各位下午好。」

「啊啦,是大福啊。」

「真的!好幾個月不見影子,明明說好放假一起逛街。」

「下週有空嗎?」

白髮隊員清脆嗓音一下子拉過所有女性注意。

大福微笑耐心地一一回話,不著痕跡地把女性們帶離少年附近。

黑髮少年揉揉眼睛才確信不是自己做夢。

大福任由她們抱抱,彷如享受人類服務貓咪似地舒服瞇眼:「你們也聽過辻他面對女性容易緊張,尤其是美人姐姐,不要特意捉弄他了。」

「沒見許久嘴巴還是那麼甜,有空再吃飯。」

「不打擾你們,我們回去工作了。」

女職員吸貓過後心滿意足散去。躲到飲品販賣機後黑髮男生鬆口氣,抺抹額汗。

這位後輩沒太大變化,奇妙地讓大福找回一種安心感。

辻新之介──二宮隊的攻擊手,大福忽然想起辻的隊友,有些慶幸今天鳩醬不在場,否則犬飼又纏著鬧起來。

他怎麼覺得一個狙擊手會懂得教導槍手?雖說兩者一樣拿槍,但戰鬥方式截然不同。可惜對方並不理會,逮到機會便發出請求,大福向二宮求救,後來二宮也懶得管。

明明是二宮弄出來的鍋,太不負責!每次想起大福都氣得咬牙切齒。

希望他們別把辻帶壞。

大福向少年做出招手動作,辻微微傾身,順從接受摸頭。

「差不多接近一米範圍,已經很了不起。」

自己不是小孩...

儘管辻心知肚明,卻無法好好穩住自我。他的身體比腦袋搶先反應迎接稱不上寬大的手心,彷彿倒回接受大福指導劍術那段日子,訓練過後前輩總會摸摸他的頭。

在大福收手時,辻帶著遺憾地想已經完了?

殊不知少年表情看來就像沉醉於被人擼毛的狗狗。

大福忍住笑意,忽地覺得不只辻,阿勇和佐鳥兩人也挺像狗狗。懶動大型犬和活潑柴犬。

「話說回來,辻為什麼在這兒?輪到你們值班?」

「我們隊值夜,趁著有些時間打算去排名戰室,結果走到半路...遇到前輩實在太幸運。」辻心有餘悸說,雙眼掠過白髮隊員腳邊的雅致紙袋。他們隊室之前也出現過相似袋子。那時是二宮先生帶來。

「前輩為了送手信嗎?」

「對,老大隊的!你們那份我交給二糯美了,喜歡嗎?」

「我們很喜歡,勞你費心。」

「客氣什麼。對了市博物館即將舉行恐龍展,商戶有免費門票。」大福開始翻找小背袋。

戰鬥體雖然方便活動,但轉換時一不留神連隨身物品都收起,需要關掉觸發才能拿回,不想來回切換就要另外準備袋子。

哦,找到了。

大福將印著恐龍圖案的兩張紙條塞進辻手裡。

「前輩還記得這件事...」辻一臉吃驚,他好像只在閒聊時提過自己喜歡恐龍。

「不知為什麼印象挺深。」大福笑說,辻似乎沒意識自己日常用品總有恐龍的踪影,每當談起這個話題眼睛發閃。

後輩眼睛定在門票一會後,整個人燒起來似地皮膚通紅。

「辻沒事嗎!怎麼了?」

難、難道他終於察覺端倪?

少年一邊搖頭猛地說沒事,雖然視線四處遊移,不敢正眼看人,但不像發現喜好暴露的反應。

白髮隊員突然理解過來。

大福扯開不懷好意的笑容:「啊我明了!跟我說說哪個女生啊?需要我幫忙嗎?」

「並不是!」

「哼哼。」大福可是知道在操作員之間辻挺有人氣,說不準學校裡同樣受歡迎。壓下好奇心,大福決定找天向阿遙她們打聽打聽。

「總之不是那回事...」辻窘迫反駁,他怎麼忘掉大福前輩和犬飼前輩本質一樣愛看熱鬧不嫌事大。

「那麼是哪回事?」

此時熠熠動人的綠眸饒有興緻盯著他。

少年臉露忐忑,聲音弱弱:「...前輩有興趣嗎?」

辻沒太大自信能成功邀請心儀對象般,大福便安慰他:「倒不說完全沒有。要是辻真的、真的找不到人一起去,到時我陪你吧。」

「真的!?說好了!」少年的臉雖然燒紅得能煎蛋,神色異常認真。

「這點小事自然沒問題。」

白髮隊員稚氣臉龐短短一瞬浮現訝異,整個笑容帶著包容一切的柔和氛圍。大福感覺身心被後輩治癒了。

出於關心,大福重覆:「如果煩惱怎樣邀請女──」

「不煩惱,我先失陪!」

辻立刻截斷大福的話,急沖沖逃去,好像遲走半步大福就會反悔似的。

噗反應太有趣,怪不得常常被圍堵。

「咦?福醬,你怎麼怔在走廊呆笑。」

留著金色長髮的成熟女性正好從對面過來,順勢戳了戳動也不動某人。唇邊小小黑痣隨著女性彎起弧度,添加一份迷人魅力,瞥見熟眼紙袋好奇問道:「給誰的土產?」

「老大隊。」大福回過神,想起某位同是黑髮的鄰居,那人卻越長越神經質,半是認真地朝加古說:「望姐我發現後輩愈來愈可愛,唉明明都是黑髮現在一點都不可愛了。」

加古秒懂大福口中的不可愛黑髮,她感興趣地問:「哪個後輩?」

「辻醬,二糯美那兒的後輩。我送了他兩張博物館門票,好像想邀請女孩子,被我發現後便說想和我去。很可愛不?」

「喔,這真令人意外。」成熟女性手指點點嘴唇,在大福看不見角度掀起意味深長的笑容:「不如讓二宮陪他。」

加古突如其來的反常讓大福有點慌:「嗯?望姐不是不太喜歡和二糯美聯絡?」幾乎每次見面都要槓上。

「是不喜歡。不過──想到二宮被這小事弄得又糾結又煩惱,太愉快了。而且按二宮脾性絕對不會贊成早戀。」加古表情完全是幸災樂禍。

「望姐太誇張,二糯美倒不像干涉下屬感情問題的人。」

加古輕笑着,落在白髮隊員的目光就像看著不諳世事的年幼小孩:「那得看對象。那男人才不像表面上理智成熟。」

「嗚嘩...從望姐嘴裡出來微妙地充滿說服力。一旦變成對手望姐絕對很可怕。」不論因為曾經同隊,還是出於討厭,兩樣結合下大福估計世上最清楚二宮,除了他本人,就是加古。

俗語有云,最清楚一個人,不是自己而是敵人。

大福默默地為二宮點蠟。

接著,這根蠟下一秒回到自己身上。

「話說,福醬和三輪還冷戰中?」加古回想早前和三輪隊一起進行防衛任務的情況,「上次值班遠遠瞧他那一身戾氣,我隊裡孩子完全不敢靠近掩護。」

白髮隊員一副風太大聽不清的模樣,快步繞過加古。

「哈哈哈不說了我得去找老大,否則趕不及晚飯時間。」

「正好我沒事幹,一起打擾東先生。」

「不是打擾,是拜訪!」

大福迴避失敗,只好由得加古拉著自己,邊走邊糾正。

=====

完修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TWICE-我愛你,殺了你(玉米) 白糖不加冰
天使與惡魔本是相對的存在,而當身負刺探任務的惡魔卻與天使產生 ...
同人
特殊傳說-不同的傳說(女漾) 920
褚冥漾在尋找水晶之石時,意外的解封印於體內的咒術,讓他還原成 ...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