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

贈以風信子

作者
Vivi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百合
狀態
已完結(目前4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4200
51 0
免費章回 16
付費章回 25
總字數 107854
收藏數 88
訂購數 1035
留言數 59
本日人氣 1
本月人氣 15
累積人氣 10125

內容簡介

★《贈以風信子》於2022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組優選作品
☆購書去: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城邦花園 



時間會變,流水、風向、星軌都會變。
唯有裝睡的人如舊,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人生如戲,她親自下台躬演。


夜幕低垂,北山飄著雪,車頭燈放眼望去一片蒼白。以珊披著毛毯下車。
世界的顏色只剩三種:黑、白、橘。橘是莎莎指尖一丁點小菸頭。
兩個人之間的世界很大,也很小。感覺窮其一生也說不盡,又覺得三言兩語就說完。
「妳不冷嗎?」
「妳來了,現在不冷了。」




我的聲音/
每當有人問起,我都無法說明這本書究竟在講什麼。
是字句碎片、是回憶寶盒、是含蓄的哀悼、是張揚的尖刺、是庸錄的人們、是深深凝望過一個人。
我的心隨之美麗又醜陋,永遠留著她的位置。




美麗封面感謝 也津 ˊˇˋ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22-01-19 01:34




僅以此故事寫下感情裡不堪又真實的一面。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晶晶
耽美
灰鼠
都市
霧年歲
看更多

回應(59)

2024-01-06 17: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小占卜師璿呀/
一陣子不見妳,希望妳在東岸一切順利,然後,我可是對占卜躍躍欲試的(星星眼)總覺得璿會占卜我一點也不意外,如妳文字曾予我的那般靈性、疏離、神秘感相近:)
2024-01-14 07:59 回覆

目前雖然看一半,但真的停不下來,太他媽好看(注意用詞
2023-12-19 10: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沉澱一陣子還是該回來雙手奉上( ͜⚪・ω・) ͜⚪
2023-09-18 23: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3-05-30 18: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Vivi,
昨晚看完了這部作品。
有好多話想說,但又不確定是否能夠完好地和你分享,所以想試著寫下來(如果未來還有想到什麼就偷偷再私訊告訴你吧)
不太知道能從哪裡開始說,所以請讓我想到哪裡寫到哪裡吧。或許會有點亂,希望Vivi不介意。
首先我必須說非常佩服Vivi的人物塑造,還有穿插在不同角色視角慢慢攤開事實的寫法。
其實起初閱讀的時候,透過莎莎的視角我曾以為自己和以珊是同類。然而隨著故事的展開我逐漸發覺並不全然如此。
後來認識了李廉,再從以珊的自述與李廉的看法拼湊出以珊,覺得一度不太能與她共鳴(能肯定的是本身與以珊家庭背景的差異性),卻又同時好像能夠了解她某些行徑和思維背後的原因。另外也心疼著她對自己的看法是多麼負面,然那些她認為自私的舉止,不過是成長歷程建立的自我保護機制而已。
因為知情的緣故,的確覺得她偽裝自己、並且明知道莎莎喜歡自己卻利用那份感情讓對方留在自己身邊的做法感到有些難過,卻能理解那種不願被丟下、不想孤單一人的感覺。
而莎莎,她大概是最最令我心疼的角色,愛著以珊到這種地步,以至於後面她和李廉那場交易以及其後長遠的副作用,讓我幾乎要掉眼淚。加上莎莎的某部份性格與經歷與我自己寫過的一位角色有些類似,所以閱讀的時候偶爾會帶入自己筆下的人物,因此對莎莎更有一種熟悉感,也因此,看到她為愛而受傷時更加難受。
我也喜歡她和尤欣、阿豪一行人的友情,最最喜歡的人物大概是尤欣,雖然她並非主角;同時我也欣賞著阿豪的爽朗和豁達,即使(未)告白(便)失敗,卻仍與莎莎保持著好友關係,還有與尤欣的相處讓我覺得他真是可愛!
最後是李廉。
坦白說雖然第七章有帶出他的背景故事,關於研究的部份行為勉強可以理解,也知道了他的陰影;我仍舊不能諒解他拿一個女孩的青春歲月和對方的愛情來當作實驗觀察。
雖然最終以珊可說是自主地選擇了沉入美夢(就如同她認定莎莎是自己朝她靠近且自願被柵欄圈住),可最終仍舊是導致了毀滅性的結局。
無論對以珊,還是對莎莎而言,李廉所做的一切都造成了永久的不可逆的傷害。
所以即使有第七章的敘述、即使我很想相信每個人物的小惡(或大惡)或負面抉擇,都是因為背後有一些不可抗力的緣由,我還是沒有辦法喜歡李廉或者為他找到一個開脫的理由。
這是一個比想像中黑暗的故事,儘管如此我很高興能讀到它,好高興能夠與Vivi的文字相遇。
希望我的感想沒有太廢QQQ最近實在是太辭窮了。
祝福安好。
2022-12-17 21: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今天學校書展
一走到文學小說區馬上就被這熟悉的封面被吸引住目光!
也想起這本書的付費部分還沒看,所以就馬上把漂亮的寶貝帶回家了~
期待繼續品嚐vivi 的文字
也祝福vivi 大大一切順利


2022-11-17 21: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你為什麼這麼sweet :)
最近好嗎?希望你一切順利才好,日子快樂起飛,
不順利也行,所有挫折只會讓妳更堅強,
嘿嘿,這本書能住在妳身邊真是太開心了!
2022-11-29 13:24 回覆

完食。
我從來不看百合的,這是我的第一本,因為太喜歡Vivi的文字。
這回一次看完,不用擱著心煩!
就像後記,我也只有短短的幾句話想說。
活在世上的所有人都是罪人,人類都是自私,利己的生物,所以懷著愧疚的心,一起下地獄吧。
2022-10-08 02: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樂凡,謝謝樂凡說喜歡我的文字呀,太榮幸太開心了(*´︶`*)
有點忘了當初寫這個故事抱著怎樣的心情,情緒散得快,但它肯定不美好,長滿尖刺、污穢、一堆雜質。說實在我沒有再回去看過這個故事,有一半原因也是不喜歡當時壓抑的自己XD但有一半又覺得寫下這個痛苦故事的我好棒哇
耶,萬歲,大家一起下地獄吧!  罪人總有一天要認罪。
我討厭人類,其實又很愛人類,討厭世界,喜愛世界,反反覆覆好矛盾啊,但果然人類就是這麼矛盾的集合體吧
謝謝樂凡呀,最近忙得起飛,看見妳的留言太開心了嘿
2022-10-12 17:43 回覆

Vivi嗨,今天早上邊吃早餐邊看完了這個故事
如後記所說,這真的不是看完會開心的故事,但即便如此,能看到三個人在感情裡不堪卻又真實的樣子,覺得心痛但也印象深刻
我看書不會因為結局的好壞而選擇避開,但剛好這幾年閱讀的書大部分都是HE的,所以難得遇到BE的書覺得挺不錯的,Vivi把三人的心境都描寫得很好,最後一章我終於懂李廉在想什麼,三個人都是有著自己的黑暗,而這些黑暗讓他們都見不得光,看了真的很難過
最後李廉想跟以珊好好過日子,但卻等不到以後了,看了都覺得心痛
很開心能從這個故事認識Vivi,看了下書底下其他的留言,覺得Vivi有著溫暖且善良的靈魂,祝福Vivi能寫出更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2022-10-07 11:2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以沫,真開心妳看完了這個故事,像是某些剝落的碎片被人拾起,終於有了意義。
謝謝妳的祝福,我喜歡「印象深刻」這四個字!! 的確,不管劇情好壞,我最想寫的是印象深刻的作品:)
和妳蠻像的,我通常也不會在意故事BE和HE而決定要不要讀它,其實讓我印象深刻的很多都是BE作品呢,虐到我難以忘懷嗚嗚嗚 (但貌似很多讀者無法接受BE作品?)
心痛,哈哈,我就是想寫這麼一個心痛的故事沒錯,往世界撒滿尖刺,就看能刺中誰。謝謝妳在讀完這個故事後,還能說我有溫暖的靈魂XD我倒是覺得我的靈魂總在咆哮,還在學習何謂善良XD
謝謝妳留下的字句,我覺得妳靈魂是更溫暖耀眼的顏色呀!
2022-10-11 23:14 回覆

Vivi你好,最近買了書,看到了第六章
之前是看筆恩分享的,就是抱著知道是本很虐的作品也還是想看的覺悟買下來的XD!
很喜歡Vivi的文筆還有敘述莎莎的心境,真的覺得好痛可是也覺得好棒啊QQ
我也很喜歡尤欣這個角色,覺得她滿可愛的哈哈
也恭喜隔壁棚的《霧年歲》編推,祝福Vivi寫作順利❤️!
2022-10-06 23: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午安以沫,謝謝妳有看這個故事,我的榮幸(也謝謝筆恩分享XD)
我也很愛尤欣,寫故事時常常會偏愛某個配角,我想尤欣就是我的偏愛,也想成為如她那般又酷又可愛又傲嬌的人哈哈
看見妳在這兒留言真開心哇! 和妳說,我對這故事也是又愛又恨:)
我這兒開始飄雨了,但希望妳在的地方陽光燦爛呀,如妳留言帶給我的溫暖那樣
2022-10-07 18:40 回覆

Tut mir Leid

再次抱歉,是我白目刺探了隱私,當下直接認為在網路上如果還要極度壓抑,好像太累了,所以才會如此「直白」;卻忘了你是「作家」。

當初很謝謝你第一個留言鼓勵,真的非常感動。
這首歌曲送給你,覺得很適合夜晚的你,重點是那個「你」。
此曲有出現在拙作中,但如果不加上關鍵字,恐怕很難找到最好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jtAP2_j9E
Forbbiden colours -- 坂本龍一 feat. David Sylvian (remastered)

希望你之後調和出更美麗的顏色,而且不再有被束縛的禁忌。
2022-09-05 00: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事的,要做到全然通透實在很難呢,就算是在網路上,我好像也無法讓自己變成透明的,算是一點保護色吧,失去保護色總覺得不安全XD
感謝你的歌!我很喜歡電影《俘虜》,好久沒聽這首歌了,來得正是時候。
最後最後呀,請不要道歉,我好不知所措XD我的內心此刻是健康茁壯的!請放心!
2022-09-06 23:34 回覆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