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書寫1960歲月臺灣

兼賣搖滾與人情的黑白切

作者
barbie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心靈養生
狀態
已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068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6

內容簡介

街邊攤商(103)
http://photosoftaiwan1960.ddcite.com/common-people-life/738/
(散文組)

        府城的香腸熟肉攤,兼賣搖滾區與人情味,這份美味之外的加量不收費,自久遠以來就鑲嵌於這片土地上,等著人們以會心連結,用覺察來體會,並帶回當下現實生活中,繼續傳承樸實人心本自俱足的美好。

        府城的小吃攤,並非只是「口」腹之慾的「乞」食,卻是生命醍醐味的「品」嘗,非得三口全開地身、心、靈滿滿滋養與富足。

        無論是叫黑白切或香腸熟肉,不管位在小西門或普濟殿廟埕,也不計小吃攤是否還在,凡可見的終將生住異滅,但值得是代相傳與不忘的,正是無形的人情觸動,以及良善人性的深化。

        台南最值得的打卡小吃攤,背後都有無數的生命故事,而美味的秘訣正是來自於悠遠的人情,以及當下的懂得。

        來了,就不曾離開,是因為珍惜庶民小吃攤上,坐落與起身的的瞬間。

 

最新章回

兼賣搖滾與人情的黑白切

公開 2020-08-20 06:02

黑白切,顧名思義店家提供白水汆燙過的豬內臟、海鮮、炸物,以及冷卻過後的時蔬,「隨意」任點任切,且立刻上菜,吃的時候只需沾些醬油膏、芥末或蒜蓉醬。

黑白切在台南稱為「香腸熟肉」,這命名更是通俗有力,完全的視覺與味覺化,讓人看了就口水直流。

台南有家阿龍香腸熟肉攤,擁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