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書寫1960歲月臺灣

貧窮的另一種洋味

作者
barbie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心靈養生
狀態
已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999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1

內容簡介

美援二手衣物捐贈實景之一(4)
http://photosoftaiwan1960.ddcite.com/relief-society-documentary/2216/

(散文組)
現今的經濟階級流行語是「貧窮限制了想像力」,然而六十年前的台灣卻是「富裕限制了想像」,二戰之後的1951~1965是美援年代,二手衣、奶粉、麵粉、黃豆粉...,這些新奇的舶來品,挑動視覺與味覺的不同探索,也擾動了社會固有貧窮與富有的階級之分,創造了另一重洋味的時尚階級,並且庶民與地下經濟的交換,似乎異樣地產生了互動的對流。

反共喊口號與政治角力下的美援,嵌入人民的集體記憶卻是更真實的感官經驗,與庶民互通有無的交換美好。

 

最新章回

貧窮的另一種洋味

公開 2020-08-19 16:54

現今的經濟階級流行語是「貧窮限制了想像力」,然而六十年前的台灣卻是「富裕限制了想像」,二戰之後的1951~1965是美援年代,美國為了防止共產勢力擴張,並且有效解決糧食過剩的問題,就策劃了「480法案」,貌似為第三世界解決飢荒,以低價傾銷物資,其中包括台灣。

特別在民國48年台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