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個故事—總統命

總統命

這個國家的總統任期十年。

這個國家的總統如神一般被侍奉,擁有如君王般的權利,說一便是一,不會有人反抗他。

還有一點,這個國家的總統採自願制。

這個國家很小,人不多,城市採全自動化綠能設施,沒有燃油廢氣,看不到工業汙染,主要採農牧業自耕自食,食衣住行皆無須仰賴國外輸入,就連防禦國家的武器都無須購買,而唯一和外界有往來的管道就是觀光和移民。

這個國家的防禦系統是個秘密,很多國外派了密探都無功而返,這個國家的政府本身就是個堡壘,沒有任何人進的去,除了歷代總統。

這個國家近年移民了一位女婿,家族本是政治世家,他的父親、伯叔姑輩、哥哥不是議員就是市長,但就是沒出過總統。

他愛上了這個國家的一位女子,生了個兒子,他和妻兒定居在這個國家,並成為了這個國家的一份子。

2149年,今年是兒子上學的第一年。

聽著兒子敘說上課教的內容──關於他們的總統。

今年是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年,預計在一個月後公告下任總統的報名開始。

校外教學那天,他們一家人都去了總統府外,看了這個國家替每任總統植了棵巨樹祭拜,以感謝這些年來奉獻生命,費心照料這個國家平安、快樂、無憂、無慮。

參觀後,瞭解只要是這個國家的人民都有資格擔任總統,他想著這一生總是被外人譏笑是家中唯一沒有進入政治圈的無能之人,若是他簽下同意擔任這個國家的總統一職,那麼他就是家族裡最有出息的人,他的父母都會引以為傲。

這一期共有兩位男士報名,另一位是年紀約60上下,頭髮斑白,皮膚鬆弛,老伴已逝,兒女都成家另有一番天地。

「你真的要擔任總統嗎?」同樣站在總統府專屬的健檢中心,老人家問他,「你很年輕,妻兒都需要你的陪伴,你確定要擔任總統一職嗎?」

男子想過,當了總統事務繁多,陪伴妻兒的時間確實減少許多,但這是他的願望,他的妻兒會體諒他的。

在健檢報告中,他的心智和體能都比老人家好上許多。

他的兒子聽見老爸就要是總統了,高興到瘋掉,嚷嚷著要告訴班上的同學羨慕。

而他的妻子雖然滿懷欣喜,眼中卻帶著憂愁。

男子安慰妻子,即便我當了總統,也會每天抽空陪伴你們的。

就職當天,舉國歡慶,男子受到尊王般的待遇。

他的妻兒陪他走到總統府外,白色堡壘的正前方,牆壁浮現一道門,接下來的路只能男子自己走進去,最後在看了妻兒一眼,揮著手,口中說著:待會見。

當他走進去後,一名醫療人員為他做最後一步的診治,讓他在後半生都不必擔心生病死去。

  施打一針後,一個巨大的影像出現,看見了站在外面的人民對他祝賀,並期待觀看他的繼任大典。

他的妻兒就在那裡看著,他不能露出懦弱的一面。

接著,螢幕轉到總統的臉,「很高興有你這麼一位有為青年願意擔當下任總統,我很期待因為有你,這個國家會比我任期的更要好。」

零罪犯、零汙染,打造最適合人居住的生活天地。

「我一定會努力做好,不失歷任總統。」

「我相信你會的。那麼接下來就交給你了,我終於可以卸下這份要職了。」

2150年,上一任總統離世。

新一任總統不負眾望成為了這個國家的神。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陰陽 血玫瑰
一念紅塵,心有忏忏,緣起緣滅究竟是結還是劫?夜,彷彿為城市罩 ...
恐怖靈異
《絕地再生》—在黑暗慘酷的世界裡追尋人生的真諦﹗﹗﹗ 暗夜獵手
你,有否想過,喪屍再不是恐怖電影裡的虛構角色,而是現實世界的 ...
恐怖靈異
異眼 抹茶拿鐵
【2016短篇小說】人類只有雙眼,沒有第三隻眼,世上有陰陽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