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離別的一族

伊歐夫一族的長老──拉欣大人,雖然眾人皆已離去,但她仍舊坐在織布機前,若有所思地撫摸著白皙的絲線,低語著:「絲線……」

忽然傳來極小的啜泣聲,拉欣大人站起身來,往聲音的方向望去,雖然被層層吊掛於樑柱上的希比歐所遮住,但希比歐純白而透光,還是能依稀看見人影映在布上。

拉欣大人拉開層層的希比歐,發現躲在後面的是瑪琪亞,眼眶泛著淚光。

「你為什麼而哭呢?」

「我形單影隻,無依無靠,獨自一人。」

「獨自一人?就算有我在也是嗎?」

「長老大人,我不是這個意思……」瑪琪亞聽到拉欣大人這麼說,趕緊搖頭否定。

拉欣大人彎下腰,用右手輕輕拭去瑪琪亞噙在眼角的淚水:「你還真是個愛哭鬼呢,你知道我們被稱作「離別的一族」的理由嗎?」

瑪琪亞搖了搖頭,露出疑惑的表情。

「因為我們的外表並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太大變化,對於非我族類的人類來說,我們的存在宛若傳說一般。在數百年前,像我們這般傳說一樣的族群隨處可見,譬如宛若飛鳥一般,有著羽翼的一族;又或是會在黎明前高歌的花朵;還有巨大的魚,會沿著水路拖送著物品。」拉欣大人閉上雙眼,回憶起以前那些閱覽過的種種不可思議,看起來數百年前的世界,似乎很是熱鬧,充滿了多采多姿的不可思議。瑪琪亞也不禁想像起那些傳說般的存在,因為現在似乎沒能見到拉欣大人口中的那些種族。

「但是……他們都已經離開這世界了。」拉欣大人睜開了雙眼,帶著些許的哀傷,或許是因為自己活了數百年,看遍了各種生與死、繁榮與滅絕,尤其在人類大量侵略以及捕殺之下,那些種族紛紛滅絕,成為了真正的傳說。唯獨伊歐夫人壽命長,且與世無爭,落腳於遺世之境,長相與人類又無二異,或許是因此才不被外人所捕殺。

「在經年累月之中,記憶會不知不覺地逐漸磨滅,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像這樣不斷地編織希比歐布,為了讓隨著時光推移而磨滅的記憶能鐫刻於希比歐上。」

「所以只要你待在這裡,就不會是獨自一人。」拉欣大人繼續說著,因為許多的希比歐──伊歐夫的記憶都鐫刻在此,眾人的回憶都寄託於此地。

「在這之前必須要告別的人們,也會在希比歐上,與你一起哭泣。」

「與我一起哭泣?」

「若是有人在希比歐上記錄了曾經落過的淚水,那麼他的希比歐也是在此與你一起哭泣的。」

雖然拉欣大人這麼說著,但瑪琪亞依舊無法減少心中那份渴望,甚至只是更加感受到四周的冷寂,因為在純白的希比歐上雖然記載了多采多姿的事物,卻也只是不會說話的布而已,甚至沒有溫度。

「不過若你有一朝離開伊歐夫的話,在外面的世界有了新的際遇,絕對不能愛上任何人,一旦愛上了他人,就會真的變成孤單一人了。」拉欣大人如此告藉著瑪琪亞,從她的眼神之中似乎感受到過往的孤寂,或許有什麼難言之隱,長老只是如此地告誡瑪琪亞。

「明明和遇上了其他人,卻會變成孤單一人嗎?」瑪琪亞歪頭不解,為什麼遇上了其他人,卻反而會變成孤單一人。

「我的父母就是因為……沒事,這就是我們之所以被稱為「離別的一族」的理由,也是寄宿在我們身上的命運。」拉欣大人原本想說出口的話,硬生生地吞了下去,表情有些哀傷,也有些嚴肅。

瑪琪亞見狀也不欲多問,低頭不語,與拉欣大人一同回到了家中。

「晚安。」

「晚安,瑪琪亞,別忘了編織今天一天的希比歐。」

「好的。」

瑪琪亞回到房間,坐在織布機前,答、碰、咻、答、碰、咻……梭子和織布機的聲音規律地進行著,她編織著記錄今天的希比歐。

當她記錄到今天與蕾莉亞和克里姆道別之際,身體不自覺地停下了動作,臉上流露出孤寂的表情,房間裡隻身一人,這個家除了自己以外,也只有收養自己的拉欣大人在。「拉欣大人是因為身為長老才收養我的吧?」瑪琪亞如此想著,心中那份渴望親情的重量又更加沈重了,她很盼望著能有一個家、能得到親情之愛,又或是能被愛、能愛人。

她坐到床上,楞楞地望著窗外。

腦內不斷想著今天拉欣大人說過的話「一旦在外面的世界愛上了他人,就會真的變成孤單一人了。」為什麼會是這樣呢?她左思右想,得不出一個答案,畢竟自己從沒踏出過伊歐夫。

倏地,往遺跡的橋上有名伊歐夫人快步走過,在夜色之下,白色的希比歐更顯突兀,見他神色慌張,不時左顧右盼。

「那是……?」房間離橋的距離還不遠,只能瞧見有個人跑過去,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拎起鞋子爬出了窗外,一路往橋的方向走去。

伴隨著答答地小跑步聲,瑪琪亞一邊跑著,一邊往那人跑去的方向望著,那裡是伊歐夫的遺跡,上面長滿了小花小草,沿途豎立著石柱搭建成的石門,還有些許已經倒塌,殘留下石柱立於前往遺跡的石橋旁。

「蕾莉亞……?」瑪琪亞躲在石柱之後偷偷瞧著,發現蕾莉亞跪在遺跡的草地上,看著、撥弄著那些白色的小花。

難道剛剛是蕾莉亞嗎?瑪琪亞的內心出現了疑惑,因為感覺並不太像。

突然,從左方走出另一位伊歐夫人,是克里姆。

蕾莉亞聽到有腳步聲接近,往後一看發現是克里姆,雀躍般地站了起來,克里姆揮手要蕾莉亞過去,與早上活潑愛玩鬧的個性截然不同,蕾莉亞像個小女孩似的,低頭對著克里姆,而克里姆在她的左耳髮上別上一朵漂亮的花兒,在月夜中映出月色的頭髮,與那朵淺藍色的花兒特別襯。

蕾莉亞摸了摸克里姆幫她別上的花兒,開心地在草地上笑著、打轉著,翩翩搖曳的頭髮更顯得動人,她突然停下,對克里姆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剛才成熟如大人般的克里姆,也微微低下頭,想掩飾害羞的神情,但蕾莉亞又靠前了去,彷彿在問著克里姆,自己這樣好看嗎。

而在一旁的瑪琪亞,不知怎地,淚水滴了下來,落在花朵上。

倏地,遺跡上的花兒盛開。花蕊發出螢光,像蒲公英般地飄上天際,像雪花般地一點一滴點綴著夜空。

「花開了……」瑪琪亞口中細語著,抬頭望向那絢麗的光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家教乙女短篇合集 拉拉鏈之聲
每篇出場人物不定/約3位選手OOC屬於我/劇情無/設定隨心所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
同人
黑子的籃球AK系列【淬鍊】 沈杰
大家好,因為我還是決定寫新的吸血鬼的梗的篇章,因此這裡的篇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