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棲身之所

作者
沈青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耽美
2 0

內容簡介

《故事的裡面》

前陣子被我寫進這篇小說的其中一個角色,跟我說:
「把它寄給我看看吧。」

因為得知她要在月底前把店收掉,去日本讀書,我跟朋友在營業時間去店裡替她送行,那天店裡生意不錯,兩桌客人已經就座開始暢飲、點歌,一看到我們進門還是一樣熱心的招呼。

她端了一壺茶給騎車的朋友,從櫃檯後的小透明小冰箱裡拿出兩罐台啤,知道我幾乎不沾酒的朋友一臉驚訝一直阻止,她還是拿了冰桶和兩個杯子,把放在我面前的空杯裝滿冰塊,拉開鋁環,一下把它斟滿。

帶著泡沫的金黃液體從冰塊的縫隙滲透,發出移位後互相疊碰的清脆聲響,一拿起來就會聞到酒精的苦澀味,我的舌尖不習慣負載那種苦,怎麼都喝不順。

也知道其實不是這個苦味潤喉,味覺只是過渡,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喝醉,讓酒精在身體裡二度發酵,好像冬夜裡的一小叢柴火,麻痺了思緒只專注的盯著火光、感受熱度,大聲喧嘩或哭泣,取完暖就安靜各自散去。

我沒有抗拒的拿起,小口小口的喝,玻璃表面凝起冰透的薄霧,一瓶啤酒是我能承擔的範圍,而且我當下就只想順著她就是想跟我喝一杯的盛情,她把自己的部分一口乾盡之後,又起身招呼客人,她說話總是態度果斷,堅決明確,濾掉多餘的東西,充滿明快的說服力。

音響傳來男客人渾厚有特色的歌聲,要說話都得提高嗓門,總是說個幾句就要喝幾口酒休息一下,這裡的氣氛就是這樣,放任的喧囂,讓妳不得不一起參予其中。

朋友似乎跟她提過我將她的形像寫進小說的事情,她跟我說要我當場用手機傳給她看,我回說那篇沒有發表出來,所以我先找了一篇也是以她的店為基底寫的散文丟給她,她看完之後一直說好想拿筆寫點什麼啊,但她寫不出來,一邊幫我把酒杯倒滿(不會喝酒的人感覺那瓶台啤好像無底洞一樣怎麼都倒不完,大概是冰塊融化不止稀釋還讓它繼續增生了......)率性的用她的杯子敲響我的杯子邊緣,一邊說:

「寫這篇是妳30歲的時候吧?妳現在應該再寫一篇,兩篇放在一起比較,一定很有趣吧?我等妳喔」

我應該是有答應她吧?

早上我在包包的暗袋裡,發現了一張對折發皺的紙,是她店裡的點歌單,空白的背面寫著一串MAIL,我才記起我答應要把這篇小說寄給她,其實裡面也不是真的她,我改造她的故事,潤編成能與故事相仿的劇情,我採用得是她真實活著的形象,能讓交會的人深刻記住的氣息,架空一個角色也可以,但我就是喜歡把她們活生生的擺進去,飽滿而清醒的在我的字距裡呼吸。

我斟酌了一會想著要不要寄給她,因為自己很清楚這篇並不全是謊言,也不是為了寫好一篇故事而寫,我故意讓它長成這種歧異的模樣,親手搭建它然後棄置,再回來看它佈滿了苔蘚,厚灰與土壤,木柱斷裂,牆壁駁裂,窗台引渡薄弱的光線,滿地的雨痕和曬傷,在原處不發出任何聲響,是一張已經遷空的舊城址地圖,只是替我標註著不能再興築的某種衰敗的鄉愁。

而到今天我拓開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明白了不該再永無止盡的追逐只為了替所有的一切,驗證出一個意義,那其實是一種退步,然後終於坦蕩一些。

我還是不喜歡喝醉。喝到一半時,朋友跟我說:「過了好多年以後,也許我們都不在了,只有妳的字還會記得我們,被妳留下來。」

我開玩笑回說我最近淚腺很發達小心我哭給你看喔,他說看來妳真的喝多了啊。

但我說得是真的。

我還是不要時常喝醉了,我想要時刻都清醒的,把你們好好的記住,每一天其實都是,永恆的一日。而我等下還是會把這篇小說寄給她吧,畢竟我越誠實,其實就越自由。

臨走之前我給了她一個擁抱,對現在真實活在此刻的我們來說,比起我用幾百幾千個字延長記憶儲蓄的質量,一個擁抱,實際多了。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
0001
公開 2015-07-03 11:25
免費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