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ug食終日(書評試評報名處)

作者
御佐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文藝評論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06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64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97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此為純粹作者惡趣味兼強迫症的產物,品質極度不敢保證,我們低調、低調、再低調。

下單前請先將以下說明閱過一次,說明會依所遇情況增加,填單請三思。
書評轉收費,這裡提供試評規則。

o 試評報名於此處留言即可說明需服務的作品與作品範圍(POPO作品/其他檔案或其他網站的作品再麻煩各位用IG跟我聯繫)
(不用附連結,但我找不到作品會跟作者踹共)
審文會加減挑錯字,但不會認真挑,書評形式為到府留言並非發文,歡迎作者將書評內文複製or使用ctrl+f善加利用。
試評字數範圍以四萬字為上限,但謝絕收費章節栓Q。

o試評報名後會先與作者溝通到府Dead Line,確認好日期後非要事謝絕催單。



收費規章及投稿程序:

收費原則為總字數取到千位再*0.018/元,也就是假設今天字數是123456,我會取123000*0.018=2214,末三位的數字可能會因版本落差或者是不同的軟體而有差異所以就想說省略不算。
一律採用匯款方式。
收單後我會先依字數進行文稿試算,投單者確定金額在您可以接受且足以負擔的消費範疇內,再行決定是否匯款投單。
規則是死的人是活的,稿件如果不是以文字檔交付,而是以線上視稿的方式,字數若有變動煩請投單者事先跟我說明彼此溝通討論處理事宜,否則超過一千字的省略範圍,可能會額外計價,我個人認為如此行為只是增加事務複雜度且徒增麻煩,還請各位投單者下單後下好離手,稿件在審文期間暫先不動。



投單流程為:投單(下方IG/粉專聯繫)→依稿件計算字數/估價→確認金額/匯款→交件方式確認與測試→進入審稿/協議最晚交件日→稿件交付→後續稿件討論。

除非是本人疏失,例未依最晚交件日之前交稿or稿件過水(評文字數未達原稿字數5%),抑或是其他非投單者造成之疏失,視事宜輕重會斟酌退款,否則匯款後不予退款,匯款請前三思後三思再三思,就算審文結果不是你喜歡的還是得使用者付費,而至於沒有看過我的審文的風格的投單者,歡迎使用免費試審的服務(稿件限定四萬字內)


也請投單者在審文期間能盡量保持聯絡,尤其是最後交件收件的確認。

最後一部分的後續稿件討論可無次數限制的去做討論,也就是說,拿到評文後,透過評文而衍生的問題或者是相關想與我討論的都可以隨心討論不限次數。


審文期間請務必確保:
一、稿件字數固定
二、收稿方式無誤,無垃圾抑或陌生信件阻擋
三、我不會要求作者隨時跟我聯繫但求「到我交稿後且你們還沒跟我回覆有確實收到稿件」都不要人間蒸發或者是封鎖我之類的,我們約好了喔(緊抓衣袖



書評功能採個人主觀,不能確保能讓所有人都喜歡,能確保的是我每件單都用良心去看,無論優缺點我絕對都能說出為什麼會讓我這樣覺得
我自認我的感想風格是由作者的角度出發,不溫和砲火也不夠猛烈,純粹想聽毒舌評論的作者另請高明慢走不送。
服務若有不周,歡迎任何批評指教,留言或者是粉專或者IG都行,各管道歡迎盡情使用,只要有關服務上的建議及意見都會斟酌採納,我喜歡的是雙向溝通,而不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跪求別拿從其他評文者收到的評文來向其一評文者兩相比較,我相信願意看作品並且做出評論的評文者都是以很認真的態度去看作品的,比較沒有任何意義。


聯絡方式:
FB
【御.佐以春光】
IG:ezor9013
E-mail:ezer0711@gmail.com

目前書封為自製,底圖使用Pexels商用圖庫。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97)

御佐你好,這裡是天天
希望您能抽空評:
茅山派的收妖日常
(但還未完結)
感謝您~!
2021-02-18 19:4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已完單,感謝天天填單。
2021-02-27 15:30 回覆

抱歉拖到現在才來回覆

抱歉御佐,這半年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沒有出現,當初收到評文也只有草草回覆而已,最近忙一個段落終於浮出來回文了QQ。
首先那個一八年,是指二零一八年不是十八年前啦xddd我還沒有那麼老,不過這個小說從原型到刪刪改改也是寫了四、五年了。
其實我真的不太擅長寫小說的節奏和劇情描寫,常常寫小說被說寫的很像散文,然後有一年一氣之下拿去投了散文類的,結果就得獎了,當下有點百感交集(淚
我有一個壞習慣是寫東西很喜歡藏伏筆,很多東西從大綱就開始鋪了,但是其實很多東西沒必要賣這麼多關子,單純在寫的時候就會很興奮然後想說“啊,到時候謎底揭曉一定會很棒”常常有這樣的想法,但實際上給幾位讀者測試都沒有那種耐心,反而看到一半就會忘記甚至失去興趣,所以正努力改進。
然後大修文這點也是一個壞習慣,這導致我一直拖沓到最後都沒有辦法把文好好寫完,之前小說課的老師也是建議我先全部寫完再修改,只是我當時真的覺得舊的作品太糟了還是從頭寫起。這次也會盡量至少把前傳的劇情都先跑完再說。估計可能十二萬字左右,如果真的有毅力寫完的話,到時候可能還是會想再麻煩御佐這樣
2020-12-17 13: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事的,大家日常都忙。
原來是這個一八年,抱歉誤會了。
雖有構成小說的元素,敘述豪放或細膩、情節設定巧妙或精準度、用字的精確及深度,這些我覺得都是可以藉由學習去提升的,而提升的成效優劣我認為是由作者自己決定,所以胡猜的這些問題,請先從相信自己開始做起,若一直依賴著讀者,我認為這是無盡的無解循環,所有判定都隨時會因為讀者的反應而變動,而這個變動反應為何而起也會沒有底也就不知道修文的底線。
藏伏筆可以,但妳要提醒自己也要提醒讀者,時時刻刻提醒讀者妳藏的伏筆,就不會有人忘掉妳的伏筆,這不是壞習慣,但要成為伏筆也的確需要一定爆點。
會建議寫完在修文只有一個原因,寫作寫的其實是故事沒錯,但故事內想陳述的事情其實是會變化的,這些東西會隨著心態變化,很多現在喜歡的,將來不一定喜歡,很多現在覺得重要的,以後不見得重要。
所以沒有寫完一個故事、又急於求得完美的話,那故事只會陷在無止境修文的深淵,還可能修到對作品沒有愛。
至於之後若胡猜需要,「寫完」還是可以投評,但得先提醒胡猜,那會是我「最後一次」評「這個作品」
自己的作品價值要先自己知道,才能將它修得更好,希望胡猜在希望作品完美之前,先心疼一下用手碼字的時間,你的時間和苦心不該被隨便辜負,不光是指被別人辜負,也包括你自己。

很抱歉跟你說了那麼多自以為是的話,但這是我目前想給你的建議。
祝胡猜寫作順利,更期望妳能看到你的文字的發光點。
2020-12-17 23:17 回覆

咦 我以為評文是在這邊,原來是個別出單嗎?都11單了,佐佐沒有想說整理起來放在書裡面嗎?感覺也會很有成就感啊
2020-12-16 16: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的評文都在作者的文章那邊XDDD

其實是有想過的,可是我的評跟其他的文評坑有點不太一樣,是比較偏向給作者去做用字上的修正的,是有想過把評文都放上,超過一百篇的評文想想都覺得好爽XDDD,但我的評文是比較趨向於拿來用的,以留言的形式讓作者可以複製拿去用,作者要能回覆評文內的問題也比較方便。
所以就一直秉著這個想法走到現在,雖然因為這點我覺得我吃了好多虧XDDD,但就這樣吧哈哈哈。
本來這個坑就是想低調得只讓知道的人知道這裡收評,在筆名明顯的表明是審文坑我覺得已經不低調了。
再說坑作者想修就修,把評文留在我這裡我是覺得也沒有什麼意義,只要作者改動了評文上的BUG,後面的人再看也可能會覺得我眼戳阿XDDD
成就感嘛XDDD有收到作者認真的回饋我就滿足了拉XDDD
 
2020-12-16 20:46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謝謝熱心又有耐心的御佐>"< 為了回答御佐的問題,在來回討論中,多想了許多之前只是模糊概念甚至根本忽略的地方!
2020-11-24 22: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晨空的珠。
如果有幫上忙就太好了。
希望這些討論結果能夠讓晨空對故事架構有更完整的構想,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也隨時歡迎跟我聯繫。
日常辛苦了,修稿加油,明年一起參加華賞吧!
2020-11-25 11:52 回覆

御佐大~~ 不好意思,昨天回覆完就直接累倒了QQQ

關於御佐大昨天提到的「思考故事的重點在於整體感還是單一感」,感覺有點似懂分懂……能麻煩御佐大再多解釋一點嗎?或是舉例也可以>"<

p.s. 昨天系統多送了一個御佐大的留言給我,需要幫忙刪除處理嗎~~?
2020-11-23 20: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留言有空再回就好了不要有壓力。

簡單來說,雖然晨空是使用第三人稱去寫故事但是整體看下來我會覺得比較偏第一人稱。
所以你這部作品給我的整體感其實他比較屬於注重於角色內心情感為主,我比較不能從除了角色所表達的資訊外得到訊息。
也就是為什麼我會跟你提到一對一跟一對多這件事情,因為你說從敘述角度上去做描寫的細微程度做區分去讓讀者知道角色的個性是謹慎或是粗心這一點,其實我覺得你把整個主體的視角拉到上帝視角也能做到,可是因為晨空也跟我說你目前在練習的手法,我也不好主張怎樣寫比較好
從抓魔物三人組跟梅梅的視角的確可以突顯梅梅的思考比較快也比較縝密,但是這個在我看來其實是應該的因為他是主角而且我自己認為說如果你要寫出兩者的區別其實不用換視角,只是你要把兩者間角色對角色的人物描寫上的比重去做拿捏。
但這方面實在是太難舉例清楚了,看晨空是否願意提供我3-3的原稿。
或者我安利一下我的《最終》(稿件不在popo,晨空要參考的話可以在網頁上google看被我放哪裡。)
但簡單來說,我會說整體感是除了主視角人物給我的既定印象,還有許多蛛絲馬跡是可以讓讀者去判斷為什麼怎麼會這麼說話,也就是說就算人物說了某些話,藉由一些當時人或物的因素,也可以讓讀者覺得這個人物說這句話的原意不一定是真的想出這句話。


ps.我回頭看了一下那個留言,請晨空先仔仔細細的看以下留言的內文和上一篇留言的差異,但如果你想要刪掉,我也是不能阻止你QQQ




以上我覺得還是很難回答晨空的問題,如果還是不懂,你可以再問我,我再找找我這邊有什麼比較好舉例的案例

噢對了忘了說,不要加大,叫御佐就行,還是你想要疊字什麼的都歡迎,但加大會增加我的邊緣度,我已經夠邊緣了嗚嗚QQQ


2020-11-23 20:55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先來投珠謝謝御佐大的評文!

由於內容很詳細,我需要花些時間整理回覆!
還請御佐大稍等一兩天 >"
2020-11-22 10: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晨空珍珠。
說是要一兩天,但你很快就整理好了呢(戳戳戳)

辛苦了,希望你修文順利!
2020-11-22 21:46 回覆

我明白了~~
謝謝大大又打了這麼多字!感激不盡~~
之後會去拜讀大大的作品~
 
2020-10-17 19: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客氣喔,有幫到妳的話就太棒了
有需要再去看就好了,那本剛好我覺得我側寫還行,可以讓一勺參考而已,修文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都可以說喔~
2020-10-17 21:05 回覆

謝謝大大的回應,大大辛苦了~~
因為我以前寫內心獨白寫的比較少,可能還有其他的描寫也少,所以代入感不夠,這本又有寫得過多的問題。所以想請教要怎麼描寫才能讓讀者去體會角色的情感?如果自己修稿,要怎麼樣知道是描寫得太多或太少?自己看自己的很容易有盲點啊!
 
2020-10-17 15: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要怎判定多和少這邊讀者和作者的標準並不一定,我會覺得太多的原因是看這部作品的情感雖然多,可是很多的情感描寫用的詞彙都是一樣的,而且因為有不少同樣的事情發生而讓玓玓感到害怕恐懼,例如媽媽的情感勒索和趙碩恩威脅暴力這些都讓玓玓深有同感。
可是在描寫這些情感的詞彙和形容我覺得可以再豐富些,讓讀者去感受角色的情緒上的的改變,即便是相似的情感或意思,也可以有一些小改變,就算是作文手法上老師會建議同樣的詞彙不要相鄰太近,可以用其他相近詞彙替代一樣的道理,一樣的事件可是不一樣的時間點也可以用不同的詞彙去做變化,可以藉此去寫出角色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情感轉變,第一次是起基點,第二次以上就可以慢慢把情感去向扭曲又或者強化的方向去多加著墨。


我自己是覺得要怎麼拿捏這一塊很難用三言兩語去說明,而且也不是單單我覺得太多就真的太多,我覺得太少就真的太少。
故事是一直持續的,多其實沒有關係,但要寫出情感的變化,變化有了讀者就不會覺得是在看一樣的東西,不會看膩就行,少也沒有關係,不要少到線索不足讀者看不董不了解情況沒有參與感就行,我覺得要能夠橫斷多與少是要看每個作者對於作品的重點,這點我還真覺得沒有一點絕對的點可以論述,但我覺得一勺可以先從培養自己的讀者視角開始,去看看你很喜歡的作家是怎麼敘述的,去看看你喜歡的作者是怎麼寫角色情感與側面的背景敘述的,而你自己的重點又是什麼,情感除了目前自己想到的方式去表達是不是還能用其他方法去呈現?
可以逐字去看每一行對情感得敘述,然後試著想想,這段為什麼必需存在,如果刪掉少了什麼果不用目前的敘述可以怎麼呈現,又該要加入什麼去做變化。
如果每一個形容每一段每一段描寫都已經到你覺得少了不行,又沒有什麼能夠多了(又或者是即使多解釋什麼也沒有什麼差別)的境界,那就是整個文字已經到了剛剛好的程度,這個的話我覺得很看對於文字的敏感度與了解,所以我覺得一勺可以再多觀察吸收。

讓讀者去體會角色的情感這點好難說明喔,簡單來說就是讓讀者先能理解認同角色,可是在敘述內要能讓人感同身受(在這部也不是完全沒有看到這部分,可是我覺得缺了點小細節能讓人認同)

例如媽媽暴打玓玓一定很痛,可是我在文字內只看到玓玓的恐懼,能理解玓玓的想法,可是玓玓幾次被媽媽暴打的感覺都很類似,可是我覺得可以補幾個字去加強認同感。
譬如說是瘀青的嚴重程度的具體描述,闢如瘀青很痛所以讓玓玓的行動變得畏縮小心,又或者舉說上次一的瘀青足足兩個禮拜才消腫之類的。
這些都是沒有直接說到傷口的痛,可是能夠讓讀者去想像玓玓受傷的程度。
(以上我是憑印象的想法,也有可能一勺都有寫到但我眼戳)

側面敘述要舉例的話我是很推一勺去看我的《最終,我將變成你》啦,但不想要強迫推銷,因為目前他的原文也不在POPO,如果一勺想看一下的話可以GOOGLE看他被我放到哪裡,但這部能讓一勺有多少收穫我就也不知道了,總之,如果有看到一些心得的話也歡迎跟我分享唷!

 
2020-10-17 18:1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0-10-17 11: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一勺的珠!
2020-10-17 14:04 回覆

謝謝御佐大大的評文~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了,真的太感謝大大了!
前面1-1的時間跳換真的有點混亂,謝謝大大幫我點出來。
至於劉趙姓氏的問題我在寫的時候也有點困擾,因為女主跟女主媽媽不想承認他姓趙,但後面我不想繼續造成混亂,就直接全部改趙了,包括同班同學也沒有適應期,這些都省略了,如果開頭都沒有這個混亂好像有點接受了太快了(?
5-3不想把笨蛋換白癡哈哈,寫的時候沒什麼感覺,但被大大點出來,覺得好像被男主餵了一口糖哈哈哈
會用第三人稱是我的一個習慣,以前用第一人稱主角就會變得有點任性(?)。而用第三人稱有太多內心獨白,也是為了彌補第三人稱沒有第一人稱那麼好讓讀者帶入的問題。至於大大所說的敘述沒有放鬆的問題,之前寫的時候是真的沒注意到,謝謝大大點出來,之後會看看要怎麼修。
統一稱論模式,嗯,我是個比較沒條理的人才會有這麼隨興的問題,謝謝大大幫我點出來。
寫時間跟地點也是我的一個問題,我寫小說很容易背景模糊,以前的黑歷史,背景都是空的,連人物都會很模糊,這本算是有在想辦法改進這個問題了。
至於大大有說你設計的小情境不是我寫的世界,想問一下可不可以舉個例子,哪邊讓你還需要回去看有沒有漏看什麼?
然後因為妳是可以用你來代替的,所以我寫小說一直沒有用過妳,(日常也是)但大大這樣說,是不是應該要用比較好啊?
前期宥鑫跟玉涵的確是戲份蠻多的,後面讓她們繼續在女主身邊是為了增添危機感,然後意雯的戲份少的確是一個問題,我會再想想要怎麼增刪。
後面大大說的我不是很明白,所以我應該要先在前面點出男主做了什麼嗎?
然後後面的時間過得比較快這邊,大大說敘述要做調整,請問要怎麼調整?我在寫的時候也有感覺,因為男女主沒有見面,寫得太長又太拖了,也是因為我懶(被打
還有大大文字之間提醒讀者,可是這種提醒好像一直在看同樣的事件,可以麻煩大大舉一個例子嗎?
最後再次謝謝大大給了這麼快速又細膩的書評~~
2020-10-17 11: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女主跟女主媽媽不想承認他姓趙,就直接全部改趙了,包括同班同學也沒有適應期:
我覺得直接改可以,可是要營造女主角的彆扭,例如在女主角的說出來的話還是可以叫他劉碩恩,在同學間也可以有那種口順叫出劉碩恩,然後可能後來被人家糾正的感覺。
可是在第三人稱要拿客觀的角度,也就是照一般人的印象→糟,我不知道這樣表達對不對。
我的意思是角色的彆扭任性規角色的,可是在背景的敘述還是以一般事實而論,如果劉碩恩已經過戶改名為趙碩恩的基本事實
彆扭和適應期其實我覺得加一點側面敘述去調整就好,不用把他想得太複雜
例如(我亂舉例):
EX1
「劉碩恩……你……你幹什麼!」趙玓佳害怕地看著趙碩恩對她展露那抹讓人一見便打顫的冷笑。→對話裡面女主還是叫他劉碩恩,可是在敘述就是趙碩恩

EX2
路人A:「劉、劉碩恩那瘋子在做什麼?」
路人B:「是趙碩恩,你忘了他幾個禮拜前就改姓了喔白癡。」

不適應可以在對話上提出來,不然可以加在屬於人物的獨白那邊去讓讀者了解,可是在第三人稱,我認為背景敘述以基本事實呈現讀者會比較能進入狀況。
5-3不想把笨蛋換白癡哈哈→好吧,既然不能換成白癡,那能不能加上緊張慌亂的感覺,例如:妳是笨蛋喔,這有什麼好謝的OR笨、笨蛋喔,這有什麼好謝的。
而用第三人稱有太多內心獨白,也是為了彌補第三人稱沒有第一人稱那麼好讓讀者帶入的問題。至於大大所說的敘述沒有放鬆的問題:
這樣看下來,一勺好像是想要不隨著主角起舞的感覺,能夠理解,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也或許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在敘述這邊的內心獨白其實我覺得有種說太多的感覺,也就是讀者能夠認同角色的心情,可是全篇一遇到同樣的人,角色產生同樣的情緒,其實鋪陳太多反而會讓人麻痺,所以是會覺得可以旁敲側擊,有些地方提一下就好,給讀者一些留白的感覺,讓讀者自己體會我覺得會比較好,因為一直有鋪陳的情緒,讀者一開始可能會認同,但類似的情感太多了,會讓讀者沒有參與感,整體對於角色的心境也會少了那麼點同情。
我認同第三人稱也能夠做到第一人稱的情感帶入,可是我覺得它要做的功夫不是強調角色的內心獨白,而是怎麼讓讀者去體會角色的情感。

至於大大有說你設計的小情境不是我寫的世界,想問一下可不可以舉個例子,哪邊讓你還需要回去看有沒有漏看什麼?→因為現在一勺也把書隱藏了,我就舉還留在我的腦子裏面的,第一個是玓玓在第一章遇到碩恩的樓上樓下問題,以及在背景敘述有時候會因為前面有提及名字,例如(我亂舉例,但基本上我覺得問題在後面水球霸凌有出現多人場景,然後在敘述上又會轉換為某一個人跟某一個人的對談)有提及仕誠與碩恩和阿偉(抱歉我忘了你名字),玓玓可能也在同一場景,後面敘述就直接從誠(簡稱)與恩(簡稱)變成他一拳打向恩,讀者可能以個性判定打人的不可能是阿偉,所以這拳一定是仕誠打的,可是這在讀者腦袋裡等於整個畫面要先有一個判定,而這種判定多了,起初我會往上看到底是誰和誰,但次數多了其實看的人無法很放鬆的去看,因為很容易看一看不知道誰是誰,很容易看一看就覺得阿原來不是這樣的感覺。
會這麼說是因為讀者和真正的審文角度又是不一樣的,我在看這部小說的時候一直無法真正的放鬆,就算是真正放糖了也沒有很安心,總覺得隨時會因為某些變卦而風雲變色,而且一覺得漏看什麼,回頭看就發現阿原來上面有提到,像是玓玓去拍廣告的時候,我在看第一次的時候還以為拍廣告這件事是玓玓的一個比喻(糗
然後因為妳是可以用你來代替的,所以我寫小說一直沒有用過妳→可以理解,因為在某些地區也並不會去區隔,但我會比較建議使用喔,可這個問題也並無絕對就是

後面大大說的我不是很明白,所以我應該要先在前面點出男主做了什麼嗎?→與其說應該要在前面點出男主做了什麼,不如說,在主視角人物為主的背景敘述,就不要道出主視角的人不知道的事,這樣在劇情和敘述就會有點矛盾,以致整體感會覺得突兀,可又覺得讓人突兀的東西拿掉也不是,不拿掉也不是,可是如果不是不說,而是在後面經旁人告知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時,這個驚喜感我覺得會有加倍感。
簡單的來說,我覺得在敘述的視角是以碩恩,意雯為主的道出碩恩不讓玓玓知道的付出這點OK,可是在主視角為玓玓的這邊附加這一段註解,我是覺得成效不大。

然後後面的時間過得比較快這邊,大大說敘述要做調整,請問要怎麼調整?→會讓人覺得跑很快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劇情阿,因為劇情一直在用敘述去說誰的近況報告每個人的動態,可是我覺得用一個劇情再帶出每個人的情況會比較好,如果因為沒有相間的問題解決辦法,那就是切換視角阿,各自用一個小段落對話或故事帶出兩人的近況,把後面的敘述轉換成角色之間可能發生的小劇情在輔以一些角色因成長的心境變化帶出來,例如以前的生活和現在生活的對比之類的,把後面一半的敘述轉為一段劇情我覺得比較好。
還有大大文字之間提醒讀者,可是這種提醒好像一直在看同樣的事件,可以麻煩大大舉一個例子嗎?→例如我說的,貓的名字沒有驚喜感,因為我前面就有看到類似劇情,後面的效果等於是讓我看了重複的劇情,例如宥鑫後面跟玉涵沆瀣一氣又更懷鬼胎有一段是重述了一段碩恩的精采好戲這邊(我的意思不是不要寫,可是不要那麼鉅細靡遺,把點說到,能讓角色和讀者抓到關鍵字,自然他們在針對什麼事大家不言而喻)或者一些得要回顧的劇情,我覺得都把這個回顧講的太詳細了這樣。

我不知道我表達的好不好,如果看不懂再跟我說QQ,可是因為寫作這邊很多地方都是自由的,如果一勺不能認同就不要依照你不認同的地方去修改喔~~
這邊也感謝一勺的填單,希望妳修稿順利!
2020-10-17 14:04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