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2 言多必失

    夕陽將天空、道路、人們的莞爾染成橙黃色,這段不短也不長的街道裡,每人都有與對方暢談的對象,我既不羨慕也不排斥,他們的生活不用自己多管閒事,我也不想要有人闖入,一副生人勿近的氣氛也無所謂,偏偏這裡就是有人要硬跟我裝熟。

    「許、沫、曦,我到妳們店裡吃晚餐,會不會算便宜一點!」當然不會。

    馮羽敦走在我的斜後方,高出我一顆頭的他微微傾身,讓我的視線一小角有著他的笑臉。

    「我並不是店長,這件事我不能作主,你這樣會害我被扣薪水。」我抬眼瞧瞧手錶,離上班時間還有五分鐘,打工地點就在眼前,不需要奔跑也能準時到達。

    「那麼妳推薦什麼餐點嗎?」你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你要吃廚餘我也不會攔你。

    「等你拿Menu自己決定。」我們來到家庭餐廳的前門,往上仰視著招牌,就會看見店名,叫作「Simple   start」,這是店長和她男友所開的餐廳,當初是因為這間餐廳離學校不遠再加上自己莫名地喜歡這個店名才來打工。

    簡單的開始。

    馮羽敦進到店裡,我才拐到後門,從我的置物櫃拿出黑色圍裙,走到櫃檯撕了一疊幫客人記錄餐飲用的點單和一支原子筆。

    頓時,一股重量抵在我的肩膀上:「沫曦啊!那個有些孩子氣的男生是妳男友?」我順著店長的視線瞟去,是馮羽敦坐在靠窗位置跟我微笑揮手。

    「店長請不要壓著我,還有那是我同班同學,不是我男朋友。」店長乖乖地從我身上移開,臉上滿是無趣的情緒,扠著腰唇瓣嘟起咕噥道:「明明正值青春為什麼這麼認真呢?所謂的青春就是應該做出驚天動地、轟轟烈烈的事情嘛!」

    「青春就是為了將來而做準備的,不是拿來玩樂,店長請不要把妳以前的事套到我身上。」店長見自己本想解無聊卻吃了閉門羹就萎靡地去廚房做事。

    雖然希望不用,但畢竟是工作,所以我硬是扯出一個營業笑容走往馮羽敦。

    「把那種勉強收起來,我不需要。」在已經靠近他所在的桌邊,自己尚未開口他就先發話,他的臉上掛著意義不明的笑靨。

    要是是一般的人聽到這句話,恐怕會很尷尬吧,這傢伙想挑戰我嗎?可惜我仍舊不為所動,既然客人都這麼說,我又何必繼續做不喜歡的事呢?不如說幫了我一把。

    「那麼決定好了嗎?」我稍稍將點單和手中的原子筆提高,表示自己已經萬事具備,只差他一聲。

    「麻煩給我一份百香果舒芙蕾和一杯莓果冰沙,Thank   you!」他趴在桌上,手臂也直直的擺放立起Menu,雙腳還前後交錯前後晃動,彷若個孩子似的。

    「好的,百香果舒芙蕾和莓果冰沙各一份,謝謝你的惠顧。」我在點單上塗寫後,便轉身朝廚房著手進行餐點。

    一段對話中,我對馮羽敦的態度和學校一同,用字遣詞與一般服務生無異。

    客人一個個接踵而至地湧入店內,大家忙碌地到處跑,希望能讓客人有賓至如歸之感,我也開始加緊速度來回跑。

    「這是你的餐點,請享用。」我將食物置放在桌緣,再度奔波於晚餐的尖峰時刻。

    馮羽敦的餐點馬上就送上,眼角餘光瞥見他的表情彷彿置身天堂,可惜那種東西並不存在,那只是暫時滿足了味覺,過後就會想要更多。

    黑幕不知不覺降臨,星星和銀月探出頭,在漆黑綻放光芒,春末夏初的天氣相當不穩定,時而炎熱時而酷寒,以防萬一我會多準備一件外套,店裡也隨著人們歸家的步伐休憩,下班前,店長叫我到她那裡領薪水,牛皮紙袋裡五張一千大鈔。

    由於實在太過忙碌,連馮羽敦何時離開我也不曉得,不如說我也不想知道。

    對我而言,不是為了那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佇足,應該正視前方。

    「沫曦回來啦!爸爸要去上班了,今天晚上在圖書館唸書唸得如何?」我還未推開家門,就先從裂縫中透出昏黃的燈光,父親拍拍我的頭,手提公事包,問問我近況。

    再常見的情景,但我今天並未去圖書館,晚上也沒有讀書,自己也沒反駁地道:「還好。」

    「是嘛!那繼續加油喔。老婆,我出門囉!」父親對我勉勵邊對在裡面收拾碗筷的她喊。

    「嗯!要早點回來喔!」她也應了父親答覆,而我只是一味地走上樓到自己的房間。

    騙子。

    我將薪水袋放在書桌,把外套掛回衣櫃,拉開下面的抽屜拿出充斥著柔軟精的換洗衣物,也順手將方才於書桌的東西一起下樓。

    「喔,錢放餐桌就行了,記得洗衣服,我走了。」她和上一秒的形象全然不同,一個和煦的家庭主婦,現在則是塗抹粉妝的面具,一個虛偽的女人。

    也曾經想過為何明明受不了她,卻依舊待在家,可能是因為我放棄了求救吧,反正到最後也是會離開,假設我不明智地搞離家出走這招,倒是會苦了自己。

    抽了一張一千出來放進換洗衣物的口袋,其餘的放在餐桌後,便準備洗澡後預習功課後就寢。

    發覺紙袋底部有個凸出的長方形,裡頭也只剩四張,所以不可能是折疊的鈔票,將手指伸進摸索,食指和中指將那個不明物體挾住,是一張黃色的便條紙。

    打開來,果不其然的是馮羽敦所寫。

    『請幫我把這張紙交給店長!如果是店長本人,請轉交給許沫曦,』

    隔了幾行空白他又繼續寫道:『看妳很忙,我就不打擾你,先回去了。當我的餐點送上來後,總是看見妳對他人的假笑,說難聽點,令我反胃。回顧來,也許這不是你自願的吧!儘管把自己偽裝得再好,還是被我發現囉!哪天妳能勇敢站在那黑夜,妳也能發自內心的,遠比點點螢火蟲的光還斑斕璀璨的笑顏吧!馮羽敦留。』

    說得很了解我,自以為是的笨蛋真是愚蠢,是啊!我也很虛假呢……

    時間過好緩慢,什麼時候才能高飛?禁錮於囹圄,籠中鳥的渴望無人知曉,那道鎖會親自撬開,即便看來狼狽不堪,也要追求所要,一個只有我的天空。

    原來是時鐘壞掉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