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明武,很多事不是說就有用,你跟我本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我們努力磨合了那麼多年,還是找不到適合我們在一起的生活方式,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就別再浪費下去了。」君伊秋深吸了一口氣,將胸口的疼痛緊緊壓住,用一種連自己都覺得陌生的冷靜語調回應著戀人的話語。「明武,我從不求你能做到跟我一樣,能夠安靜的待在家裡,只希望你不要讓我在夜裡等不到人,我從不排斥你帶朋友回家,但你忘了我一向不是長袖善舞的人。當你在外面跟人大搞曖昧時,有想過我知道時,心會有多痛嗎?我不問,是因為我相信你。我不鬧,是因為我愛你。但是你有體諒過我嗎?有些事你往往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伊秋……」聽見這一番話的葛明武輕喊了一聲戀人的名字後,突然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過去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出現在腦海裡,他才發現自己究竟對戀人做了什麼事。

「明武,你常跟我說有一天你要去流浪,看遍這個大千世界,卻從沒有實行。我知道為什麼,你一次次的拒絕你朋友的邀請,是為了留下來陪我,你那些朋友心裡對我很不滿吧?或許你心裡對我也有些怨念吧?」君伊秋輕聲一笑,眼中滿是淚水,脫口而出的字句卻仍舊冷靜。「明武,這些年你辛苦了,放手吧!我們的路已經走到盡頭,再走下去連過去的甜蜜都會被消磨殆盡,只剩下怨恨。」

「伊秋!別說這種話!我不能沒有你!回到我身邊吧!我會改的!」葛明武對著手機大喊,他第一次明白什麼叫心痛!他從沒想過那一直守在他身邊溫潤似水的戀人有離開他的一天。

在他身邊的朋友都沉默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些人更是低下頭,不敢看向葛明武,因為有些懷疑的話出自他們口中。

「明武,這世上沒有誰少不了誰就活不下去的,我走了,你會碰上更適合你的人,會過的比現在更好,過的比現在更精彩。」君伊秋嘴角微揚,語氣輕鬆的說著話,但是眼前早已模糊一片,看不清夕陽餘輝。

「君伊秋!你怎能這樣對我?這些年我對你不好嗎?」葛明武緊握著拳,狠狠搥了茶几一下,嚇了在場眾人一大跳。

「明武,你自己好好想想這些年來,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手機裡傳來微微顫抖的話語,讓原本怒氣衝天的葛明武冷靜了下來。

沉默降臨,只聽見葛明武沉重的呼吸聲,最後他拿起手機,走了出去,沒有人跟在他身後,全部的人靜靜的看著他離開。

「伊秋,對不起。」葛明武慢慢走到樓梯間,看著從氣窗灑落下來的陽光,一雙眼慢慢的模糊了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竟忘了當初的誓言?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再珍惜那該是捧在手心裡的感情?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變了?

「明武,感情的事沒有誰對不起誰,我們都有錯。」略帶哽咽的嗓音在手機裡響起,顫抖著回應。「明武,以後你要是再愛上另一個人,要記得好好珍惜他。」

「伊秋,下次別再愛上像我這樣的人了,好嗎?」葛明武靠著牆緩緩坐下,看著燦爛陽光,淚水無聲滑落,很多事是沒有辦法挽回的,消失了就是消失了。

「明武,再見。」

「伊秋,再見。」

手機嘟嘟聲響起,從此天涯各一方。

君伊秋收起手機,抹去淚痕,轉過身去時卻見到一張A4大的紙貼在電腦螢幕上。

『看你在講電話,不好意思打擾你,我去超市買東西了,順路會買點吃的回來,看你要做什麼都隨便你,不過電腦文檔不要動,不然我會被小編串成燒烤。』

君伊秋笑著搖了搖頭,伸手撕下那張紙,轉身離開房間。

跟莫筱陽這個脫線懶女住在一起,他有很多事要忙,其中一件事就是幫植物澆水。

-完-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