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眼鏡:灼灼目光凝望之處

      菜鳥仔刑警先生第一次見到鑑識課槍彈組組長,是在夏天的某個熱的讓人快起肖的午後。組長先生戴著護目鏡,穿著長白袍,塞著耳塞,戴著手套的手裡端著一枝改造長槍,正要進行水箱試射。

      組長先生的目光專注無比的看著眼前的水箱,刑警先生的目光也無比專注的看著組長先生。

      他的眼神真棒。刑警先生出神的想,以至於組長先生扣下扳機後,槍械發出的巨響嚇得毫無防備的他很沒形象的叫了出來,一連串的「啊啊啊」瞬間打破試射空間裡的靜謐。

      組長先生頓了一下,顯然那淒慘的叫聲他是聽到了。他拔下一邊的耳塞皺了下眉頭眼神銳利的看向聲源處並走來。刑警先生被那道目光刺了一下,下意識的將雙手舉了起來,像是放棄掙扎的嫌犯。

      「抱、抱歉。」刑警先生戰戰兢兢的開口。

      組長先生看了他一眼,才問:「你是?」穿便服進來的,估計是刑警。

      「市刑大偵一隊隊員歐進舒。」

      「方若君。」

      呆了幾秒刑警先生歐進舒才反應過來方若君是組長先生的名字。

      「喔喔喔,啊啊......方組長......久仰?」話一說出口歐進舒就在心裡把自己扁了一頓。久仰個屁啦他今天才第一次知道警界(鑑識科學界)裡有這麼號人物好嘛!

      「你來是要?」久仰?明白那是客套話的方若君問他。

      「啊、我來拿三天前西區槍擊案的槍彈比對報告。」

      「你出去直走到走廊底往右轉上樓梯,到二樓後左轉,右手邊第三間辦公室,跟裡面的人說要拿資料就好。」說完,方若君又走回去,重新端起槍。

      歐進舒花了十秒消化完方若君講的辦公室所在位置說明,便悄悄的走了出去。

      身後傳來槍響數聲。

      歐進舒抱著資料走下來的時候,方若君正好試射完。歐進舒看著他脫了手套拔了耳塞,然後,然後把放在白袍口袋裡的細框眼鏡拿出來,掛回挺直的鼻梁上。

      有戴眼鏡啊,真好看。歐進舒傻傻的想。

      方若君要走出來時,看見一臉呆樣的歐進舒杵在門外,認真的看著他。他走過去,「你──還有事嗎?」他看著歐進舒的眼睛問道。

      歐進舒對上鏡片後的視線,感覺自己像是被破壞力強大的XM-15突擊步槍射穿防彈背心那樣,而且還是打中心臟的位置,整個人動彈不得。

      「沒有沒有我是來道歉的剛剛真不好意思打擾到你。」歐進舒不由的緊張起來,語速加快,「我不應該擅自走進來的真是對不起還有啊你剛剛動作真完美。」他是說戴眼鏡的動作。當然射擊時的姿勢也很好。

      誤以為他在說端槍動作的方若君雖然疑惑為什麼眼前這傢伙的語速突然變快,但還是禮貌的說了聲「謝謝」並勾出弧度淺淺的微笑。

      這下子歐進舒覺得自己換成腦袋被打穿了。二話不說他一個華麗麗的轉身,揣著報告飛速的往鑑識中心的大門口狂奔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方若君愣在原地。

      他沒看見歐進舒的耳朵,紅的像熟透的番茄。

      鑽回車上後,歐進舒坐在駕駛座上,手緊抓著方向盤頭低著,嘴裡發出意義不明的叫聲。

      眼鏡配笑容什麼的,他媽的夭壽讚啊。

      第二次見面,是在辦完一件死者被槍殺後丟進水裡棄屍而成為巨人觀的案子後的慶功宴。

      歐進舒坐在方若君身邊,不敢亂動,頭低低的,一副剛嫁進人家家裡羞顏未嘗開的樣子。他緊抓著手裡的杯子,還好杯子是玻璃的,不會被他像捏塑膠杯一樣的被捏爛。

      見歐進舒一動不動,方若君還以為是因為在場的大多數是前輩讓他很緊張,便好心的拿過桌上的綠茶然後往他的杯子裡倒。歐進舒愣了下,訝異的抬起頭,眼睛裡倒映出方若君的身影。

      方若君今天沒有戴眼鏡。

      歐進舒的腦海裡頓時一片空白。接下來的慶功宴裡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幹了什麼,渾渾噩噩的,沒有真實感。

     

      月亮高高的掛在夜幕上,九點之後,散會。臉上表情和腦袋一樣空白的歐進舒無知無覺的走出慶功的餐廳,渾然不覺身後有人跟著。

      「嘿。」方若君追上來,手拍上歐進舒的肩膀捏了捏,歐進舒瞬間回神,扭過頭後一看是方若君,又當機了。

      「你你你......」歐進舒看著他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只是跳針式的重複著同一個字。

      「你怎麼了?我看你在餐廳裡的時候好像不是很舒服,沒怎麼說話也沒怎麼吃東西,而且一直喝水。」

      好不容易找回發聲功能的歐進舒脫口而出:「喝水降溫。」

      「啊?」

      「不不不沒事。」歐進舒盡量保持著冷靜讓自己不要去看方若君,眼神直勾勾的看著繁華的街道前方,「話、話說回來,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你有戴眼鏡,你的眼鏡呢?」

      「我今天戴隱眼。怎麼了,很奇怪、不好看?」

      「不是不是,你不管戴隱眼還是戴眼鏡我都喜歡。」

      「嗯?」

      啊靠北啊,我剛剛講了什麼!歐進舒在那一秒神經斷線,立馬陷入了手足無措的窘境之中。

      「不、那個,我是說......!啊、啊啊,我、我才不會告訴你其實我超喜歡你戴眼鏡的樣子,不過看到你沒戴眼鏡的樣子我意識到我不止是喜歡你戴眼鏡的樣子根本就是喜歡你這個人啊......不是不是不是,剛剛說的都不算數!你、你就當我喝醉就好了!」

      「可是你剛剛只有喝茶跟水,這兩樣東西都不含酒精。」

      歐進舒摀著醶在人行道上蹲下。

      「你、你先走吧,不要理我。」

      「可是......」

      「沒有可是!」歐進舒拿出持槍攻堅時叫嫌犯開門時的氣勢大喝出來。方若君安靜了下,而後微微的彎下腰手撐在膝蓋上看著把自己縮的像顆球一樣的人。

      「既然你說要把你當成喝醉的話,那我可不能放著一個喝醉的後輩在街上。我送你回家吧。」

      歐進舒聽完只想挖個洞,接著自己跳進去躲起來。方若君見歐進舒沒動靜,只好強迫他有動靜,於是伸手拉開他遮著臉的手。

      歐進舒對上沒有眼鏡遮擋的灼灼目光,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方若君看著一張臉都染上淡紅的後輩,「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歐進舒很想裝死,很想仆街,這樣他就不用看方若君,讓自己的心臟跳的像是剛跑完八百公尺追到犯人一樣。

      方若君很專心的凝望著他,閃著微光的兩隻眼睛裡盛著愉快。

      「你剛才說喜歡我──」

      「不、不算啦!」

      「聽我說完。我也挺喜歡你的──」

      歐進舒「蹭」的一下站起了身,兇狠的揪住了方若君的衣領往下拉,一點也不兇狠的在方若君的臉上親了一下,然後逃之夭夭。

      方若君又追上去,兩個人追到了一個小公園裡。

      歐進舒喘著氣回過頭,看了方若君一眼,又瞥開視線。

      「你幹嘛跑啊?」

      「我當然要跑啊!求你以後戴著眼鏡好嘛,眼鏡好歹能多多少少擋一下你的目光,你知不知道我對上你的是現我會害羞啊!」

      「噗、哈哈。」

      「笑什麼笑啦!」

      歐進舒臉紅紅的撲進了方若君懷裡。呼,這樣就看不到他的眼睛了。

      不過他還是覺得好害羞啊......。

      「吶,我帶你回家吧?」

      「......嗯。」

      之後,方若君凝望之處,除了槍枝,還多了一個每次去鑑識中心拿資料後都會逃之夭夭的身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有愛啊♡♡
2017-04-24 18: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我寫他們的時候心中也充滿了愛(啥?
總之寫得很開心就是了www
2017-04-25 20:04回覆
歐進舒好萌,若君哥能把他借我嗎(住手
"眼鏡配笑容什麼的,他媽的夭壽讚阿"這句意外的超戳我笑點的啦###
我笑了好久((
小萌文一篇,超棒的

不過我思考了很久誰是攻
所以有正確解答嗎(乾#
 
2016-01-17 17: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在打這句的時候也在笑。
讓妳覺得萌真是太好了W

攻嗎......嘿嘿嘿,我自己覺得攻是方若君啦嘿嘿。
2016-01-17 19: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