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畫妖師》四格漫畫

公告日期:2012-11-19 ~ 2012-12-31
台灣四格漫畫大神River精心製作《畫妖師》漫畫


01.jpg

《畫妖師》石子


POPO原創網最受讀者好評的奇幻大作


他們自古以來就是最神祕的一群人,從未被歷史記載,卻處處都有他們的身影。
如果沒有他們,這世界將不再是如今的模樣,而是妖物橫行的鬼魅之地!

看書去:
《畫妖師》
石子作者專頁
作者石子訪談
「石子亂滾動」按讚請前往

內容簡介:
中國數千年的歷史裡存在著一個罕為人知的神祕組織──「畫妖師」,他們專門把為禍世間的妖物,透過書畫的方式將其消滅或封印在畫卷裡。而我們所熟知的《山海經》其實便是上古畫妖師,用來記錄在封印妖物時的所見所聞,被視為妖怪的歷史繪本。

台北故宮今晚格外不平靜,故宮院長,也是台灣畫妖師領導者的薑華被人發現慘死陳屍在故宮內,且院內後山祕窖有數卷古老畫作不翼而飛。現場只看到一位年約二十的少女,低頭看了看躺在血泊中的薑院長屍體,眼神閃過一絲哀傷,然後突然像觸電般身體顫了一下,眼神似可穿透漆黑夜晚的貓瞳,盯入身後深邃的地窖,她冷冷地對在場的警察說:「這裡有『妖』,幫我找個處男刑警……」


角色介紹:
薑曉靜
台灣畫妖師一派傳人,台灣大學學生。自信驕傲,因自小跟隨畫妖師一派領導者的爺爺到處抓妖,故形成獨立堅毅的性格。但其雖看似堅強,內心卻如小女生般寂寞,想被人疼愛保護。在從小相依為命的爺爺被殺害後,更封閉自己,一心想要調查出爺爺的死因與奪回被盜取的九鼎妖王。

黃竹藍
又稱阿藍。處男,自由搏擊冠軍,刑事警察局警員,後被調入以抓妖為主的「特別調查科」。為人充滿正義感,剛毅正直,有些憨厚,對女生完全沒有辦法,導致女友在國外幫他戴了綠帽還傻傻愛著她。因處男身份而成為曉靜的搭檔,專門保護曉靜在收妖時不被傷害,對曉靜懷有若有似無的好感。

曾浩明
「匠」級畫妖師,五大職業中的「悟空」,曉靜的師弟,一直以來都是曉靜的得力助手。在台灣畫妖師逐漸凋零的情況下,是少數願意且有能力抓妖的新生代畫妖師。為人誠懇有責任心,常引導阿藍理解畫妖師一派資訊。

方民棟
畫妖師叛徒,原為曉靜爺爺的弟子,具有極大的野心,想成為畫妖師第一人,對煉妖抱有濃厚的興趣。對曉靜懷有強烈敵意,但還不知其背叛畫妖師一派真正的目的為何。

陳松儀
方民棟的弟子,前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成員,心狠手辣,只要擋在他面前除了死沒有第二個選擇。對方民棟忠心耿耿,替其從事暗殺、清除敵人目標之事。自遇到阿藍並被打敗後,就處心積慮想幹掉阿藍。



回應(9)

太爆笑,那女的被畫成這樣不怒才怪
2012-11-19 21:57 回覆
第一次忍住笑了
再看一次發現那個噴水石雕時
我的嘴角就失守了 XD
 
讚吶!
2012-11-19 21:55 回覆
這個超好笑的XDDDDDD
禮拜一看到這個整個很開心(掩面
2012-11-19 20:51 回覆
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溪頭妖怪村裡的畫家
超應景~XDD
2012-11-19 15:03 回覆
這超好笑的…
忍不住就一直笑……
2012-11-19 14:39 回覆
意外的超有梗阿
2012-11-19 10:10 回覆
噗哧,真是周一的提神丸啊!(眼睛一亮)
2012-11-19 10:04 回覆
噗!
這是女妖……

絕對是!(茶噴)
2012-11-19 04:21 回覆
我笑好大聲
真是感謝POPO跟 River 大大,實在感動又爆笑到內牛滿面 XDDD
2012-11-19 01: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