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Mary的讀者回應

Mary聖誕快樂!!
今天偶然看見妳把書重新打開了,
覺得很開心ε٩(๑> ₃ <)۶з
生活真的好忙碌呀,我現在的狀況也是雖然填坑慢,
但認為自己遲早有一天能寫完的XDD
祝福尼身體健康,快樂順心♥(´∀` )人
2023-12-25 23:10
謝謝柳星的雙珠!!
祝柳星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生活順心!!
Mary大要保重身體!
不管如何身體都是最重要的
我最近也因為現實生活繁忙,一直都很難將書籍完結,但我們只是需要時間,慢慢來總會填完的
一起加油!
2023-06-21 02:19

謝謝小醉的珍珠與鼓勵!
最近就稱之為「水逆」吧!哈哈~
我想,走到谷底總會往上爬,所以也只能安慰自己,身體狀況一定會慢慢好轉的。

謝謝小醉,也祝福妳一切順遂平安!

暑假快到了,我應該可以多點時間動筆
2023-06-05 23:48
看更多
感覺很久沒有來找Mary大!
2023-03-06 23:31
小醉妳好,好久不見了!
不好意思,因爲天天都在加班,每天忙的只睡4-5小時(感覺完成工作後,我可以連睡24小時⋯⋯)直到今天才看見留言。
感覺小醉一直陸續都有作品出來,反觀我已經停筆快一年了⋯⋯好快啊!哈哈
寫作以極龜速的方式進行中,但3月是沒辦法了,得先為五斗米折腰一下,4月再繼續慢慢寫吧!
謝謝小醉來看我,祝福妳一切順心,寫作順利!
期待Mary新的作品!
2023-02-20 20:17

謝謝小焰的留言!
我雖然有在寫了,但依然是龜速寫文,哈哈!
因爲過程中不斷修正大綱,所以寫寫停停,中間也發現某些時候,自己過去的寫作風格要修正⋯⋯總之寫得挺艱困的,但目前為止尚未有放棄的念頭,依然努力中~

謝謝小焰的鼓勵!

來給Mary珍珠><
2023-02-07 20:22

謝謝小焰的珍珠!
我最近在準備寫新文了,以古風武俠及朝堂鬥爭為主,感情線為一男二女,人物較多,我覺得好難寫,但還是好想寫,所以不知道這次又要寫多久了~哈哈!
但我會努力的!
謝謝小焰!

看更多
Mary最近身體有好一點嗎?

自從知道妳要治療的消息,就一直擔心著。

今天看到妳與讀者的回覆,稍微安心一些。

送上珠珠補點元氣,祝 Mary 早日康復╰(*´︶`*)╯~
2023-05-30 22:13

謝謝小莫的關心!
因爲術後疑似上呼吸道感染,持續發燒了一個多星期,然後剛吞下了吃了第三個禮拜的抗生素,也是最後一顆了,終於!我記得第一週時,我一餐吃8顆藥,一天三餐+睡前,我一天就吃30多顆藥,我吞到味覺都變了,吃什麼都是苦的⋯⋯
這是我經歷的第二次手術,以我的年齡,其實有點多,但家人都很照顧我,這該是最大的安慰。
前二週真的很不舒服,術後的不適和後來的感染,讓我血壓偏低、眩暈,幾乎每天都躺在床上,當時真的很懷念健康的身體。所以希望所有文友和讀者都要記得好好照顧身體,沒有健康,就等於什麼都沒有了,深刻體會。
謝謝小莫的關心,我正邁向康復的路上,沒問題了!

還有還有
看妳的文字 然後在腦海裡製造的畫面
有好幾幕都很像在看浪漫少女漫畫的感覺(雖然我沒在看漫畫哈哈
畫面感十足!
2023-05-27 17:15
謝謝語墨!
其實在20歲之前,我超愛看漫畫!甚至還夢想過當漫畫家,不過後來我發現自己完全沒天份,於是果斷放棄了,哈哈!但漫畫的分鏡方式,確實會出現在我寫文時的腦海中,讓我思考當下該如何呈現我想要的畫面,這也是我寫文超慢的原因之一,因爲對話和畫面都要想很久,但若能讓語墨或讀者能感受到我想描述的畫面和情緒,我就覺得很值得!
昨天終於抽出時間,一路殺到結局
一直想空出足夠的時間一次看完,因為看這個節奏就知道肯定要一路哭到結局,結果,果然 哈哈
Mary真的很厲害,文字形容拿捏得恰到好處,是我喜歡的描寫方式,淺淡的描摹卻又感受得到其中深情,溫柔沉隱不煽情,需要靜下心來細品,每一句都值得花時間仔細體會,心情隨著雨青沉浮跌宕,隔著文字、隔著屏幕都還是能感受得到她刻骨的心酸猶豫與矛盾,我的眼淚也跟著大滴大滴地掉
但是幸好 最後是圓滿的結局 真是太萬幸了
說真的,在看到最後雨青從醫院醒來,到搭火車去台東散心那段,我一度以為這兩個人要分開了 哈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雨青,我要怎麼選,感覺我還是比較愛自己哈哈,一定要孤獨出走了,至少得分開一下,冷靜一段時間,或許幾天,或許幾個月,或許幾年,也或許真的就一生了,但要馬上接受子衿的求婚倒是真的做不出來,畢竟兩人之間橫亙了那麼多的愛恨情仇,而且葉子衿開頭的殘忍與決絕一幕幕猶在眼前,總感覺要讓他追妻火葬場一下,怎麼這麼快就答應呢,真是便宜他了!哈哈
另外想提一下智晴,她的部分很少,但每次出場都很驚豔,後來我想,還是不能寫她太多,感覺一定會搶走女主角的風采吧。其實她才是整個故事裡最溫柔的人,有能力有家世,待人溫婉有禮,性格通透,為子衿義無反顧付出了許多,即便早在最開始就明白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永遠不會勝過雨青,也可能早就知道子衿只是想利用她,可她依然無怨無悔,甚至在故事的最後,她還能選擇無聲退出,她的氣度真的很好,我也想說,她這麼好的女孩,也一定會遇到很好的人,有圓滿的人生的!
然後不知道子衿的媽在醫院跟兒子談完後,醒悟了嗎?希望她醒悟了,只是覺得沒臉參加婚宴罷了,這樣就更圓滿了哈哈

最後,Mary的身體好點了嗎 祝平安~
期待妳的下個故事
雖然收起來了XD
2023-05-27 17:09

謝謝語墨的珍珠和留言!
好感動這裡完結一年多了,還能收到留言和鼓勵!
其實我也覺得我對自己故事中的男主好像一直都比較好,女主總是比較委屈的那一個,哈哈!認真想想我的長篇古風女主,雖然性格較爲冷淡,但在感情方面的設定上,好像也是個死心眼的姑娘~
關於文筆的部份,可能是我自己很喜歡用隱喻或是代入週遭景物、光影等方式去表達人物的心境和氛圍,對話雖然也是一種,但總覺得光是對話會過於單一,較難以完全詮釋出我想表達的情緒,在這一部份,電影「情書」和「銀翼殺手」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
智晴確實實是個很好的女人,語墨說對了一件事,她的戲份變少(至少比我原來的設定少了非常多⋯⋯),除了我覺得自己的能力暫時無法駕馭三人複雜的感情世界,再來就是智晴真的會搶了雨青的女主光環,因她太完美了⋯⋯這一切都是子衿的錯,爲什麼要去招惹智晴呢!哈哈!
關於子衿他母親的態度,我的想法是,理智上明白自己不對,但要真的敞開心胸接受雨青,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謝謝語墨關心,手術很順利,雖然出院後發生了一點問題,但服藥後,身體已經在恢復中,基本上沒問題了⋯⋯然後,人在非常不舒服的時候,真的會很懷念健康時的自己,健康真的從來就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嗯。

祝福每位文友和讀者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