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毛毛狗的讀者回應

簡介跟書名好吸引人!
第一句忍不住噴笑XD

感覺壞人真的都比較有戲
而且很多壞人都長很帥(咦?
然後比主角有腦很多XD

期待這本開更!
2018-05-31 20:36
你好毛毛狗。
目前的簡介還蠻吸引我的。已經看太多好棒棒的正派了,期待你的更新
2017-12-17 20:43
很抱歉拖到現在才回
這本書我設定超久,排了很多細節
可是遲遲不敢動筆
希望最後能有完美的作品呈現
書名取得真好!

很吸引人~~

這是一篇殺手文嗎?
2017-08-07 11:43
沾神奇寶貝的光哈哈

不過我自己有點忘記設定了(汗


 
看更多
五迷報到!
自己也有構思過要以五月天的歌曲為起點寫下文章,但實際寫出來後除了不順只有不順了,看了這個作品才發現原來可以這樣寫!超喜歡作者的文風❤️
對人物的刻畫真的很細膩,幾句描寫就能使我深深被各個角色吸引。
雖然作者好像停更兩年了,不知道是否能看到我的留言,不過如果有幸能讓作者看到,希望作者能讓這個故事繼續發展下去。
無論作者是因為什麼原因停更,繼續更新時我都會支持的!加油!><
 
2019-11-17 20:01

如同這則留言標題中所言,真的晚回我沒關係的。
我能體諒,再說我也是因為有看到你留給別人說開學會晚回,我還是決定去回覆上次那兩篇大長串的讀後感留言。



真的不用說抱歉,現實中的事情比較重要 XD



嗯……要說故事進度之前,我比較想問這部作品你預計全文完的總字數多少呢?
以全文總字數去看現在目前的故事進度,或許就能看出是否故事節奏太緩慢,還是都還在鋪陳當中?



如果你全文完總字數是十萬字以上(包括十萬字),那我覺得目前三萬四千多字的字數這故事進度還好,不算太拖,或者故事進度太少。



假如你真的自己覺得故事進度太少,故事節奏走得慢,那就試著把一些事件或者字句做刪減,看看哪邊的小事件還是句子是否真的有必要出現、存在?哪邊真的會顯得流水帳,其實可以不用真的描述出來、寫出來,不寫其實也不會造成故事劇情還是角色塑造的影響?



每個小事件都能牽動往後劇情的發展,每個小事件一定要有所謂的「目標」或者說是「必要性」。



例如我印象中故事裡頭在一開始劇情有提及到女主角有耳罩網友,接著沒幾章出現了疑似耳罩男的男生,這種小事件或者說情節我覺得就是個目標,目標是角色的塑造及作角色初次登場的鋪陳動作,然後明顯地讓讀者去猜測到底誰是耳罩男?之類的。

嗯……書名隨便湊的?
我覺得可能該作者不太懂得取書名,所以才會這麼說。
再或者真的其實很認真在取,不過謙虛的說書名是隨便湊的。



有些作者就是想表達單純的情感,而不是所謂的深度、內涵。
就像大部分的作者在寫作初期寫作時都是很熱情,一股腦兒地去寫,把所有想像的故事情節寫出來,就只是把單純喜歡這角色跟另外角色的關係、互動或者情感寫出來而已,並不會去細想這故事想要表達什麼深意、內涵。



建議如果看完其他作者的作品後還是參不透為什麼該作者要取這書名的話,就婉約地問對方一下吧!再或者就直接不理會、不在意。



不用謝我。
我只是個深潛在POPO的潛水讀者兼作者而已 XD
這其實不算是書評啦!只是回饋,讀後感。



能夠有幫助到你那就夠了。



最後一句+1 
真的有人幫忙看很幸福呢!



最後,祝你修稿順利。
當然如果之後修稿還是有什麼疑問,也歡迎你來找我討論。


2018-01-03 22:54

雖然我有翻了一下底下的留言,有看到毛毛狗向讀者解釋說關於為什麼卓皓軒沒發現自己住在女子社區裡,但我還是覺得有疑問,邏輯很奇怪。

先不說可能之後毛毛狗會把卓皓軒以為自己的租屋處是叫「日光好社區」,而而不是光妍口中所說的「日光女子社區」(這邊是我自己的猜想,因為能想到的也只有這個XD )。

然後房東又以為長相很像女生的卓皓軒絕對是女生無誤就同意給住了,但租屋不都是要簽契約嗎?(不簽約、不知道房客叫什麼,是讀哪裡的學校之類的,那如果房客沒繳房租跑了怎辦?)

在跟房東簽約的時候一定都會叫租屋的卓皓軒填寫基本資料(姓名、性別、住址、聯絡人等),還是可能要拿身分證去影印之類的?甚至是要確定合約內容才能簽約。

以上就是我覺得還是不合理的地方。

基本上小說內文中有些錯字,錯字部分像有把光妍打成「光研究」的,你/妳/他/她分不清、阿/啊分不清等等,這些毛毛狗可以之後再仔細審視自己的故事去修錯字。
很多標點符號是半形,半形的大概都是驚嘆號、問號居多,這邊也是可以之後自行再去修改過。

還有我發現毛毛狗有時會用()來輔助附註說明什麼,但基本上我不建議使用喔!
畢竟這是第三人稱的故事不是嗎?
()中的字句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特別括號起來,反而是可以利用文字去做鋪陳、去用在適當的地方加以描述它、說明它會比較好。



例如第一章(2) 中的(這間學校入學門檻本來就高)這邊。
如果是我,我是作者,我會把這句括號裡面的句子挪到其他地方去,例如以下這樣子。



  這間高中入學門檻極高,以致於該校一直以來都有個不成文的傳統規定,那規定就是每班的高一新生第一學期的班長、副班長會由該班級入學成績排名前第一、第二名的同學來擔此重任。

以上,這一方面就不用之後還要用括號去補充說明為什麼有同學會很訝異校花是重要幹部了,另一方面則是已經在前面把學校的世界觀資訊給透露給讀者。



最後就是我覺得有一段話可以不用重複,就是前章溫柔中的最後──「光妍一直以為,和卓皓軒、季苑的相遇……注定要讓彼此傷得刻骨銘心的緣分。」這幾句話。



這幾句話在第一章(8)完的最後再次一模一樣的重複出現了。
或許毛毛狗可能是想再次強調它,也或者想再次用這幾段話喚醒讀者的記憶,但我認為過多了,不適合以相同的字句再一次出現。

如果兩者要擇一的話,我是作者的話,我會在第一章(8)完最後那邊去描述出這幾句話就可以了。
不用在前章溫柔的最後出現這幾段同樣的話,而是以另外的句子去表達出相同的意思。

也就是說在前章溫柔的尾段,我會直接把原句去頭去尾,直接把中間拉出來另外作所謂的懸念感,就單單「光妍與耳機男定下這個賭注的一瞬間,就此牽下他們日後密不可分的緣分。」這一句話就是前章的尾句,不多也不少,剛剛好。

在章節最後留下懸念,是可以讓讀者想繼續往下看的衝動的。

然後在第一章(8)最後,我才用原本那幾句話去做個End。
這樣可以使跟第一章章節副標題有所共鳴。

以上,歡迎討論。
如果不舒服,那很抱歉Orz


2017-11-13 22:21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