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120515-17. 初次花蓮約會_第一天.

其實我們一開始是想去澎湖看花火節的,因為今年的主題是迪士尼百年紀念,絕對會是小露喜歡的,卻沒想到從確定地點、行程安排、決定是否自由行等等,一切都沒辦法達到我們所想像的完美。

當時統整了我們兩個認為必要的條件去做篩選,小露提出的是希望我們搭飛機,並且住安全高級的飯店,而我是希望能夠吃爆當地新鮮的海鮮以及在船上看煙火,沒想到套用了這些條件後,算出來的旅費高的可以出國了。

「天哪!一個人要19000!」雖然明白花火節是旺季,而且我們又只有兩個人,費用一定相對會比較高,但真的比預期的高出太多了,不要說我,連小露都被這個金額給嚇到,我們真的太小看離島旅遊了。

「如果付了這些錢,我一定會需要吃土一段時間……」這時候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如果月入二十萬多好,就不會糾結這個了。

「不然這樣吧,我幫妳出一半的錢?」小露提議道,讓我的驚嚇指數又更高了,連忙拒絕:「不可以為了減少我的開銷而增加了妳的開銷啊!」沒有人賺錢是輕鬆的,怎麼可以說得這麼乾脆!

「不會呀!到時候當地的小花費換妳幫我出,這樣就公平了。」小露一派輕鬆,但我聽起來一點都不公平。

「我們在當地是會怎麼樣花到好幾千塊?」

真的沒辦法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小露喜歡美景,也喜歡大自然,想了想後提出:「不然這樣吧,我們改去花蓮?你也很少去花蓮玩對不對?」

於是我們就這樣改變了目標,雖然沒能看到花火節感覺有些可惜,不過搭往花蓮的「環島之星」也是以迪士尼為主題的列車,所以也算是補足了遺憾。

難得的外縣市三天兩夜旅遊,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

出發當天,為了避開通勤的人潮我們起了個大早,正確來說,只有我為了化妝打扮提早了五十分鐘起床,我迅速關掉震動的鬧鐘,小心翼翼地從小露身邊起身、走進廁所梳洗,為了不開房間大燈亮醒小露,原本我還打算在廁所化妝的,沒想到我刷牙洗臉完,準備回房間拿化妝包時,就看見小露睡眼惺忪地說:「你可以開燈在房間化妝。」說完後就把自己埋進棉被裡繼續睡了。

必須說這個畫面真的是有點可愛。

準備離開露家去搭車時,我推著二十吋大的行李箱,肩上揹著大後背包,這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行李,讓露媽看傻了眼:「妳的東西都裝了什麼?」而我理直氣壯地答:「裝我的以備不時之需!」順帶一提,小露身上只有一個大後背包跟一個隨身小包而已,我還是很佩服,沒想到這樣簡便的行李就足夠她度過三天兩夜了。

一大早就出門的我們還能感覺到清晨微涼的氣溫,比起沒睡飽的睏意,更多的是我們對於旅行的雀躍,當環島之星列車停靠月台時,我們簡直就跟小孩子一樣興奮。

「第一節車廂是壞皇后耶!」

「有米奇車廂耶!」

可惜我們的位置不是在壞皇后車廂也不是米奇車廂,是冰雪奇緣主題,但沒關係,主題列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到處參觀拍照,所以我們很快用完了早餐,等不及要看看每節不同的車廂長什麼樣子。

迪士尼公主、壞皇后、米奇、史迪奇、奇奇蒂蒂、小飛象等等主題,為了不留遺憾,我們仔細地拍好拍滿,畢竟觀光列車這種車種也不是經常會來搭的。

逛完所有主題的車廂後,或許是因為早餐還沒消化完,又或許是因為在行駛的列車上行走太久,我居然久違的暈車了,再繼續多走一點,我可能真的會吐出來。

「還能走嗎?我們回去休息!」小露很慌張,回到位置上後幫我蓋上外套,讓我靠在她身上好好休息,畢竟對我來說治暈車最好的方式就是睡覺了。

事後我問小露,她是不是還想繼續在其他車廂拍照,我突然這樣是不是很掃興?

「哪會!你都不舒服了我怎麼會有心思繼續逛呢?擔心都來不及了。」小露當下的反應真的讓我覺得好備受重視,所以一定要把這一段記錄下來好好炫耀一下才行。

不確定一起休息了多久,突然聽見廣播說在米奇車廂有氣球達人在製作造型氣球,想要的人可以去拿一個,剛開始我們都沒有什麼興趣,只想繼續睡到站,結果小露看見其他人拿到的迪士尼造型氣球,每個都非常可愛且維妙維肖,於是我們從原先懶洋洋的狀態,又變成興奮的小朋友,跟著人群排隊拿氣球去了。

但也必須說,有少數人在輪到自己時才在思考要哪個角色的氣球真的是讓人很困擾的事情,或者是根本沒看今天供應的角色氣球有哪些,自顧自地點餐自己要的角色,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翻白眼,而氣球達人不但沒有翻白眼,還像是已經習慣這個狀況似地介紹著,真的讓我好佩服他的專業。

列車到站後,我跟小露有點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不知道同行的旅客會是什麼樣的人,接者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預感成真?當我們去和導遊集合時,導遊表示還有一組客人還沒到,要請我們稍待一下。

「不然我去個廁所好了。」不願意在火車上廁所的我,經過這麼長的車程也是有點受不了。

當我用完廁所以後,看見領隊和小露以及三四個男生站在一起,我以為那幾個男生就是另一組旅客,更以為大家都在等我上完廁所,所以我幾乎快用跑百米的姿態奔回小露身邊。

小露看到我突然跑起來,嚇得叮嚀道:「不要用跑的!跌倒了怎麼辦?」

「呼……你們不是都在等我嗎?」

「另一組還沒有來,妳可以慢慢來呀。」原來旁邊那幾個男生純粹只是路人,而導遊已經對另一組旅客打了好幾次電話,卻都沒有接聽。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看見四位阿姨姍姍來遲,好不容易全員集合了,但阿姨們也想去上個廁所再出發。

「請問剛剛我打了好幾次電話但沒有接聽、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咦?我手機放在包包裡,沒有發現電話響耶。」

於是領隊決定讓我們全部都留下他的手機號碼,以備不時之需。

旅遊的第一站是七星潭,大概因為是平日吧,幾乎只有我們幾個遊客在這裡,超級好拍照,小露幫我在這裡拍了奇蹟美照,而我則不意外地幫小露拍了奇蹟搞笑照。

「我怎麼看起來好像諧星!」

「我很厲害吧!在這麼唯美的地方還可以這樣拍。」面對我的自信,小露真是哭笑不得。

拍完照片,下一站就是吃午餐了,雖然不意外這種行程都是吃合菜,但能夠被安排到包廂的位置,還是讓我跟小露感到很驚喜,大家就座後,很快地每道菜都送上桌,冷盤、蒸魚、筍乾控肉、炒白菜等等,都是常見的經典合菜,還附了一鍋紫米飯,小露幫早已肚子餓的我添了一大碗飯,我也很開心地夾了每道菜要好好品嘗。

開始用餐時,阿姨們問道:「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們從板橋來的。」這是小露回答的,而我也不敢補充說明自己其實正確來說是從苗栗來的,因為阿姨們都是都市人,有士林、大安來的,也有已經長住在紐西蘭,這陣子剛好回台灣玩的。

雖然不敢表示自己是鄉下人,但必須說聽阿姨們聊天真的頗有趣。

「坐了十幾次環島之星,這次還是一樣令人失望,早餐居然這麼簡陋,想當初還有米漢堡可以吃的!」我跟小露聽完後心裡都很驚訝,不是驚訝以前的早餐是摩斯米漢堡,而是明明每次都失望,卻還可以坐環島之星十幾次。

「這個餐廳也是,想當初這裡是無菜單料理的,後來跟導遊他們合作後,才變成現在這樣的菜色,味道都不一樣了,而且也越來越隨便,你看這道菜,我連動都沒動過,每次來都是這幾樣菜,但沒有辦法,只要有去太魯閣的行程,遊覽車一定都是載我們來這裡。」

「還有之前去的那間飯店,菜色越來越粗糙了,根本不能吃,簡單的炸豆腐居然就當作一道菜!真的好粗糙!」

聽著阿姨們嫌東嫌西,我動筷子的速度也越來越慢,食慾完全壞了一半,好像我在這裡吃得很開心的話,會被當作是個對食物沒有品味的人,而且,炸豆腐怎麼了嗎?為什麼炸豆腐不能是一道菜?難道要在豆腐上刻花才可以嗎?菜色再怎麼粗糙,有比妳的長相粗糙嗎?

感覺莫名漫長的午餐時間結束以後,導遊帶我們前往太魯閣,對了,午餐時阿姨們有說,花蓮太魯閣是他們每年都會來兩次的地方,雖然不懂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在一樣的地方旅遊,但如果每次來每次都這樣嫌東嫌西的話,真的證實了嫌貨人才是買貨人。

不過在我記憶之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太魯閣,景色真的非常美麗,而且山上的氣溫也很舒適,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韓國觀光客,他們甚至都有在這山上的咖啡廳消費,人人手上都拿著我和小露覺得天價的芒果冰沙和雞蛋糕,不過要把食材運來這裡製作,成本本來就比其他地方來的高吧。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還有另一段插曲。

看著小露一臉嚴肅使用著手機,雖然明知是在處理公事,但我還是問了句:「你在弄什麼?」

「我看一下課表。」因為是意料之內的回答,所以我也不打擾小露,把這個畫面拍了下來並上傳限時動態,主題就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還在弄課表的人。

下一站景點是長春祠,要走過一條長長窄窄的隧道才能抵達,我看著那烏漆抹黑的隧道入口,不確定是因為不喜歡很窄很黑的地方還是怎麼、我就是覺得那裡怪怪的,雖然一樣有遊客進出,但我卻不願意靠近:「我不喜歡那裡!我們不要進去!」

「好,我們不進去,那在外面拍照。」小露沒有勉強我,也沒有嫌棄我神經質,讓我覺得很安心,她站在我這一邊。

「你不會覺得沒有進去很遺憾嗎?」

「不會啊,那就是一個祠,我們在這邊也看得到那裡長怎樣。」

還好,在這種時候,我的身旁是小露。

在離開太魯閣的路途中,導遊詢問大家需不需要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標那裡下車拍照?

「不用不用,每年我的臉書回顧都會跑出和太魯閣地標一起拍的合照。」畢竟是每年都來兩次的阿姨們,來太魯閣彷彿跟逛夜市一樣地稀鬆平常。

導遊繼續和我們確認:「後面的兩位呢?不要因為前面都說不用,所以就一起說不用哦。」阿姨們突然驚覺,對耶還有我跟小露的存在。

「啊,抱歉,需要拍就下去拍,不用在意我們。」

「不用我們不用拍。」一方面是不想為了只有我們兩個要拍照而特地在那裡停車,另一方面是我們兩個好想睡覺,一直走路的行程原來是那麼消耗體力的。

於是回程的路上,我和小露睡得香甜,而阿姨們完全沒有休息,一路談天完全沒有停下來過,我真的很佩服她們的體力,在她們面前我簡直是個阿嬤。

半夢半醒時我還有聽到:「他們兩位真的很好耶,什麼都可以配合,我們這次很幸運是跟他們分配到一起。」

其實阿姨們也很有趣,雖然被我寫成這樣,但我真的覺得她們是我們這次旅行的其中一大亮點,只是她們和我們的行程不同,她們當天就要再搭乘環島之星回台北了,而我們則是前往飯店休息。

因為整天步行的體力消耗,加上午餐我並沒有吃飽,好不容易和小露單獨在飯店用晚餐,我整個人像是終於放鬆了一樣,把飯店準備的菜色全部掃空。

「你終於吃飽了對嗎?」小露問道,而我看見她眼底帶著笑意。

「真的,吃飽的感覺真好,不知道阿姨們是不是也會覺得這頓晚餐的菜色很粗糙。」

「哈哈哈哈!可能是哦!」

「他們說的那間飯店菜色真的這麼糟嗎?妳有吃過嗎?」

「不會呀!之前我們有親戚生日的時候就是在那邊吃的,我覺得很好啊!」真是分不出來到底是我們太好養還是阿姨們太挑剔?

很快的天就黑了,吃飽的我們在飯店附近散步,夜晚涼涼的風很舒服,飯店附近沒什麼高樓大廈,成排的透天讓我覺得很像苗栗,讓人感覺很放鬆。

「我覺得我好喜歡這裡哦!想住在花蓮了,而且表姊也在這裡。」小露聽見我這麼說,又笑瞇了眼:「不要忘了這裡經常有地震!妳會經常被嚇到。」

「……是沒錯啦。」

最後我們買了導遊推薦的豆花當作點心,回到飯店好好享用,豆花真的非常好吃,加了檸檬的糖水清爽不膩,寫到這我又想去花蓮吃豆花了。

「要不要跟櫃台借桌球來玩?」總是活力滿滿的小露,在知道了飯店有提供桌球設施後,就一直很心動。

「好啊,但是我打得很爛。」

「我也沒有很會打,沒關係啦。」

事實上小露打得很好,真的是不能相信她說自己不會什麼運動欸,雖然只是玩玩的桌球,我依然是那個一直在撿球的人,為了不要讓我因為一直撿球而洩氣,小露像在教高爾夫一樣耐心地教我桌球,而我也很快地上手了。

「很棒!就是這樣!」最後的幾次對打,我們維持了好久都沒有讓球掉到地板上。

「我會了耶!妳好會教!」必須好好誇讚小露,畢竟我可是個運動苦手。

感覺有了小露以後,我也不是那麼排斥球類運動了,也終於什麼都願意嘗試,不管是不是擅長的事情。

回到房間後,疲倦感很快地襲來,一整天的散步加上睡前的桌球運動,這一晚我們都睡得好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