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迫踏上屠龍之旅的me,走進那間酒館:這顯然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在這個原本的世界大家都有其工作。

而那個從異世界來的人,因為沒有工作所以只能做去「屠龍」這種「額外」的工作。

問題是,龍在哪呢?

不管是現代還是古代,酒後吐真言的定律不滅,酒館總是不失為一個認識朋友得到情報的好地方。至少,書上是這樣寫的。

至少比起跟沿路不管問什麼都給我用唱的,還歌聲還毀天滅地的吟遊詩人,我寧可相信酒至少有一點情報作用。

大概吧?

大...概...吧?

眼前正在逞兇鬥狠的場景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應該轉身離開。

十分鐘前,一個結伴的旅團(海盜?)的其中一員正在跟酒吧侍女調情兼吃豆腐。接著,酒吧侍女的酒因為沒拿穩潑到了隔壁桌的大漢(疑似另外一團海盜)的身上。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們就開始叫囂,然後一群人就跑了。

也許酒...也不是想像中這麼有用。

我開始思考哪裡還可以打聽消息。

「啊~好羨慕啊。」一個聲音從角落傳來。

轉頭一看,是個吟遊詩人。

在沿路看到這麼多吟遊詩人之後,我已經可以準確分辨吟遊詩人的打扮了。

像是感受到了伊恩好奇的目光,吟遊詩人眼睛一亮。

「你想知道嗎?」

「不要用唱的我就聽。」我燦爛一笑。

吟遊詩人不滿的嘖了一聲。

當吟遊詩人正要開口,突然酒吧樓上一個女子的尖叫聲傳來,隨著「碰」的一聲開門聲搭配著是令人驚恐的尖叫聲跟衝下樓的大聲嚷嚷。

「瘟疫!是瘟疫!!」

還剩下的樓下客人聞聲色變,紛紛的開始逃跑擠在門口。可憐的小酒吧門口就這麼塞入了這麼多人,吞吐困難。

而其中一個清亮的歌聲從亂哄哄的爭吵聲中脫穎而出,從而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大家稍微有點平靜下來了以後,穿斗篷看不見臉的巨大身影,停止了歌聲。

「大家不要慌,神會祝福大家平安無事的。」聲音清亮而且溫柔,走向了方才半倒半跌下樓、還坐在地上的酒吧侍女。「這位姐妹,你也會平安無事的。」

那名女孩聞聲放聲大哭,斗篷下的大手溫柔的放在女孩的額頭上提供安撫作用。

「可以帶我去那位可憐的人的朋友身旁嗎?」

女孩啜泣指著樓上的房間。巨大的身影上樓,大家用敬畏的目光看著那個身影。

然後樓上傳來了歌聲。

原來不是醫生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