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妳今天重男輕女了嗎

有一次我跟L醫師一邊做實驗一邊聊天的時候,他突然跟我說她覺得學弟很難帶。

我笑了笑,學妹應該就比較好帶對吧。

L醫師說好像是

我說: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因為這個社會一直以來都是重男輕女,我們的社會教導我們男生可以打赤膊,可以坐沒坐樣,可以做的事情永遠比女生多,即使在這個我們講究男女平等的明規則上,仍然輸給了封建制度的男尊女卑。

男生一開始從小就是被重視的,我們都聽過很多家庭會說他們為了生一個兒子就不斷的生孩子,只為了要生出一個兒子,於是這些姐姐必須要做牛做馬來養活家庭,而小弟則是爸媽的心頭肉,是未來所有資產的繼承人,甚至惹禍上身都要姐姐幫忙擦屁股的時有所聞。

因此男生不服從的特性在教育底下仍然會帶著懶散

而女生因為從小被催眠慣了,因此對所有不合理的要求都能隱忍吞下。配合度也比較高。

我們上餐館的時候可以理直氣壯的說這道菜難吃,但我們卻很難對父母開口說你們不公平

因為父母親永遠是最陌生的親人

甚至有的時候,父母親所幫你創造的那個家,根本不是什麼避風港,而是會幫你帶來風雨帶來狗屎大便的問題人物。

我在寫對《我緊追不捨的前女友》的時候,

帥T家庭的男女不平等,一直都是我想要呈現的素材,這麼多年來我接觸的踢,很多時候聊到他們的原生家庭,都會發現有男女不平等的現象。

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台灣的踢都會很喜歡穿打扮男生,是潛意識裡對爸媽乃至社會的一種反抗跟不公平的抗議

問他們說為什麼你想要穿男裝?

通常他們的答案是覺得穿褲子比較舒服

但我覺得如果追究心理層面

除了百分之百的同性戀以及變性者之外,我覺得有沒有可能是源自於原生家庭的潛移默化?

例如在不知不覺中發現爸爸媽媽比較疼男孩這件事

於是他也會希望自己能夠像男孩子那樣,站在一個平等的位置生存下去

但是很可惜的,是這個社會還沒有強大到可以完完全全接受男女平等的氣氛

我們還是有很多的潛規則,還有很多的隱藏版。

我這次的新故事,就是想要寫出這類的問題。

如果妳對家庭裡重男輕女有所感觸,看了這個故事你一定更有同感

現在已經在讀墨開賣了,請記得要來買啊啊啊啊啊~

照片是昨天桔梗拿回家的水蜜桃

有一顆200塊的,另外一顆是市場買的便宜貨,妳猜哪顆是高級貨呢?

#對我緊追不捨的前女友

#白薔薇

#女女小說

#百合

#肉文

#三絲文創

#重男輕女

http://moo.im/a/anoszH

對我緊追不捨的前女友   讀墨購書連結

8/18   popo開始連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