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守君千年】人物介紹(2022華文大賞參賽作品)

嚴昕(言暻):景琛高中二年級生,品學兼優,私底下熱愛看小說、漫畫,尤其是BL,

因為氣質較為陰柔,時常被欺負。

在古代,為琛朝的六皇子「言暻」,從小體弱多病,擁有一頭黑中帶灰的髮色,

因此備受其他皇子們的欺負,最後因為某個原因決定奪取皇位。

守默(守鈞):景琛高中二年級生,和嚴昕是同班同學。平時在班上總是獨來獨往,

寡言少語,功課普通。因為父親家暴的關係,會替被欺負的人出氣,頗受班上同學青睞,

但卻被帶頭欺負嚴昕的同學視為眼中釘。私底下也會看漫畫,尤其是BL。

在古代,是琛朝守將軍的養子「守鈞」,在小時曾受過言暻的幫助,因而感念在心,

之後在宮中遇到言暻被欺負時,總是毫無畏懼地站出來保護他。

後又主動調到言暻身旁擔任貼身侍衛,之後成為了大將軍。

楊羽沁(羊沁兒):嚴昕同班同學、好朋友。個性活潑好動、敢愛敢恨。和吳芊霓、嚴昕常常聚在一起看小說、漫畫,也因為太過耿直的個性,得罪了班上一些人。

在古代,是六皇子言暻的貼身侍女,雖然常常抱怨言暻,卻也是最維護、最照顧他的人。

吳芊霓(梧霓牽):嚴昕同班同學,也是他的好朋友。個性溫柔體貼,很擅長照顧別人的情緒,總是能察覺出嚴昕隱藏在溫暖下的負面情緒。

在古代,是言暻的貼身侍女之一,總是細心照顧著身體孱弱的言暻。而同時也有著異於常人的特殊身分。

吳千湘(梧湘):筆名妮妮卡,是一名業餘漫畫家,也是吳芊霓的姑姑。古靈精怪,鬼點子特別多,特別寵愛自己的姪女吳芊霓,有一個正在做烘焙師的男友。

在古代,是琛朝天命監的大巫女。出身凰棲梧氏,因天生有通靈能力,因而入宮成為國巫,也時常維護著同有梧氏血脈的言暻。

能看透其餘人的一生,卻唯獨看不透自己的命運。

周坤(言坤):爸爸是某大公司的董事長,個性囂張跋扈,總是在班上胡作非為,卻又因為家世背景的關係,犯了錯也只是被輕罰。常常拿嚴昕的氣質作為攻擊他的理由。

在古代,是皇后所生的嫡子「八皇子言坤」,常常欺負身體病弱的言暻。缺乏心機、謀略,因而總是被別人利用,當槍使而不自知。

琛肅帝(言昊):琛朝皇帝,言暻、言坤、言徹之父。看似沉穩,頗有一朝之帝的氣勢,其實非常懼怕儀天鳳氏的勢力,也因此對言暻的母親的死,心懷愧疚。

梧憫兒:言暻的母親,桃皇貴妃,來自凰棲梧氏。溫柔多情,多才多藝。對皇帝—琛肅帝非常專情,卻被人陷害,最後服毒自盡。

鳳胭然:琛肅帝皇后,來自儀天鳳家。為人強勢,喜好權力。多年無子,後來才好不容易生下言坤。曾扶養喪母的三皇子,卻也只是把它當作自己爭奪權力的棋子。

言徹:三皇子,生母是被人稱做「瘋妃」的劉氏,出身孟禾劉家。一直以來都只活在被人利用、不受待見的環境中,因而心態扭曲,利用巫蠱之亂成功除掉鳳家和梧家,最後卻反被利用,慘死在言暻的算計下。

守廣宇:守大將軍。為人正直,頗受屬下愛戴,統領隸屬朝廷的「琛皇軍」,與儀天鳳家的鳳家軍形成抗衡勢力。那時因見守鈞極有習武天賦,收養了他,而因為凰棲梧家對朔陽守家有恩,因而同意了讓守鈞去照顧言暻。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