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終是莊周夢了蝶》遲來後記。

想了想要不還是稍微來寫個後記?

雖然已經完結了十幾天我才想寫,但應該不妨礙的。

《終是莊周夢了蝶》是一篇架空古代言情,本是我原本另外一本仍處設想階段中的一個故事設定,因為過於龐大的關係所以還沒有生出來。

但這個設定我很喜歡。

花楹,一個敢愛敢恨、恣意生活,身懷不凡之技的養蠱女子。

顛覆他人對古代中女子只能被眷養在深宮後院裡的生活,花楹獨自外出歷練,沒有那樣的小女子作派,即使以男裝打入軍中也毫不突兀(雖然在這方面我沒有著墨,希望後來重寫可以好好寫寫)。

在戰場上她也心狠手辣,一面護著歐陽洵可以心軟,但另一方面也為了他留有後路,甚至推行著歐陽洵殺敵方首領得軍功。

在異域中沒有絕對的道德標準,不受中原人的禮儀道德束縛,所以花楹的舉止在人們看來是既囂張又不受控制的。

不過,這或許就是她的魅力所在。

而歐陽洵更多是汲汲營營,潛在宮中最不受重視的皇子逆襲。

對花楹來說,歐陽洵是新鮮、是別樣、是願意去愛的。因為歐陽洵在冷宮中所受到的那些冷遇、那些希望被捨去的過往都是如今他所與花楹不同的經歷。

這樣子的歐陽洵對花楹來說有著致命吸引力。

當然也是因為方出森林時她遇到的人就是歐陽洵。

不過有時候命運就是如此,在某個時機點遇到了那個人就是那樣了。

好啦、很高興參加這次的徵文。

雖然最後沒有甚麼分手場面,但最終還是希望給了他們一個好結局。

下次見,掰掰。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
(化身花楹小迷妹)
期待和司寒下次相見∩(´∀`❤)∩
2022-03-08 09: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