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錯位時空

錯位時空:https://youtu.be/mXf3Klcn-sM

莫繾上班前再次確認了自己的服裝儀容:俏麗短髮整齊柔順,完美;耳骨夾若隱若現,完美;服裝整齊乾淨,完美。還缺什麼嗎?她再次思考,肯定沒有。在洗手間裡,她對著鏡子嫣然一笑,自信滿滿地走了出去。

今天,又是和他搭班的日子。

莫繾從小就有特殊能力,她不僅記得上一世是自己什麼人、做了什麼事,也知道自己這輩子的命中注定之人在哪等著她。簡而言之,她有自己的人生攻略,哪裡該要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輕而易舉。

「站長早安!」她在捷運站打工,每天都能見到她身穿黃背心,在捷運站協助處理大小事的身影。別人都說她能爭取到這樣的打工機會很難得,但她自己知道,她注定會在這裡遇到她上一世的戀人,所以當初的面試本來就勢在必得。

看到站長頷首示意後,她走進詢問處,向「他」打招呼。

「修哥早安!」莫繾臉上多了幾分笑意,卻只得到對方一聲「嗯。」

「也太冷淡了吧!這麼不想看到我嗎?」她簽完勤前教育單,把角落的小木凳拖到李文修身邊坐下,才發現他正對電腦在閉目養神。

「只是很累。」他轉頭看向莫繾「沒有不想看到你,」隨意的伸手揉了揉她的頭「只是晚班仔忽然被排一天早班是真的爬不起來。」

「那就趕快把我要做的事情交代一下後稍微休息吧!等等11點我要去月台了。」莫繾雙耳發紅的接過李文修遞來的文件,發現沒有之前來得厚,就問道「好像少很多東西欸,文件袋也不在這,這樣我整理完要怎麼送表單?」

「其他的我來就好,這樣我們忙完一起休息也不錯,是吧?」看來他累歸累,但還是挺心疼莫繾,不想讓她負擔太大的工作量。

李文修留著一頭長髮,清秀的長相常被誤會是女人,高挑的身材也讓莫繾心動,撇開他是自己上輩子的情人這件事,莫繾猜測自己也會喜歡上他。

照這樣的曖昧程度看來,這次應該能成功追到他吧?莫繾看著李文修埋首文件堆的背影心想。

數百年前——

「皇太子殿下,請問您今天又帶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呢?」淺棕色長髮的青年問道。

「一些糕點跟水果而已,慢慢吃吧!」被稱為皇太子的少年有著一頭藍髮,配上靛色的雙眼更顯出英氣十足,而他的名子叫做拉。

「您每次都帶這麼多來,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請您也吃一些吧!」

「宮裡還有很多,你吃就好了。」

「殿下,我曾經聽大祭司說,和不同的人用餐時,食物會有不同的味道喔!您真的不和我一同分享嗎?」

「真的嗎?」拉聽完半信半疑,立刻叉起一塊蛋糕送入口中,「好像是......真的?」

「那殿下覺得,方才的蛋糕風味如何?」

「很香......不對,是味道比我在皇宮中吃起來更濃了!那西爾德呢?你覺得怎麼樣?」

「與殿下共進午茶時,不論是糕點也好,水果也罷,又或是花草茶,我都覺得比我獨自品嚐要來得更甜。」說完,西爾德抿了口茶,又說「甜而不膩。」

拉被他紫羅蘭色的雙眸注視的有些害臊,趕緊別過頭,紅著耳朵說「那我下次再帶多一點來!我、我去跟侍衛長說一下!」

「嗯?我不是這個意思......不過,帶點心出宮原來是侍衛長的工作嗎?」

每週,皇帝都會帶著皇太子拉來到神殿,一方面與教皇商談國事,一方面讓西爾德樞機和皇太子拉相處,希望相差六歲的兩人在未來能同心協力維持帝國的和平,而拉也確實和西爾德培養出了深厚的情感,是君臣,是兄弟,也是摯友,他們的互動從剛開始的共度午茶,到後來的切磋武藝,再來是一同出遊。儘管西爾德的工作量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繁重,但拉還是常常去神殿拜訪他。

幾年後皇帝離世,皇太子拉即位,成了立國以來最年輕的政治領袖。雖然拉還是一直往神殿跑,但他們之間的話題卻不太一樣了。

「西爾德,我真的適合成為皇帝嗎?先帝崩逝的消息在眾多鄰國之間掀起軒然大波,有的國家擔心自己被我們併吞,有些甚至對我們虎視眈眈,國內的治安也每況愈下......」

「陛下心裡有答案的事情,為什麼要問微臣呢?」

「你說什麼?」聽到西爾德的回答,拉顧不得他們還在樞機書房內,直接揪起他的領子吼道「我以為你會安慰我或指引我該怎麼做!」

「微臣只是不希望陛下懷疑自己。」西爾德看向面前年輕的王,輕輕地將手放上他蓬鬆的髮間輕揉「請問陛下滿意這樣的安慰嗎?」隨即又扳開拉死死揪住他衣領的手說「陛下請嚐嚐微臣親手做的巧克力餅乾吧!微臣想,有陛下在的話吃起來一定不那麼苦。」

「......西爾德。」拉頹喪的坐回沙發上。

「微臣在。」

「為什麼你那麼年輕就成為樞機呢?如果我像你一樣聰明就好了。」

「所以您才來找微臣,不是嗎?」西爾德在他身旁單膝跪下,捧起拉的手輕吻「身為您的臣民,不論是站在友人的角度,或是教權的立場,能為陛下分憂解勞都是我的榮幸。」

拉現在才發現,自己早在很久以前就會對西爾德的各種行為心跳加速,尤其是與他那雙平靜的紫色眼眸對視的瞬間,拉總覺得自己甘願沉淪其中。

「西爾德......」他們四目交接越久,拉越發現自己的意識和理智凝結了好幾個片刻,直到臉上傳來一陣劇痛,他才發現自己剛剛做了什麼——他用西爾德吻過的手掐著人家的臉硬是親了上去。

「我......微臣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陛下今日詢問微臣的事,明日會給您答覆。微臣身體不適,就先回寢室休息了,請陛下恕罪。」西爾德語無倫次的說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書房,留下想解釋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的拉。

「是我,失態了。」

西爾德不是沒有想過先發制人,礙於教皇與身份的壓力,他實在很難跟拉把話講明白。

「教皇聖下,我有事想稟報。」那是西爾德認識拉兩年後的事情。

「說吧!我親愛的樞機!」

「我從小除了能聽見神諭以外,事實上也看得見我生命中的天選之人,即使我已經決定將此生奉獻給神,我眼中還是明確地看見那個人的存在。」

「是皇太子殿下嗎?」

「......」

「殿下和你將來會是帝國的政權與教權的最高領導,就算你們的靈魂真的呼應著彼此,殿下也不可能成為你的天選之人。」教皇推推眼鏡,看向窗外繼續說道「更何況,神也不允許兩名男性之間的感情。」

「也許眾神只是忘記了,」西爾德明白教皇的意思,苦笑著打開窗,望向庭院中陪伴他和拉度過無數午茶時光的石桌椅「愛情的種子不會只在男女之間萌芽。」

此後有數不盡的夜晚,西爾德走在空蕩的神殿迴廊中,任涼風拂過他的身軀與長髮,希望能把自己的想念帶給宮中那位勤勞的帝王,又想著他會不會被繁忙國事淹沒而忘記休息,還夾帶一絲妄想——如果拉也吹過這陣風,那我們算不算擁抱了彼此呢?

西爾德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有些後悔自己剛剛打了拉一巴掌,但他希望拉能明白哪些事情能不能做。但出他意料之外的是,這天之後拉更頻繁的來找他,有時甚至沒什麼大事,只說自己想見他就來了。

「陛下,微臣認為諮商國情一事恐怕更適合找教皇聖下討論。」西爾德總是這麼建議,但拉的回覆總讓他憂心「但如果是你的話,一定更知道我想要的答案吧?」

「陛下,微臣近幾日占星時,發現神殿中有異教徒。」西爾德嚴肅的看著拉「倘若您執意向微臣這樣的樞機談論國事,微臣擔心神殿不出十日就會有大事發生。」

事實上,平民之間對於皇帝頻繁出入神殿早就議論紛紛,他們開始懷疑王的決策是被神殿牽著鼻子走。國家的外交狀況雖然有所改善,但民間的動盪不安依舊,「陛下為什麼不好好整頓國家治安?」恐怕已經成為人們之間的問候語,毫無疑問地,拉的一言一行早就被認為昏庸無能,這是西爾德最不樂見的。

三天後,教皇被人刺殺,犯人供稱是西爾德樞機教唆他犯下滔天罪行,不過樞機連夜出逃,怎麼樣也抓不到人,而皇帝拉只在事發後收到一封神似西爾德筆跡的匿名信,裡頭提到這次事件是由教皇一手操控,一方面是為了讓拉好好專心治國,一方面是教皇看不下去他們兩個人扭曲的關係,要求西爾德離開,但信的最後有著一段泛著金光的文字:「親愛的拉,我不願意放棄我們在這段關係中付出的感情,但我也不願意背棄教皇聖下與神對我的憐愛。儘管現在看來一切都是一場空,但我相信分離只會是暫時的,我很期待你在看過這封信,成功復興帝國後,能憑藉我們之前吹過的同一陣風、看過的同一片風景找到我。」

「到最後我也沒找到那傢伙。」莫繾停止回憶,托著腮喃喃自語。

「誰啊?」

「西爾德阿!」發現李文修一頭霧水,莫繾才支支吾吾的說「呃,等等,沒事,我沒睡醒。」

「......今天難得可以一起下班,等等我送妳回家怎麼樣?」

「咦?」

「別誤會,就算今天妳是男孩子我也會送妳回家的,反正現在是自由戀愛的時代啊!」李文修見莫繾一臉錯愕,便補上一句「開玩笑的啦!別當真。」

「沒差,反正現在我是女孩子了。」

*本文在Penana平台創作挑戰同時發布,如有雷同,那就是我寫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