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找初心】命運都再三邀請我了,我怎麼敢拒絕?

究竟我是如何開始寫故事的呢,嗯...好像是命運邀請我的吧!

當時,老師正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但台下的我早已魂不在現場,眼睛直盯著外面天空,心思已然飛遠,

那年我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

腦袋裡裝的不是課業,而是天馬行空的想法,而文字成為了我最好的表達工具,我開始在貼滿貼紙的本子上寫下我腦中所有的畫面。

即便那時的詞彙仍認識不多,寫作手法略顯粗糙,我依然相信著我自己,並且定下了一個目標。

「我要寫出了不起的故事!」

即使我抱持著信心,也依然敵不過時間的消磨,終究還是遺忘了目標。

陽光從窗外灑落在他身上,心跳漸漸加速的瞬間,不經意對到眼,怦然心動的瞬間。鼓起勇氣跟他聊天,小鹿亂撞的瞬間。

他,是我的初戀

也是我再度拿起筆的理由,腦袋裡充滿著羅曼蒂克的想法,而文字成為了我最好的紀錄工具,我開始在粉紅色的本子上寫下我腦中了浪漫情節。

沒有遠大目標,只有想把單純的美好永恆的保存下來。

但是,我再次的被現實打敗了,課業,或許可以說是藉口,讓我再度遺忘了曾經的美好。

一句又一句,一頁又一頁,閱讀著我喜愛的作家發布的最新作品,雖然已很久沒寫作了,我還是一樣喜愛閱讀,但我知道我內心還是嚮往著寫作,渴望著寫出能受人欣賞的故事。

直到有一天我從一名作家得社群軟體得知了popo原創,這個平台讓我又有機會重新開始寫作。

我的初心仍和國小三年級的我相同,想把腦中的故事用優美的文字表達出來,

我的初心也仍和國二時相同,想把生活中中種種美好記錄下來。

只是這次的我不一樣了,不會在打退堂鼓,不會在半途而廢。寫故事將會成為我長久的信仰,把美好信念帶給更多人。

畢竟命運都再三邀請我走這條路,我又怎麼敢一再拒絕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哇哇哇哇哇!又是早熟少女
是不是女生都比較早有戀愛的感覺呢?
國小三年級我還覺得女生(姊姊)是可怕的生物....

回到正題,月曦大大的初心,真像接受招喚的騎士
拍拍胸脯:「那我就加入吧!」這種感覺
2022-01-31 19: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加油。
2022-01-29 21: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