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Kung fu girl

放學時間裡,她背著書包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時不時抬頭看著天空由黃至藍的漸層綻放在天空上,看著雲朵隨風吹散、變形、離開,猛然間一陣微風吹過,拂過她揚起微笑的臉蛋。

「呀!」一聲吼叫之後,他的腳步衝向了他,毫不留情的揮拳,但卻倍他輕鬆的躲過,只見他輕輕的側身,對方撲了空跌在地上,但是依然不氣餒的站起來再次揮拳,看得旁邊的人三個人忍不住冷笑了起來。

「好了吧!你還要掙扎多久?我們老大已經跟你在這邊耗了三十分鐘之久了,你一拳都碰不到他啊!」三個人中,比較瘦高的男生忍不住看了一眼手錶之後說道,然後一臉不耐煩的望向它處。

「你說過,只要打贏你,就可以跟你混在一起,你也可以保護他的,不是嗎?我現在就要打倒你!」縱然氣喘吁吁,但是男高中生依然不放棄,氣續朝他揮拳邁步,但這次卻被他一把抓住拳頭。

「喂!夠了沒有啊?」他將他拉近,逼近他的臉說道:「我從頭到尾都只是在閃你,這哪叫打架啊?光是閃你就累了,我也不想跟你打,你走吧!」說完,他要轉身離開,卻聽到身後傳來哀號聲。

「啊呀!」

猛然間他轉頭,果然看見他的身影,影子被夕陽曬的細長印在地上,看那個影子就知道是什麼站姿的傢伙,江永道。

「江永道?你來這裡幹麻?」

「我不是來找你的,你走吧!要打以後再說。」說完,江永道看著地上已經被他揍過一拳的傢伙,「等一下林輝耀!你跟我的帳還沒有結束呢!想走?還是…」他瞥了一眼,「你想投靠邱宇哲?」

林輝耀顫抖著身軀,恐懼的眼神望著江永道,再看向邱宇哲,他懦懦的開口,連聲音都在顫抖,「沒…沒有,我沒有。」

「哼。」他冷笑,「你確定嗎?你剛剛來找邱宇哲,不就是為了打贏他受到他保護嗎?」他踹了他一腳。

「啊!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林輝耀再度望向邱宇哲。

「讓他走吧!剛剛是我叫他跟我打的。」邱宇哲不屑的說:「還有你,也走吧!我今天沒那個心情打架。」說完,他轉身離開,卻聽到林輝耀失聲尖叫的聲音。

「啊─!」

「住手!」突然,一個女生嬌小的聲音檔在林輝耀的面前,儘管身型嬌小,但她的眼神卻絲毫不畏怯。

「妳是誰啊?我不想打女人,妳快走。」江永道看著眼前這個像是小朋友似的小女生感到厭煩。

「你讓他先走,我也會走。」

「妳再說一句,我馬上動手,連妳一起。」江永道冰冷的眼神看著她,卻見她露出一抹奇怪的笑容看著他。

「笑什麼?」江永道走近她,「妳在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看著她的笑顏,他莫名感到一股怒火。

「笑你無聊,明明放他走就可以解決的事情,硬要用拳頭。」

「妳說什麼?」江永道一把拎起她的衣領,然後正要下手揮拳的時候,邱宇哲在旁邊看了正要衝過去,卻親眼看見那個女孩一腳踹了他倒地不起,江永道剛剛簡直是用飛的跌在地上的。

「那女生…是什麼啊?」旁邊的人看了一陣驚訝。

倒在地上的江永道摸了自己的頭,看了那個女孩一眼,然後緩緩站起來,「好玩,真好玩,要玩我就陪妳。」說完他舉起拳頭揮拳,但卻被她靈巧的身子身過,她用手肘擊他的背,讓他當場跌在地上,接著當江永但轉過身時,她一腳抬高就往他的肚子上去,將他踹著滿懷,痛得他哀號在地上滾。

「啊!」江永道痛得站不起來,只能抱著肚子在地上哀嚎著。

「妳…妳是?」林輝耀看了傻眼,本來想問她的名字,但她卻率先開口:「快走吧!可以不用暴力解決是最好的辦法,但是不要讓自己受傷。」

看著女孩不紅不喘的臉,他起身趕緊離開。

見他離開,女孩正要離開,卻被江永道的同行給擋下來,江永道緩緩從地上爬起來,看向她,露出一抹意圖不軌的笑容:「打了我,妳還想安穩的走著離開嗎?」

「剛剛是你先動手的,我只是反擊。」女孩無辜的說。

「不管怎樣,妳動了我,就要付出代價。」說完,他緩緩朝女孩前進,但她卻只能不斷退後,直到她被逼到牆上。

「你想幹麻?雖然這裡是巷子,但是叫了還是有人聽得到,最好不要亂來。」女孩警告著說。

「哼。」他冷笑,正要揮拳的時候被邱宇哲給抓住了手。

「邱宇哲?」

「放手,否則別怪我。」他冷冷的眼神看著江永道。

「否則?」他冷笑,「否則你能幹麻?看樣子如果我不放手,今天真的要打架了對吧?睽違六年的架。」

「要打就打,但是我們之間的事情跟她無關。」

「哼,看起來你把妹的招數也不過如此而已,要不要放過她是我的事情,跟你無關。」說完,江永道動手,朝邱宇哲揮拳,邱宇哲靈巧閃過,然後伸手抓住他的拳頭,接著用膝蓋踹他的肚子,被踹了三下才痛得倒地,但是很快就爬起來。

「哼,看樣子你真的有分貨色,但是你以為我是誰?就這樣而已嗎?」江永道斥喝一聲,然後再度出擊,但是卻被邱宇哲抓住手腕然後整個人被騰空轉了一圈接著落地。

「咳咳咳!」江永道躺在地上痛苦的看著天空,全身因疼痛而不停的顫抖,他看向邱宇哲,咬牙切齒。

「我不想惹你,但是你卻總是踩到我的底限,記住這是你自找的。」說完邱宇哲正要轉身離開時,被女孩擋住去路,霎那間,女孩一個漂亮的迴旋踢,將來人硬生踢到後面去。

邱宇哲看得傻眼,愣愣的看著女孩明明嬌小,但是卻有這樣的能力,足以把一個人男生拋起甚至扔下。

「你沒事吧?」女孩轉頭看著邱宇哲問道。

愣了好一會,邱宇哲才回過神來回答:「這種時候好像不應該問我吧?」

「不然呢?」她露出不了解的表情。

「妳都沒事了,我還能有事嗎?」他不屑的看著女孩,再暼向地上奄奄一息的江永道。

江永道緩緩起身,「妳們給我記住,我江永道,不是好惹的,既然惹到我了,就要付出代價。」說完他拖著疼痛的身子離開,小弟緊跟在後。

他冷笑了一下,但是才一個轉頭,卻發現女孩已經走遠了,他正要離開時發現地上有一個淺藍色的錢包,他隨手撿了起來,錢包是皮製的,摸起來感覺還不錯,他看了一眼遠處的女孩,趕緊追過去。

「喂…妳的…」追到巷口,卻發現女孩的蹤影已經不見了。

「哀唷…」

回到家門口,她把書包放下,然後把衣服脫下來,揉著瘀青的手臂。

「這些人真要命,打架不手軟的,竟然都來真的,差點就擋不下來了。」她嘟著嘴拿要把瘀青的地方上藥然後按摩。

看著瘀青,她突然覺得自己似乎太久沒有去練習了,竟然會因為這點程度的攻擊就擋不下來,當時如果沒有那個人在,她自己也沒有把握能夠只受這點傷,雖然那些傢伙會的很三腳貓功夫,花點時間她想該她還是可以的,

突然她搖搖頭喃喃自語:「在想什麼啊?不是說了不再出面這種事情的嗎?就是因為這樣才退出練習的,現在又想反悔的嗎?才不會呢!我不會再讓他看見我這樣的一面。」

「痛死了…真是…」

突然敲門聲響起,「恩瑾,下樓吃飯了。」

「喔,馬上來。」敷衍完畢,媽媽的腳步聲走遠,她趕緊把醫藥箱收到床底下,然後換上長袖的衣服。

坐在餐桌前,她跟爸媽一起吃著晚餐,本來安靜的飯桌上,媽媽突然發現他今天穿了長袖,「恩瑾,妳會冷嗎?」

「嗯?」她愣了愣,「什麼?」

「妳穿了長袖呢。」

「喔!有一點,有一點。」她尷尬的繼續吃飯。

「會冷就多穿點,媽跟學校說一聲吧!以後允許你們穿長袖。」

聽到媽媽說的,她嚇了一跳,然後馬上回答:「媽,不用了,沒關係的,我會注意天氣變化,適時加衣服,早上起來比較不會冷,是晚上比較冷才穿長袖的。」她笑瞇瞇的扒了幾口飯,「我吃好了,先回房間了。」說完她起身離開。

回到房間裡,她嚇得心臟都要停了。要是被媽媽發現她又打架了,一定不會放過她的,她答應過媽媽,學習這個只是為了防身用而已,不會用來打架的,但是今天真的不是她願意的嘛!

「不管了,那個架是最後一次,以後絕對不會再出面這種事情了。」喃喃自語完她關上電燈準備睡覺。

放學鐘聲響起,同學們紛紛背著書包興奮的準備離開學校。夏天,金黃色的夕陽傾斜落下,一片金黃炫染了整座校園。

「聽說了嗎?昨天我們時旦高中的打架高手,邱宇哲又打架了!」在人潮幾乎走光的教室裡,有五六個學生圍在一起說的振振有辭。

「當然了,邱宇哲的事情可是一向都鬧的沸沸揚揚的,大家早就都聽說了。」

「可是,這次好像有點不一樣呢。」

「什麼?」他問:「難道你想說那個神秘女孩的事情嗎?」

「神秘女孩?」大家的注意力被他吸引了,關於打架的事情怎麼會牽扯到女孩子呢?

「聽說,昨天那場架,有一個女孩突然神秘的出現,但是又很快的離開了,更驚人的人,那個女孩打贏了江永道。」

「你是說,詠華高中的江永道嗎?」

「是啊!就是那個江永道,被打的趴在地上呢!聽說是為了一個男同學,但是邱宇哲根本沒救他,是那個女孩救的。」

「那個女孩是誰?」大家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主講人。

「那個女孩啊…我也不知道,根本沒來得及的問名字就走了的樣子。」

「切~」

剛從教室裡進來,邱宇哲正準備收拾書包離開,卻聽見了一群人團團圍在一起,在討論昨天的事情。

突然,某人個無意間的轉頭發現了邱宇哲正在看他們,於是打了暗號,「喂喂,時間好像差不多了,不是說好還要去便利商店的嗎?走吧!」他一邊說,一邊眼神暗示,其他人因為看到了眼神上的暗示,於是紛紛點頭離開。

走出校門,他經過了販賣機,伸手進包包裡正想拿錢包出來時,卻意外拿出了她的錢包,錢包啪的一聲釦子被打開了,裡面的證件通通亮在眼前。

徐恩瑾,三年五班?她也是時旦高中的?

抱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她突然很後悔,今天中午為了當助教沒有時間吃午餐,下午的課還睡著了。

「真是,老師也太狠了吧?竟然要我一個下午內把文件都整理完?害得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吃午餐啊!」她正哀號時,看見了旁邊的便利商店,眼睛瞬間為之一亮。

走進便利商店裡,她正在挑選食物時,突然看見了旁邊一大群高中生也正在旁邊吃著東西,一邊高聲論談著,看了他們的制服,也是時旦高中的學生,這一帶大部分都是時旦的學生會出沒的地方,她不感到意外,拿了簡單的食物就走到櫃檯結帳。

感應器在商品上嗶了一聲,接著結帳數字出現在螢幕上。

「這樣總共是五十五元。」

「五十五啊…」她伸手進書包裡要掏錢包,卻發現怎麼樣都摸不到。

奇怪?她的錢包呢?今天忘了帶出來了嗎?

打開書包一看,果然,錢包不在書包裡,這樣想一想,她昨天根本沒有拉開過書包,怎麼會掉呢?啊!是在口袋裡!

她在伸手摸了自己的口袋,卻發現還是沒有。

怎麼辦?錢包掉哪裡去了?前天吃午餐的時候還在的啊!等一下!難道是昨天那個地方掉的嗎?

猛然間,她想起她昨天救了一個男高中生,在那裡好像為了一個男生踢了迴旋梯,是那個時候掉的嗎?

突然,她注意到了玻璃窗前有個熟悉的身影。

是他!昨天那個男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