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我介紹(2023.06.17更)

知筡,取知途的諧音。筡這個字本身代表空心的竹子,又通荼。但還是叫我知筡不要叫知荼啦,不然我要每個月正名一次(?)

有一句話是:荼靡者,惡自去除。當時想到這個筆名,去查了一下相關資料,覺得不錯就拿來用了。

平常喜歡寫作、閱讀,喜歡看一些哲學、心理學的書。個性可能比較慢熟一點,喜歡的團體是尋人啟事,主推Dodo,只要跟我聊Dodo我就可以聊個幾天幾夜ˊˇˋ

最近在努力學詩,也讀了很多詩集跟散文集,歡迎大家來推給我;休閒的部分,不知道站上有沒有人在追動漫,間諜家家酒跟孤獨搖滾我也有看,耶咿!孤獨搖滾真的是萬年神作,沒看過的真的可以找時間去刷一波,我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最喜歡這種熱血的成長動漫了٩(ˊᗜˋ   )و

做過最瘋狂的事是寫雜文集給偶像,而且正在寫第二本,超瘋狂的但是我很快樂₍₍٩(   ᐛ   )۶₎₎♪登上偶像限動那刻真的是人生高光時刻呀!

完了我真的超不會自我介紹的,早知道應該要個文手二十題來玩比較不會尷尬哈哈哈哈哈,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留言,也歡迎認識٩(ˊᗜˋ   )و

就這樣ㄌ,最近站上大家都在忙華賞,祝福大家順利完稿呀!٩(ˊᗜˋ   )و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3)

1 2
哈囉知筡!

哇,這個興趣愛好簡直是文藝美少女,好有氣質。
哲學、心理學的書我看的不是太多,但很喜歡藉一個詞彙或一個命題來和朋友討論,雖然感覺特別不接地氣,不過運用於生活裡很好玩,比如說用微表情和心理邏輯玩遊戲(喂)
好奇寶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方面ㄉ?像我有朋友很喜歡探討兩性層面的議題~我自己對於犯罪還蠻有興趣(危險發言)

詩集和散文集的部分,前者我看的比較少,後者我很喜歡張曼娟、席慕容和不朽。
他們剛好是三種不同的風格,我自己覺得以純文學性(文筆追求)來說剛好是漸進性的排列,各有各ㄉ美好。
會寫詩真的好厲害!我覺得好詩的意境都很悠遠,很佩服能用這麼短的文字傳遞出無窮意思ㄉ書寫者。

好久沒有追星ㄌ,但從文字裡被感染到了那份快樂!
始終記得妳對於陌生的我溫暖ㄉ加油,最近發現你遭遇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惡意,所以也想趁這個機會給你一個隔空的抱抱
華賞一起加油!


2023-06-21 08: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間諜家家酒真的超好看!!!!
是說他下一季到底什麼時候要給我出
2023-06-19 08: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好笑文手二十題
你可以把ig那個五十題搬過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3-06-17 23: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要回很久欸!!!我就是不想打太多才選二十題的(到底是多懶)
下次我跟別人玩真心話大冒險,就拿那個五十題當作懲罰好了哈哈哈哈哈
2023-06-17 23:47回覆

我也要來(ノ>ω<)ノ
你這麼一說我就發現我一直把你名字打錯
實在是不好意思><
2022-06-15 09: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好笑沒關係啦
下次打對就好了~
2022-06-16 00:57回覆

我以為我已經來過了 結果 歐哇沒有呢
好的那我現在來了(⁎⁍̴̛ᴗ⁍̴̛⁎)
知筡知筡知筡
2022-06-14 20: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每次跟你講話都會被你可愛到
你最後那一句好像小學生罰寫名字哈哈哈
愛尼!貼貼!
2022-06-16 00:57回覆

知筡哈囉哈囉ヾ(*ΦωΦ)ツ
點進來的原因是被妳的大頭貼吸引~~~
好可愛的竹子♡♡♡
沒想到筆名也有竹子的意思
發現大家在取筆名的時候都有好美的含義
我真的是取名苦手,那時候只想著用顏色+名詞這個組合XDDDD
現在看來還蠻中二的哈哈哈

之前有收隔壁棚的《夜霧微光》
但還沒有開始追文,先偷偷浮上水面~~
知筡更文加油
2022-06-14 20: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竹子真的超可愛!偷偷跟你說我有四張竹子表情包,是朋友特地畫給我的,讓我隨心情更換哈哈哈
我當初看到你的筆名也有眼睛一亮的感覺,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覺得你的名字很酷!
然後常常在首頁看到你在別人的書下面留言,你真的好用心!我那時候有偷偷跑去看你最新的作品,但我好怕虐所以決定等完結再一次看完,要虐虐一次就好哈哈哈

能夠被你收文也太榮幸了!!!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故事!
藍鑰匙也更文加油!!!
2022-06-16 00:56回覆

我第一次打你名字的時候還特別去選字,結果現在打ㄓㄊㄨ就會出現知筡了,耶✧*。٩(ˊωˋ*)و✧*。
2022-06-14 20: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好笑我知道這個字有點難找,就連我的電腦也都要我找很久
買尬這樣我好感動,代表尼常打我的名字,我愛尼Jacky......嗯,我愛你,在你沒有催更的時候,哈哈哈哈哈哈
2022-06-14 20:46回覆

哈囉~知筡~
大家取筆名都取的好有意義,也好唯美喔~
不像我當初想到破頭,
最後看見桌邊有一盤吃剩的櫻桃籽……
然後……我的筆名就這樣誕生了(笑)
2022-01-21 12: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天啊對不起我現在才看到這個留言!
我覺得櫻桃籽的筆名也好可愛哈哈哈,而且筆名產生的原因也太酷了吧!!!
2022-06-14 20:16回覆

知筡,你好喔!
我一直很喜歡荼蘼花呢,所以看到你寫著用這句話想到的筆名就覺得也很棒!

歡迎你加入POPO喔!這裡大部分人都是慢慢摸索著使用然後進步,希望你也能在此找到樂趣,認識新的、不同於學校的一群人!

請多多指教!
2021-11-26 18: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你喜歡荼蘼花
你的祝福好溫暖哈哈,希望你在寫作的過程也可以順利
請多多指教
2022-01-20 16:12回覆
莉莉絲來了~
安安~我是莉莉絲請多指教喔~
2021-11-26 17: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
還請多多指教
2022-01-20 16:11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