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猫的快乐

          自从我的上一只猫离家出走後,我們有收養了另一只猫。依旧不是甚么名贵的品種,反正就是走在街頭绝对不會讓人能多看一眼的那種。也是从收容所里来的,當时我們還抱有幻想,之前那只在接受了社会的铁拳後會自己回来,发现自己并不是家里的唯一之后會有多后悔,然后立马反省自己所犯的错误。从此不再离家,自此我們又过上了一家三人两猫的美好生活。  

        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猫連影子都没有出现。一开始我妈时不时還會无意识的把猫粮給他放到猫碗里,給他打扫猫窝。时不时的買了猫零食,回家喊他的名字。渐渐的,新的猫用了他的碗,吃了他的粮和零食,睡了他的窝還占据了他的玩具。大家都把注意力从新转移到新猫身上,依旧是一家三人一猫的美好生活。只有在偶尔翻手机相册时才會从以前好几千张的照片中浮现他的身影,我们才會记起自己有養過這様的一只猫。

        我有點怕了,我怕有朝一日,會把他給忘了。如果連我的记忆里都没有了這一只猫,那他到底算不算存在過?他到底有算什么?     然后我拒绝新猫用他的东西,給新猫買了新的玩具,新的碗,新的窝。但是猫表示并不快楽。她拒绝用新的东西,連饭都不愿意吃;還把新玩具扔了一地;也拒绝睡新窝宁愿睡在花园的泥地里;還日日夜夜叫唤。

            直到我妈把东西翻出来重新給她,她才又从新的開心起来。原来有的东西并不是新的就好,贵的就對。猫告诉我,有时候快楽只要合适自己的就好。對了,我的新猫名字叫小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